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微信扮演“双性人”诈骗被抓获

2012年05月30日 10:2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姐姐”是他,“弟弟”也是他

  一个男人玩微信骗了一堆男人

  警方提醒:虚拟网络交友要谨慎

  又是一桩玩微信交友不慎引发的“奇闻”。

  男子何某,微信玩得溜,演技也出众。在虚拟网络中幻化成了美少女形象,并且自己一人分饰“姐姐、弟弟”两种角色,以此诈骗。

  而在何某的网络魅惑下,还真有不少男人上了当,又送钱又送物。

  何某的身份最终暴露,被警方当场抓获。

  凌晨接警,微信骗子被抓

  5月21日凌晨,萧山区公安分局“110”接警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有男子利用微信冒充女子行骗,而犯罪嫌疑人就在萧山区育才东苑小区的某住户家中。

  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处置。经现场访问,其中一名报警人是租住在此的一名男子方某,而和他在一起的还有另两名男子,其中一人就是报警所称的诈骗犯罪嫌疑人何某,另一名男子蒋某则也是案件的受害人之一。

  在简单询问了情况后,民警将嫌疑人何某和另两位事主“请”回了派出所做深入调查。

  两位被骗者说,他们都是通过“微信”与一个叫“都是我的错”的“女网友”聊天聊出了好感,轻信了对方。其中方某刚和女网友交往不久,而另一人蒋某则被女网友以各种理由骗取了现金、超市卡、香烟卡、苹果手机、电脑等大量财物,损失巨大。

  无聊玩微信,偶遇“美女网友”

  5月20日,蒋某在萧山江寺公园附近逛街时,刚好遇上何某和一名陌生男子在一起。

  因为见不着美女,心里有些郁闷的蒋某就向何某索要先前借出的钱财。

  何某慌张地叫身边的男子先回去,然后带着蒋某在城区里穿梭了半天,却以家里没人为由搪塞。

  接着,蒋某又跟着何某来到萧山市中心的一个小区取来借用的电脑,没想到刚走进小区,之前和何某在一起的男子方某怒气冲冲跑了过来,对着蒋某说:“兄弟,我们被骗了。”

  原来,方某最近也忙着讨好何某的“漂亮姐姐”,还特意让何某住到了自己家里。

  当何某跟着蒋某走了以后,之前从来没给“美女”打过电话的方某,突然想给“美女”打电话,于是拨打了之前“美女”留给自己的电话。

  没想到,电话一接通,自己家里却传来了手机铃声。

  原来,这是何某一时大意,把手机留在方某家里充电了。

  方某感到有些蹊跷,就打开了何某的微信,这下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之前和所谓的美女“都是我的错”说的情话,全在何某的手机里。

  这回,蒋某和方某如梦初醒。

  事情得从4月上旬说起。

  萧山本地人蒋某,家境优越,20岁出头的他是个十足的潮男,玩微信自然是再平常不过的事。

  又一次“偶遇”,骗子现出原形

  一次,他在使用微信“查看附近的人”功能时,摇出了一个注册为女性的账号,名叫“都是我的错”。

  “都是我的错”的ID头像照片非常漂亮,蒋某将其加为好友,而对方也立刻回应了。

  在随便闲聊了一阵后,双方在微信上你来我往,言语也开始暧昧起来。

  因为看过对方的一些“生活照片”,蒋某十分确信,那个“都是我的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大美女,并提出了交往的意思。

  “都是我的错”没有拒绝蒋某的意思,只是和蒋某说,自己有个弟弟何某,如果要和自己交往,得先和弟弟搞好关系,以免弟弟去打小报告。

  于是,蒋某又和这位“美女”的弟弟联系上了,并送了何某价值3000元的超市卡做见面礼。

  如此出手阔绰,果然拉近了蒋某和何某的距离。

  而“美女”通过微信发来的信息也越来越亲切,俨然如双方确定了关系一样,时不时向蒋某借钱要物。

  这时的蒋某已经被迷得团团转,或送或借,先后给了“美女”17000余元现金,三张中华香烟的香烟卡,苹果4S手机一部,惠普笔记本电脑一台。

  当然,每次传递东西的都是这位“美女”的好弟弟何某,虽然蒋某多次提出见面,但都被各种理由婉拒。

  警方提醒,虚拟网络交友需谨慎

  犯罪嫌疑人何某,1994年7月出生,萧山本地人。

  平日里,何某兜里揣着两个手机,一个自己用,另一个则是以“姐姐”的身份使用。

  而那些头像照片都是他从网上找的。

  目前,警方已经发现了至少四名受骗男子,案值超过五万余元。

  警方提醒,无论是网络聊天还是手机聊天工具,和陌生人加为好友时一定要谨慎核实对方的身份,即便是头像照片也未必是本人照片,因此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各种言论,以免上当受骗。(通讯员 萧公宣 本报记者 朱寅)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