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交警公布跑车肇事案DNA证据

2012年05月30日 17: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视频:深圳警方公布飙车案车内血迹DNA对比结果  来源:东方卫视

  事件回放:5月26日凌晨,深圳市滨海大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名男子酒后驾驶日产GT-R跑车连撞两台出租车,致其中一台电动出租车爆炸,司机及2名乘客死亡。7小时后,满身酒气的侯某向警方自首,却被外界质疑为“顶包”,真正的肇事司机另有他人。5月28日、29日,深圳市交警局连续两天召开“5·26”交通事故情况通报会,向媒体公布调查进展。5月30日下午,深圳交警将于下午16时召开第三场通报会,公布最新调查情况。

  5月30日中午12:35,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介入调查。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我院侦查监督部门已介入“5.26”重大交通事故侦查活动,5月28日上午紧急约见了交警办案人员了解情况,并于5月29日下午前往交警侦查部门调阅了案卷材料,要求侦查部门核实肇事司机身份,查明案件事实,合理排除全部疑点,并对案件准确定性。欢迎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10分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今天下午16时,深圳交警将就“526滨海大道交通事故”举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警方今天将公布多段视频,并公布是否顶包的关键证据——DNA结果和指纹比对结果。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15分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深圳交警局新闻发言人徐炜透露,警方调查了当事人6人,证人26人,搜集了1000余小时的视频资料,结果达到了事故事实认定的要求。

  交警在通报会上展示了滨海大道红树林段事故现场监控录像。事故发生于03:08:16。事故发生前,红色跑车刹车灯亮过。徐炜表示,视频显示,该段时间只有肇事车辆这一辆高速行驶车辆,并没有网上说的群体性飙车。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25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警方还公布了肇事嫌疑人侯某两次进入酒吧喝酒的视频,以及离开酒吧的视频。确认了侯某当晚确实在福田区酒吧喝酒。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30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这次警方公布的视频均为原始视频,而不是此前两次翻牌的视频。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35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交警方面称,现场所播放的各段视频,都是经过交警上千小时的排查才获取的。而且,今天现场所展示的视频均为原始视频,不是翻拍的,是在“用视频说话”。警方表示,迟些还将会公布DNA比对结果。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40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警方公布了肇事车辆沿途监控视频,可以明显看到其车速远高于周围的车辆。视频显示,侯某2:55从第二个酒吧出来,在民田路附近闯了红灯,随后加大车速。滨河车公庙立交等多处道路摄像头都拍下了红色跑车一路狂奔的镜头。

  警方找到了事故发生后,送侯某到大梅沙的的士,调取了的士的GPS轨迹以及的士司机的口供。证明侯某从事故现场到大梅沙游艇会。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45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警方找到了事故发生后,送侯某到大梅沙的的士,调取了的士的GPS轨迹以及的士司机的口供。证明侯某是从事故现场到的大梅沙游艇会。

  根据出租车轨迹纪录,凌晨4:41,一辆红色的士由事发处附近开出,车辆状态显示"重车",即有乘客状态。该车5:11,停车在海滨公园路附近,出租车显示"空车"状态。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50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视频显示,05:12:00 侯某出现在游艇会大堂,服务员进行了简单登记。

  警方针对网上传言黑影出现白光,质疑视频为PS,警方解释说,视频中侯某路过的黑色物体并不是物体,而是射灯造成的,现场看并未有黑色物体。原始视频中任何人路过都有光晕。而时间静止则是因为当时正好放慢了播放速度。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6时55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交警称,事件当事人之一,当时三个女子之一的孙某今日到福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并对肇事司机进行了指认——侯某。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7时05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深圳交警再次介绍了车主的情况,公布了车主许某辉事故当日凌晨4点从家出发,以及上高速视频资料,并调取了许某辉所驾驶的粤B26T03车辆的行车轨迹。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7时10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交警终于公布了DNA鉴定结果。交警向在场媒体出示了深圳市物证检验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文书。受理日期5月29日。鉴定书上显示,送检检材为人字拖、方向盘气囊驾驶室侧门上血迹,副驾驶、左后座、右后座、纸巾上的血迹等。

  DNA鉴定报告指出,车上的人字拖、方向盘气囊驾驶室侧门上血迹、纸巾上的血迹、衬衫上的血迹与侯某(侯培庆)STR分型一致,同一认定几率大于99.99%。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7时15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交警透露,被疑涉事的恒某泰建筑公司老板许某周当时在珠海。侦查人员已调取相关证据,并在珠海返程途中。随后将向媒体公布。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17时20讯(记者 傅大伟 施翔东)交警局副局长徐炜表示,网上有各类信息和线索,除了有用信息外,还有不少谣言。现能证实许某辉案发时在家,许某周案发时在珠海,两人都不在现场,以上这些事实都有监控材料和相关证人。

  徐炜称,侯某从肇事车出来后翻越隔离带,到滨海大道南侧绿化带,打电话给朋友吴某来接他,四点余乘的士离开,五点十分到达游艇会。许某周5月26日得知事故消息后,于当日早上8点余从珠海回到深圳,到游艇会劝侯某自首。

【编辑:姚培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