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为报复女友“另寻新欢”网上发布隐私日志

2012年06月18日 14: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报复女友“另寻新欢” 男子心生怨恨发布隐私日志

  因害怕女友提出分手后弃他而去,一名男子竟擅自更改女友的QQ密码,并将对方的生活隐私写成日志上发到网上,要挟女友不要“背叛”自己。此事引起一些网友的愤怒和强烈谴责,并认为该男子的疯狂举动如不被及时制止,很有可能发展为违法犯罪行为。6月16日下午,在多方的劝说下,男子已将部分日志撤掉,并给空间设立密码。

  报复女友,男子发布隐私日志

  6月13日,一名网友向早报热线打来电话称,自己有一名女性朋友与男友分手后,男方在QQ空间发布女方的个人隐私,要挟女方向他道歉。

  记者查看了这名网友提供的QQ号码,不需要任何验证就进入到空间。空间日志里发布着一些极为污秽的个人隐私。一名男子阿明(化名)在空间内写下了题为“关于阿玲(化名)的3年的桑拿生活”﹑“关于阿玲和我的事”等日志,并配有一段他和女友谈话的视频以及一些亲密照。

  阿明在日志里声称,他和阿玲3年前认识,之后两人到广东打工,因想赚钱,却又怕工作辛苦,他主动同意阿玲到一家酒店从事桑拿工作。日志里还称,因为阿玲有了新的男友而向他提出分手,经过自己一再挽留却仍旧没有挽回败局,他只得将这些“不堪往事”抖露出来。

  日志的内容大幅描述阿玲从事桑拿工作的各种经历和行业内幕,其细节污秽﹑言语不堪入目。而且,阿明还借此要挟女友改变目前对他的态度,重新回到他身边。如果达不到自己的目的,他的报复行为还会更加疯狂。

  疯狂行为,遭到网友一片斥责

  能第一时间看到这些日志的,其实都是阿玲的QQ列表中的网友,因为这个QQ号码之前一直是阿玲在用。QQ里有不少网友发表自己的评论和看法。一些网友谴责阿明“这样的行为太没有人性了,再怎么样也不应该这样进行报复”。

  据一些网友介绍,阿明这些疯狂的报复举动已经持续不少时日。在写完第一篇日志后,他曾经向女友提出了一些想法和要求,但发现他没有达到目的以后,又继续发布新的日志。面对这样的行为,他一会说自己所写全是真实的,为说服别人相信自己还公开了熟知“内幕”的一些人员的电话号码;一会又说如女友能回心转意,他可以证明自己说的全是假的,之后又发布了些道歉信息去“澄清”女友的清白。

  网友“路上的鱼”说,男子这样疯狂的报复行为,实在有些过了。难道他一定要通过这种给对方造成心理伤害的方式,才能让自己走出心理困惑的阴影吗?

  更多的网友则认为,该男子由于情感受到伤害,又缺乏他人的积极开导和劝解,一时情绪失控才导致他的疯狂报复心理,虽然情有可原,但却不该。如果事情再这样闹下去,男子很有可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为情所困,修改女友QQ密码

  6月14日下午,根据QQ日志里发布的电话号码,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阿明。

  “我一想起她怎么对我,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在很谨慎地确定记者的身份以后,阿明说出自己矛盾的心理。

  记者:你最近的心情很不好?

  阿明:我现在每天晚上不喝醉酒根本睡不着,醒来后就一直想着阿玲。有时候,我好想死去,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也许我真的不够坚强。

  记者:你家里人知道你们的事情吗?

  阿明:有时候,就是因为还想着自己的家人才没有做出更加荒唐的事情。我奶奶今年80多岁了,她一直希望我们结婚。关于我和她的很多事,我一直不敢告诉奶奶,怕奶奶受不了。

  记者:在空间里发布这些内容,你没想过会给对方造成伤害吗?

  阿明:我爱的她已经不在了,我想要毁了她,因此我才去报复她。她用那个男的(阿玲的新男友)电话打给我,说要当着那个男的面,要我证明我说的都是假的,我接受不了。

  阿明声称,因为接受不了女友的变心,是他自己擅自修改女友的QQ密码,并将日志发布在她的QQ空间里,借此要挟女友回心转意。

  数日思考,终于关闭日志

  “父母也求着我,那次我答应不再去打扰阿玲了。可是后来的一些事情,她又刺激到了我……”接下来与阿明的几次交谈后,记者了解到,他也怕父母知道后会承受不了。其实他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很多时间里,他都想过要放下这段感情,也希望自己能振作起来不再去伤害别人,但最后还是让父母知道了许多事情。

  阿明说,他今年才23岁,是家里的长子,念完书后就一直在社会上闯荡,没有什么正式的工作。在社会上生活久了,经历的事情多了,有时候的想法很简单,但他也知道,应该学会也让自己变得坚强起来。

  “其实,在我写了日志后,阿玲的表现很淡定,因为她认为没有人会去相信这些事情的。”阿明认为,阿玲所交的新男友也不会给她带来幸福,因此他很希望阿玲能回心转意。同时,他也表示暂不会再进行新的报复行为,并会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思考。

  6月16日,记者发现,在网友的多方劝解下,阿明主动关闭了QQ空间和撤掉微博里的部分日志,并修改新的QQ名称。同时,阿玲打来电话称,她已答应阿明要好好工作,等把生活安顿好后再认真地去考虑两人的事情。(南国早报 记者 王艳群)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