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枪杀他人后自杀身亡 系生意伙伴有经济纠纷

2012年07月02日 10: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温州瓯海景山发生枪击案

  晨练路上,他中枪倒地

  不远处,疑犯自杀身亡

  两人是生意上的合伙人,之前有经济纠纷,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48岁的南某和49岁的林某,本是温州一家鞋材厂的合伙人,然而,昨天一大早,他俩都倒在了血泊中。

  早上6点多,先是有人在温州瓯海区景山动物园附近东门桥上,发现南某头破血流躺在桥头,随即报警,很快警方又在瓯海区郭溪街道温瞿东路振革路后面的山路上,发现了另外一具尸体。这就是疑犯林某。

  据了解,林某带着一把仿制手枪,开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在桥西头撞倒南某后,又朝他开了枪。警方称,案发前,两人有经济纠纷,林某将南某杀害后,自己畏罪自杀。

  晨练路上,他头破血流倒在桥头

  温州瓯海区景山,每天早上晨练的人很多,不过,昨天我在现场附近找了很久,却没找到目击者。

  为什么呢?一名经常在这里晨练的老人说,其实东门桥挺隐蔽的。

  景山动物园东门前的盘山公路,东西走向,往东是环景东路,往西是环景南路。

  由东向西过了动物园东门,再走300米左右,就是四五十米长的东门桥了,不过,桥头这段路不是直线的,而是先下坡,再转一个大弯。

  正是这样的地形,动物园东门附近晨练的人,即便放眼望去,也看不见东门桥。

  而过了东门桥,接下来的路,又有一个小转弯,这也意味着,桥西侧也是“盲区”。

  案发地点,就在东门桥的桥西头。早上6点47分,有人路过这里,才看见南某头破血流倒在桥头,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从南某的穿着看,他上穿黑色短袖T恤,下穿运动短裤,看上去应该也是上山锻炼的。

  大家一开始还以为,这只是一场车祸。

  一名网友还说,等待120的间隙,南某自己脱掉了袜子和鞋子。

  不过,警方赶到现场,很快拉起了警戒线,景山各个出口,很快也被警方封锁,开始设卡拦截,大家这才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

  现场随后传出新消息:这名40多岁的男子,是被一个开车的人,持枪击中了头部……

  案发现场不远处,嫌犯自杀身亡

  一名警方内部人士称,事发现场没有监控,但根据其他信息判断,嫌犯还没逃远。

  警方出动了数百名警力,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围牢了景山各个出口,随后开始搜山。

  早上7点多,警方又接到报警,瓯海区郭溪街道温瞿东路振革路后面的山路上,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的尸体。

  这名男子身旁,有一支仿制手枪,附近还有一辆黑色可疑车辆。

  警方很快确认,死者姓林,正是涉嫌枪击南某的凶手。

  从地图上看,振革路后面的山体,和景山是连成一片的,距离案发现场并不远。

  受害者是被车撞倒后再遭枪击

  昨天,瓯海警方通报了3次案情。

  上午10点,温州瓯海警方官方微博“平安瓯海”发布,称接到群众报警,东门桥上发生一起枪击案件,现场有一名男子伤势严重。瓯海警方立即启动了重大案事件处置机制,第一时间送伤者去医院抢救,并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中午12点多,案情得到更新:经初步侦查,伤者南某(男,48岁,温州市鹿城区人)在东门桥上,先被一辆黑色轿车(牌照:浙CYE***)撞倒在地后,后被人用疑似枪支打伤。嫌犯林某(男,49岁,温州市鹿城区人)被发现时已死亡。南某和林某是同一鞋材厂的合伙人,案发前有经济纠纷。

  昨天下午,瓯海警方第三次通报:林某将南某杀害后,自己畏罪自杀。当天上午,南某经医院抢救无效已死亡。

  南某是头部中枪。至于林某如何自杀的,警方并未明说,不过有知情人士表述,“他先用枪打了别人,又打了自己。”

  两人是生意上的合伙人

  昨天下午,南某的尸体已被运至温州殡仪馆。

  南某的妻子和兄弟等,都在殡仪馆处理后事,悲痛欲绝。

  对于南某和林某的恩怨,他们都只摇头,不愿详说。

  南某的姐姐解释,他们也不是不想说,而是真的还搞不清楚状况,“我们早上接到电话,只知道他受伤了,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上午我们也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具体什么情况还要等警方回复。”南某的姐姐说。

  她还说,弟弟在外面办厂,家里人也不清楚具体情况,只知道这家鞋材厂总共有6个合伙人,林某是其中之一,只是个小股东。而相关资料显示,南某是这家鞋材厂的老板。

  事发前,家人也没听南某说起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警方介绍,由于南某和林某都已死亡,具体案发原因,还在调查中,“已经找到这个厂其他合伙人,跟他们了解情况了。”

  至于枪支来源等,也都还在调查中。(通讯员 瓯井轩 驻温州记者 解亮)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