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人组团行窃结婚证都偷 遭围堵驾车冲撞警车

2012年07月18日 10: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1人组团行窃结婚证都偷遭围堵驾车冲撞警车
7月17日,督院街派出所民警展示缴获的大量赃物。

  11人组团行窃 连结婚证都要偷

  成都督院街派出所破获一盗窃团伙,11名团伙成员已被逮捕

  目标不分贵贱足迹遍布全省

  这伙人盗窃时看到什么就拿什么,拿多少算多少。去年抓捕一位团伙成员时,民警还从他身上搜出了被盗者的结婚证

  该团伙盗窃范围遍布省内各县市。他们身上都带着砍刀,如被主人发现,就会变偷为抢

  美国经典大片《十一罗汉》中,11个身怀绝技的大盗各显“神通”、分工合作,策动了盗取上亿美金的盗窃大案。而近日,现实另类版的“十一罗汉”在成都真实上演。

  他们的盗窃目标不分“贵贱”,大到上千元的玉器名酒,小到粮票存钱盒;盗窃手法娴熟缜密,放哨、开锁、租车、销赃各司其职;组织严密,趋于“专业”,成员不仅要每天盗窃,空闲时还要上网学习开锁技术,培养反侦查能力;他们租用高档轿车,在省内流动作案,随机盗窃;他们手段凶狠,一旦被发现,则变偷为抢,面对民警,他们甚至不惜用车对撞,企图同归于尽。

  昨日,成都锦江公安分局督院街派出所通报了此案。经初步审查,该盗窃团伙涉案10多起,涉案金额至少有10万元。目前,11名团伙成员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正式逮捕。

  现场

  赃物琳琅满目玉器粮票皆在列

  昨日上午,督院街派出所民警将在此案中追缴的赃物罗列出来,这些赃物多达上百件,民警花了半个小时才摆设完毕。“我从没见过那么多赃物,简直是琳琅满目。”民警感叹。

  这些赃物不仅包括10多个名牌包和名贵手表、多部古董相机、望远镜,还有许多极具珍藏价值的古钱币、集邮册、古玩等。民警介绍说,这些赃物中较为昂贵的是一批名酒和玉器,每件价值至少都在上千元。

  在这些赃物中,也不乏个人相册、粮票、存钱盒等并不值钱的物品。民警说,为了不被发现,这伙人盗窃速度很快,进屋后根本不会辨别哪些是值钱的,看到什么就拿什么,拿多少算多少。去年抓捕一位团伙成员时,民警还从他身上搜出了被盗者的结婚证。民警说,这些只是赃物的少部分,团伙成员作案所得的大量现金以及手机、电脑等好销售的电子产品,都被他们销赃了。

  除赃物外,民警还展示了撞枪、锡箔纸开锁工具等该盗窃团伙成员所用的开锁工具,以及他们随身携带的砍刀等作案工具。

  特点

  出狱后操旧业买光碟自学开锁

  据办案民警介绍,团伙“首脑”秦某今年22岁,曾因盗窃电瓶车入狱,前年出狱后不思悔改,又纠结以前的狱友、同学或朋友等10人,于去年年初组成盗窃团伙。该团伙成员均20岁出头,大多有过因盗窃坐牢的前科。这些人各有所长,在实施盗窃中也会各司其职。“一般作案都会4至5人一起,一人租车、一人驾驶、一人在楼梯或大门口望风、一人搬运、一人

  销赃,而秦某则专门负责开锁。他们身上都带着砍刀,如被主人发现,就会变偷为抢。”民警说。

  秦某出狱后,自认应依靠“高科技”作案,便通过网上教程学习开锁技术,订购大量的开锁工具进行实践。他还专门买了DVD机和光盘,让团伙成员不定期学习。除此之外,他们还会通过网络移动电视,搜看一些影片,提高自身的反侦查意识。

  抓捕

  面对围堵警车歹徒竟加速对撞

  去年7月,督院街派出所对成都某高校周边出租房进行清查整治。当搜查至20岁的张某家中时,民警发现箱子里有许多开锁工具和名酒名表,但自称学生的他无法解释这些物品的来源。

  5个小时后,张某交代自己是盗窃团伙成员,并提供了线索,许多团伙成员随后相继落网。去年7月27日,督院街派出所民警联合成都市公安局,出动20多人埋伏在五块石某小区外,对正在作案的秦某4人实施抓捕。

  盗窃得手后,秦某一伙驾车猛冲出警方的包围圈。3辆警车紧随其后,从3个方向截住了秦某的去路。这时,秦某的车调转方向,突然冲着其中一辆警车加速撞来,企图与民警同归于尽。就在两车即将相撞的一瞬间,民警迅速跳车,冲到秦某的车旁。

  一位民警抓住司机,一把将他扯出车门,另一位民警立即向车内喷洒催泪瓦斯。秦某掏出一把钢钎,将门口一位民警的鼻子划伤后,夺路而逃。民警快步追上,一把将其按在地上。

  目前,以秦某为首的团伙11名成员已因涉嫌盗窃罪被正式逮捕,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民警呼吁被盗市民与督院街派出所联系,认领丢失物品,并提供案件线索。

  租用高档轿车省内小区随机偷

  该盗窃团伙白天盗窃,晚上砸车拎包,机动性很强,因为秦某专门派人租了两辆高档轿车作案。因每天租车费要1000多元,加之房租等日常开销,迫使他们必须每天作案,有时晚上敲窗拎包达10多起。

  该团伙盗窃的范围,逐渐从成都地区扩展到内江、资阳、广元等省内各县市,瞄准的都是安保防范不好的小区,通常都是见机行事。(记者李天宇实习生黄玉兰黄聪摄影张磊)

【编辑:肖媛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