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永康警方破获两个抢劫团伙 共涉案20余起

2012年07月20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金华7月20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郁丽娟 通讯员 吕笑)看人不爽就打,打完不算还抢劫,在浙江省丽水永康市,有两个抢劫团伙在当地采取搜身、暴力胁迫的手段抢劫过路行人,上演现实版“古惑仔”。近日,永康警方连续抓获这两个驾车抢劫团伙,据查,其共涉案20余起,涉案金额约3万余元。

  “要是敢报警,我们还会来找你的!”

  对于陈先生而言,6月22日的夜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当晚10点左右,陈先生到当地西城街道排塘村菜场附近给弟弟送钱。和弟弟告别后,他独自向市区走去。突然身后“吱”一声急刹车,陈先生一回头,只见从一辆黑色轿车上跳下五、六个手持钢管、菜刀等武器的男子,朝他这个方向冲来,边跑还边喊:“别跑!”

  陈先生还没回过神来,小腿就挨了一棍,摔倒在地,一名男子捡起他掉在地上的手机就往地上砸。趁男子砸手机之时,陈先生撒腿就跑。“你再跑我就砸死你!”见陈先生逃跑,一名男子捡起路边的石头吓唬他。对方人多,陈先生怕被砸伤,只能服从。一顿暴打后,陈先生被几名男子用刀抵着背拉上了车。

  “你们为什么抓我?”陈先生认出这伙人正是住在弟弟村里的外地人。这伙人叫嚣道:“你还会不知道?2点40分必须给个答复,要么给一万元钱,要么就把你双手砍掉。我们的时间损失你可付不起!”

  车开了二十多分钟,来到一座山脚下,这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这伙人欲将陈先生拉下车,陈先生怕他们真会把自己的手砍掉,苦苦哀求。为了安全,陈先生只能老实交代自己的银行卡上有钱,身上还有3000多元钱,但一万元真的凑不齐。

  在这伙人的胁迫下,陈先生把银行卡中的2900元钱全取出来,连同随身带着的3000多元钱全交给他们。身无分文的陈先生恳求这伙人送他回家,“要是敢报警,我们还回来找你的!”这伙人中,陈先生唯一叫得出名字的张某将他“护送”回家后,恶狠狠地交代道。

  受惊的陈先生回家后前思后想,还是决定报警。永康警方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不出几日便将这伙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被误会抢人女友无辜被打还丢财

  不出几日,任先生也遭遇了殴打和抢劫。7月9日,年轻女子黄某因为搭过任先生的车,两人相识,并互留电话号码。当晚20时许,任先生接到黄某的电话,两人相邀去三联坝山庄和白云水库游玩,同去的还有黄某的朋友龚某。

  23时许,白云游泳池关门后,任先生将黄某和龚某送回她们的住处排塘村。车开到龚某家门口,任先生调转车头后正准备叫两人下车,哪知从路边窜出一辆汽车,堵住了他的去路。车上下来了6个年轻男子,任先生把头探出车窗,问:“你们干吗?”话刚说完,一名男子就一拳挥了过来,任先生的右脸立即肿了起来。其余几个男子也上前将他从车上拉下来,那名打人的男子还恶狠狠地说:“你想把我女朋友带哪去?!”任先生慌忙解释,说:“我不是带去,我好心送她们回来”。可这几名男子根本不听任先生解释,围着他一顿好打。

  打了大约5分钟,6人将任先生、黄某和龚某都拉上了车。车行至岭章村的公墓时,这伙人将任先生落下车,并命其脱掉鞋子。其中一名男子将他身上的500多元现金、三张银行卡和两个手机都搜走了。“卡里没有钱!”这伙人哪会相信任先生的话,为了知道银行卡的密码,他们将任先生拷打了十多分钟。

  就这样在山上待了两三个小时后,这伙人又将任先生带回了排塘村。一名男子发动了任先生的汽车,两车绕到深塘的一个银行自动取款机前。一名男子用白色衣服包住他的头,将他带到取款机前。“老实点,不然一刀捅死你!”男子亮了亮兜里的匕首。所幸卡里真的没钱,这伙人一看捞不到什么油水,才将任先生放走。

  看人不爽就打打完不算还抢劫

  7月10日,永康西城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该市西城排塘村等地抓获8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经过审查,原来其中有三名嫌疑人也参与了殴打并抢劫任先生的案子,而且两伙人私下也认识,并多次一同抢劫。警方顺藤摸瓜,在该市舟山镇申亭村,又抓获另一驾车抢劫犯罪团伙的8名成员。

  令人震惊的是,自今年4月份起,这16名十几岁到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驾驶轿车在永康市古山镇、龙山镇和西城街道等地采取搜身、暴力胁迫的手段抢劫过路行人,涉案20余起,涉案金额约3万余元。

  据审查,这些犯罪嫌疑人声称,平时只要看到别人不爽,就会仗着人多殴打他们,打完不算还实施抢劫。

  目前,两个团伙的16名成员均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