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生持刀捅死班长 逃亡中捡瓶子卖钱买馒头

2012年08月02日 14:0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在未央看守所,张华富提起自己的过激行为特别后悔。
昨日,在未央看守所,张华富提起自己的过激行为特别后悔。

  认为班长对自己不公,26岁的大学生张华富一时冲动竟将一把冰冷的刀刺入班长宓某后背,致其不治身亡。张华富逃亡19天后,被民警在上海嘉定抓获。落网后嫌疑人称:“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将选择忍耐和沉默,毕竟再坚持一年,我就毕业了。”

  事件发生

  和同学矛盾激化 大学生刀捅班长

  张华富出生在丹凤县一个小山村。2009年,经过3年复读,张华富考入陕西科技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对张华富来说,大一的生活是快乐的。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张华富与班上其他同学开始疏远。他认为不少同学都故意欺负自己,家里经济条件较好的班长,更是故意刁难他。这一系列矛盾开始在他的心里发酵激化,张华富认为这一切都是班长从中作梗造成的。

  今年7月2日22时40分许,张华富突然手持一把事先购买的长刀,冲进班长宓某的宿舍,捅向班长的背部后逃逸。

  23时许,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将伤者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民警在张华富的个人物品中,发现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上面记录了他部分心路历程。其中2011年12月17日的日记标题为“遗言”。

  在“遗言”中,张华富称,班上有两个同学经常欺负他,这种生活让他感觉非常压抑。他想到了自杀,但他要杀了两个经常欺负自己的人,让他们给自己垫背。在最后,他写到,希望自己死后,父母不要难过,因为自己去了天堂,去享福去了。

  延伸阅读

  “对不起我的父母和家人”

  对话嫌疑人张华富

  “对不起我的父母和家人”

  昨日,在未央区看守所,张华富扶着受伤的胳膊,在民警的搀扶下走进询问室。一个大学生,如何走上杀人的道路,记者与其进行了简单的对话,希望能找到答案。

  记者:你为什么在日记中写遗书?

  张华富:他们都欺负我,当时我特别压抑,气愤之余就想不开。

  记者:为什么用过激的行为解决矛盾?

  张华富:班长拿了我的助学金,还用语言刺激我,他们拿到钱后,吃得好。我想起这件事就拿刀冲进了他的宿舍。

  记者:后悔吗?

  张华富:在看守所,父母来看我时,他们都哭了,哭得很伤心。这时,我很后悔,他(班长)的父母肯定也很伤心,想到这些我就特别后悔。对不起我的父母和家人,更对不起他(班长)的爸爸和妈妈。

  记者:逃亡中,有没有想过自首?

  张华富:我特别害怕,想过自杀,连安眠药都买好了,但没有勇气用这种方式结束生命。

  记者:想过用另外一种方式解决同学间的矛盾吗?

  张华富: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将选择忍耐和沉默,毕竟再坚持一年,我就毕业了。

  逃亡经过

  连夜爬拉煤车逃回老家

  经民警初步调查,事发当晚,张华富与宓某因申请贫困助学金产生矛盾,张华富从自己的床铺上拿出一把长刀,持刀冲进对面的214宿舍,对正在宿舍里聊天的宓某背部猛捅一刀,宓某受伤后跑到阳台上,将门锁上,张华富把刀扔到自己的床铺上后潜逃。

  7月3日一大早,专案组民警赶赴张华富老家商洛市丹凤县摸排走访。获知张华富案发当晚爬上一辆拉煤车回到老家,跳下车时左臂摔骨折,其姐夫帮他找人简单治疗后,提供资助,帮他逃脱,去向不明。

  逃亡中捡瓶子卖钱买馒头

  在丹凤县竹林关街道,民警在调取一处视频时,发现7月3日下午4时许,张华富沿竹林关向商南方向走去。民警立即沿着其逃跑的路线追捕,但并没有发现张华富。7月19日,民警赶往张华富的父母打工地广东惠州,也未发现张华富的踪迹。

  7月20日,得到张华富有可能逃到上海的消息,民警连夜赶到上海。7月21日凌晨5时许,在嘉定区马陆镇新联村,饥饿难忍的张华富在村里四处寻找东西吃时,被民警发现并抓获。当时,张华富身上仅剩21元钱,因长期未换洗衣服,他的浑身散发着阵阵恶臭。

  据张华富交代,逃回老家后,正在医院治疗的张华富得知民警追捕的消息,就连夜乘坐长途车到南阳,又转车一路逃到上海。因身上所带现金不多,每天靠捡瓶子卖钱,买馒头充饥。实在饿得不行,就到村民的菜地里偷点黄瓜充饥,晚上就睡在一村民放杂物的简易棚里。(文/图 记者王涛 实习生孙毅 李丹)

【编辑:阚枫】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