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破获两起贩毒案 嫌犯称不赚够两千万不收手

2012年11月05日 09:4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查获的冰毒
查获的冰毒

  毒贩带着左轮手枪提货被抓个正着

  温州边防破获两起特大贩毒案,其中一起是近10年来省内缴获海洛因数量最多的案件

  两个猖狂的贩毒团伙,分别从广东和广西购入毒品,带到温州等地“中转”后,分给下家“出货”。

  温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成立专案组,经过100多天侦破,一举捣毁了这两个跨省特大贩毒团伙。

  这两起案件中,边防民警分别缴获毒品海洛因4.15公斤,冰毒5.67公斤。“这也是近10年来,省内缴获海洛因数量最多的案件。”温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副支队长蔡方旭说。

  截至昨天下午,这两个特大贩毒团伙,共有21名嫌犯先后落网,已全部刑拘。

  一案未平一案又起

  今年6月,温州公安边防支队侦破一起涉毒案件时,意外得知一条线索:平阳有一个李姓男子,手中有大量冰毒出售。

  吸毒人员交代毒品来源也是常有的事,这条线索是否真实?李某是谁?会有多少毒品?一切都打着问号。

  连边防民警事后都说,没想到,这条线索背后,竟暗藏着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

  李某,今年35岁,有贩毒前科,平阳水头镇人。李某相当猖狂,每隔5到7天就从广东买数公斤冰毒,在温州一带贩卖。

  温州边防立即抽调人员成立了专案组。7月4日,该案立案侦查后,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8月初,就在专案组调查“7·04”案件之时,侦查员又获取了这样一条信息:温州市区近期有一伙广西人贩卖毒品,带头人韦某,每次交易量都非常大……

  专案组分析后认为,韦某这条线索,应该和“7·04”案件没什么联系,接下来怎么处理?

  讨论之后,专案组决定:双案同步侦查,合并突破打击。

  专案组开始兵分两路,分别对两个贩毒团伙进行调查。

  没想到,调查结果又一次让侦查员震惊:又一个横跨广西和温州两地的特大贩毒团伙,就此浮出了水面。

  韦某这起案,随后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利用城乡公交车运毒

  “7·04”案件中李某等人,日常运作很狡猾,毒品交易采用“物流化”运输,全程遥控式操作,“出货”范围也遍布温州所有县市区,侦查难度很大。

  比如,李某的货,一般都是让普通物流车辆,随车带到温州,或让广东的上家直接送过来,他再派“马仔”去取,自己很少露面。

  “出货”时,他会准备一些表面看上去像是海鲜干货或粉干之类的包裹,实际当中夹杂毒品,“他还常在里面放瓶可乐增加包裹重量。”办案民警介绍。

  李某等人还利用往返城乡的公交中巴车等,有时会顺路捎带包裹,却没安检环节这一漏洞,电话联系好下家,约好时间和地点后,让他们直接等车取货。

  不过,再狡猾的狐狸,也躲不过好猎手。8月中旬,专案组在台州、温州和湖州等地,先后抓获了宋某某等4名嫌犯,当场查获毒品冰毒约236.67克。这4名嫌犯的毒品,都来自上家李某。

  情况进一步摸清后,专案组派人远赴广东,继续跟踪追查。

  两个特大贩毒团伙先后被摧毁

  同时,对韦某团伙的调查,一刻也没有中断。

  韦某今年31岁,出生在广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自幼家贫,年少就混迹社会。韦某的家乡,地处中越交界,为尽快“致富”,他想到了贩毒。他从几万元起家,“生意”越做越大。之后,盯上了温州。

  专案组掌握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韦某曾多次到温州“考察”,并联系上了温州“买家”。

  韦某也很谨慎,前两次来温州,只带了数百克毒品。很显然,韦某主要目的不是“出货”,而是留后手——他悄悄让自己的女友在温州市区租了间房。

  专案组认为,这里很可能就是韦某选定的“存货”地点。果不其然,9月3日,韦某等3人再次携带毒品驾车来到温州。专案组决定收网,正是在出租房内,抓获了涉嫌贩卖毒品的韦某等3人。

  事实证明,韦某绝对是条“大鱼”,专案组从他那当场缴获了毒品海洛因4.15公斤。

  就在“9·03”案件收网之后,“7·04”案件也迎来了抓捕良机。9月29日,南下广东的专案组成员,传回了一个消息,李某将在苍南提取由广东托运来的毒品包裹。第二天凌晨1点30分,专案组在苍南一水产市场内,抓获了一直保持神秘的李某等人,当场缴获包裹内毒品冰毒5.07公斤。

  这也是近几年来,省内缴获冰毒数量最多的案件了。

  为何要在水产市场提货?民警解释,一些从广东发往苍南的货车,都会在这个水产市场内卸货。李某等人正是利用了这一点,让一切看上去顺理成章,实则暗中贩毒。

  李某也很危险,从他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内,还查获了一支左轮手枪,内有6发子弹。

  10月上旬,专案组先后赶赴广东汕尾等地,抓获了李某的“上家”蔡某等人。

  至此,这两个跨省特大贩毒团伙,都被一举摧毁了。

  嫌犯声称不赚够2000万不收手

  落网后,李某说:“是我大意了,本不想亲自去取货的,要不然你们还抓不住我。”

  他为什么这么自信?

  警方介绍,李某曾先后4次入狱,除了第一次是殴打他人,后面3次都和毒品有关,算得上温州贩毒“大佬”级人物了。

  李某去年才刑满释放,然而,他还是没选择安份守己,“为什么我就不如人家,我比人家聪明,比人家肯吃苦,得到的结果却是这样。”李某被抓后,仍不时抱怨。

  正是在这种心态下,今年年初,他重操了旧业。

  李某说,他始终认为,只要他亲自出马,事情一定成,“这也是他为什么敢一次就运好几公斤毒品的原因。”蔡方旭说。

  曾经也有朋友劝他不要再干了,“不赚够2000万,我不会收手。”李某说。

  他最终走上了这条不归路。(记者 解亮/文 通讯员 吴水斌/摄)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