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科生开保时捷撞飞研究生 是否超速仍需鉴定(图)

2012年11月28日 09: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他,24岁,明年硕士毕业,已有月薪8000的工作在等他

  他,22岁,明年大学毕业,开着保时捷

  那一声急刹,碾碎他们的人生轨迹

  斑马线上,他被撞飞。目击者称,当时司机踩了刹车,但根本刹不住

  他们,一个24岁,明年就要硕士毕业,已经找到了月薪8000元的工作;一个22岁,也是明年大学毕业。和下沙数万芸芸学子一样,他们每天各自忙着上课打球约会找工作,美妙的人生,正在他们面前徐徐展开。然而,前天晚上,一声刺耳的刹车声,硬生生把他们的人生轨迹碾得粉碎——22岁的小林开车撞飞了正骑车过斑马线的小王,而小王,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前天晚上10点,下沙文泽路上,“砰”一声剧烈的碰撞声划破了夜晚的宁静。正在附近执勤的某高校保安心里一阵紧张,他知道,出车祸了,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车祸。

  他飞跑过去一看,吓坏了。一辆跑车把一个刚出校门过斑马线的学生给撞飞了,学生倒在血泊中动弹不得——伤者姓王,是下沙一所高校在读研究生,当时他正从学校出来,骑车过斑马线准备回寝室去。

  肇事司机也是一名学生,姓林,和伤者并非同一所学校,今年也读大四了。事发时,他正开一辆保时捷跑车。有目击者称,撞击发生时,跑车的速度并不慢。

  做完实验回寝室路上被撞

  下沙东方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伤者的家人、同学、朋友,每个人都神情凝重,有人不断喃喃念着“千万不要有事”。而伤者的妹妹,瘫坐在椅子上,泪眼婆娑。

  小何是伤者小王的同学,也是好朋友。“真没想到,会是他。”小何神情黯然地说,前天晚上10点多钟,他打出租车经过文泽路,发现文泽路上出车祸了,还专门下车看了看。撞人的是辆灰色保时捷跑车,看起来蛮新,但车头明显凹陷,车门被撞得差点掉下来,挡风玻璃也全碎了,可见撞击瞬间还是非常厉害的。

  “我看到的时候,只有肇事司机在现场了。”小何说,一看样子,就知道司机也是个学生。他看上去好像被吓坏了,当时站在路边沉默不语,身边陪着个中年男子——这位好像是长辈的中年男子正问交警,天这么冷,能不能让孩子先回去。

  在现场时,小何只听说被撞的是个学生。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被撞的竟然是他的好朋友。“我是一大早才听说的,说小王当天晚上在学校做完实验,骑车回寝室去。结果,从学校出来过斑马线的时候,被南往北开的一辆车给撞了。”

  “怎么会这样啊?他已经读研三了,念的是通信专业。本来明年3月就毕业了。”小何说,小王早先已被一家通信公司录取了,月薪8000元,不过他相信自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所以还没决定去。“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愿他能度过这一劫……”

  网友@痞子加油_当晚也目击了这一幕:晚上回宿舍,刚骑车出校门就被两个警察叔叔拦下来要求走人行道,刚上人行道,看到地上前轮已被撞得扭曲变形到极点的自行车和一只刺眼的白鞋,路的另一侧是一辆灰色的保时捷,保时捷已经撞得稀巴烂,车门都不见了,可见当时的速度,据称被撞的是研三的通信学生。

  为他祈祷!

  血迹距离斑马线有60来米

  文泽路上的事发点,距离地铁文泽站北面只有千米左右,西侧是一所高校的东大门。从大门处走出来,就是一条通往马路对面的斑马线。斑马线前,没有红绿灯。

  当晚在校门口执勤的一位保安目睹了事发经过。他说,当时车子从南面开过来,声音“轰轰”作响,感觉挺快的。随后,他只听到“砰”的一声很响的撞击声,一个刚从校门口骑车出去的男生就被撞飞了。出事了!保安飞跑过去,那不幸的男生已经被弹出很远了——头朝南,脚朝北,侧卧在地面上,地上一片血迹;自行车也被撞飞到路边,扭曲变形,麻花似的。

  “当时和他一起出校门的还有一位男同学。”保安说,这位男同学车子刚好骑到中央绿化带处,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同学连人带车一起被撞飞出去。“我听他说,司机撞人后踩了急刹车,但是根本刹不住,就往左打方向盘,结果撞了马路中间的绿化带,然后又往前开了一段距离才停下来。”

  现场有人打了120,急救车马上赶来了。“我是和担架工一起把伤者抬上车的,当时就感觉他全身都软了,根本不敢多想。”保安还关切地向记者打听,那男生抢救过来了吗?

  在事发现场,记者注意到,文泽路双向6车道,从斑马线附近往北,有一条长且弯的刹车痕迹。顺着刹车痕迹,能看到中央绿化带有一处约2平方米的区块已经被压扁。而再往前二三十米,也就是距离斑马线60米处,有一片干涸的血迹。这就是前天晚上事发时留下的。

  能把人撞出60米远,这撞击力该有多大啊?据相关人士透露,当时车撞上人以后,车前头顶着人继续往前开了一段路,等车子急刹撞击停下后,人才最终被甩出去。

  肇事司机酒驾已排除

  是否超速需鉴定

  截至记者发稿时,伤者小王仍在医院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那么,这起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获悉,当晚10点左右,一辆台州牌照的车辆,由南向北途经下沙文泽路某高校东门口时,与骑自行车由西向东在人行道上横穿的小王发生碰撞。驾驶人姓林,目前已被警方控制。经检测,其体内的酒精浓度为零,不涉及酒后驾驶。

  酒驾虽排除,那是否涉及超速行驶呢?据目击者称,当时保时捷跑车的车速是比较快的。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事发路段限速为50公里/小时,是否超速,需要鉴定部门鉴定。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徐建国 王舒畅 莫利卡 陈素萍 实习生 王晓婕)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