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货冲卡逃费撞烂警车 司机称一踩油门省300元

2013年01月11日 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大货冲卡逃费撞烂警车司机称一踩油门省300元
被撞坏的警车

  多部门昨整治高速公路冲卡 7小时拦截25辆车 全省每年超10万车次冲卡损失过亿

  只为冲卡逃费,一辆集装箱大货车竟然撞烂了一辆欲拦截其的警车,随后狂奔20多公里。

  昨天凌晨,广东省交通集团联合公安、交通部门对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的冲卡车辆进行联合专项整治,本报记者通宵现场直击了个别大货车冲卡逃费的惊心一幕。

  据统计,目前广东省高速公路每年冲卡车辆超过10万车次,不但造成金额超亿元的通行费损失,更对人身安全造成危害,扰乱了运输市场的秩序。

  冲卡司机:“一踩油门省下300多元”

  昨天凌晨2时4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粤BH8612的集装箱大货车在广珠西段顺德站出站。收费员发现其出示的通行卡是前日拿取的卡,这时,驾驶该集装箱大货车的湖南司机皮某,突然猛踩油门启动,冲出收费站,随后被埋伏在附近的警车拦截。

  在驶离收费站1000米处,司机皮某试图逆行逃跑,被交警拦住。警方从其身上查出三四张通行卡。司机向媒体记者承认,他是从深圳开车到顺德的,全程路费大约400元,但如果用事先准备好的附近收费站的卡,只需花30多元通行费。他说:“冲一次卡,大概能省下300多元。”

  据警方随后调查,该名司机皮某被查出曾有13次冲卡、换卡的记录。

  夺路狂奔:撞烂警车后逃了20多公里

  凌晨3时28分,湖南司机胡某驾驶一辆深圳车牌大货车,在广珠西顺德站冲卡逃费后企图逃逸,随后四辆警车追赶督促其停车,不料该货车竟然撞坏了其中一辆警车,狂奔半小时约20多公里后因为出了事故才停下。

  被撞烂的警车左前轮胎已经瘪起,车身右侧玻璃窗和倒后镜被撞烂,右侧车身也凹了一大块。

  记者随后驱车20多公里,在龙洲路伦教立交见到肇事集装箱车,因急掉头卡在一处立交的转弯处,司机胡某被警方抓获。

  胡某称,他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我刚拿到驾照,我是害怕被查到才拼命逃的”。根据警方随后调查,他已经有6次冲卡、换卡记录。

  躲避检查:上百辆货车停在收费站前

  凌晨3时30分左右,记者在广珠西线顺德站附近路段看到,在未到收费站之前的路面上,已集结停放了上百辆大货车,占据了四条车道,使过往车辆无法通行。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逃费车知道前方有警察检查,为了躲避检查,集结在高速公路上想等交警撤走再出发。

  据介绍,这些冲卡车辆的特点是以大货车为主,而且个别运输企业的车辆比较集中,集中在凌晨2时至6时这个时间段。

  公路公司

  冲卡遍及全省 向团伙型发展

  交通部门介绍,近几年来,个别运输企业通过冲卡逃费,然后以低得多的运费抢占市场。当前小车逃费多以老乡、车队等组织集中逃费,集装箱货柜车则明显带有地域和公司特征。

  广东省公路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广东省高速公路实现四大区域联网收费后,中间的收费站取消了,五类车在两个收费点之间可能要一次交300元至500元的路费。在利益驱动下,冲卡逃费行为日益恶劣和嚣张,冲卡情况几乎遍及全省各地高速,有团伙型发展趋势。

  治理之策:非法超时车将按最远程收费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多次逃费且数额达到3000元以上,将会以涉嫌诈骗受到法律追究。该负责人建议,广东省应出台公路逃费违法行为适用的法律细则或说明。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珠三角高速公路有2000多车次的超时车”,这位负责人表示,超时车分两种:一种是合法超时;另一种是非法超时,如逃费车辆用当天以前时间的通行卡换卡逃费。因为只能按同区域内该车有记录的最远程进行收费,一些不法分子用出口最近的超时通行卡交费,想减少路费。

  25

  昨凌晨珠三角拦截冲卡车辆25辆

  昨天零时至早上7时,广东省交通集团联合公安、交通部门在广珠西线、广佛、西二环、广珠东线等路段开展机动车辆遮蒙车牌以及假冒、伪造车牌和冲卡逃费违法行为集中治理行动。

  据记者了解,本次行动中共拦截冲卡逃费车辆25辆。

  10万

  全省高速路每年冲卡车超10万车次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冲卡逃费车辆多半是强行冲关,更有部分不法人员为了逃缴通行费出手打人,甚至开车撞人致死。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每年冲卡车辆超过10万车次,其中大部分冲卡车辆为遮蒙车牌或无、冒、假牌。据估算,全省每年冲卡逃费金额超亿元。(文/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 图/记者乔军伟)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