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宝马女撞警察拖行千米 检方尚未决定逮捕

2013年01月23日 09:4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郑州宝马女撞警察拖行千米检方尚未决定逮捕
    我俩不是“富二代”,更不是“官二代”,还有人说我们是“公司副总”、“政协常委”,真是可笑,我还想当大款、想当官呢,谁封我? 刘育红丈夫王先生(视频截图)

  核心提示

  发生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宝马车司机刘育红遇查拖行交警千余米一事经大河报连续报道后,昨日下午,处于舆论漩涡的刘育红丈夫王先生接受了大河报采访,在回应诸多质疑的同时,也讲述了事发后多次通过上门、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向当事交警杨焕增道歉的经历。处于在押状态的刘育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更是失声痛哭,向杨焕增、向公众说“对不起”。

  在舆论的密切关注下,这起已然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热点事件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步进展,都牵动着公众的神经,但不管事实如何,由此“活教材”引发的集体讨论与反省,已是成果之一。

  【警方通报】

  由肇事车牵出4套假号牌

  3家汽车销售公司被取消临牌申领资格

  1月22日,就大河报独家报道的肇事宝马车内出现的4张临时号牌均系伪造这一情况,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昨日已对发放这些临时号牌的3家汽车销售公司做出了取消申领临时号牌资格的处理。

  昨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车务科科长李宏钦介绍说,2008年,省公安厅为了方便市民,委托一些汽车销售公司向在自己公司购置新车的市民发放临时号牌,“这是一件便民好事,但被一些公司违规、违法使用了”。

  据李宏钦讲,经调查,原车号牌为“豫AF535V”的该宝马车存放的4份临时号牌,车架号均与该车吻合,均为汽车销售单位私自发放,未将车辆信息上传至公安交通网络,“严格来说,是无效的,属于假牌照”。

  “违规发放号牌的汽车销售公司共有3家,分别是河南豫商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郑州新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河南省工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目前已全部被取消了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的资格。”李宏钦通报说,这三家公司的错误有两点,一是不应该向非本公司车辆及车主发放号牌,二是未按规定上传车辆信息。

  李宏钦说,市民今后在上述三家公司购买新车后,需要携带车辆相关购置手续,到郑州市车辆管理所及市内各服务站的服务窗口,找值班民警直接办理。

  郑州市交警六大队有关人士昨日下午也说,目前肇事宝马车仍在该大队暂扣,需要车主本人或其委托人持相关手续原件才能前来提走,但连日来,新车主刘育红方面尚未前来办理。

  【对话当事人之交警】

  当事交警杨焕增:感谢大家支持,通过这事我学到了很多

  昨日下午6时,当事交警杨焕增说,因为单位工作太忙,他已经开始正常上白班了。

  “我现在很好,心里也没啥负面影响,我一直想得很开。”今年31岁的杨焕增说,事发后,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交警支队及他们大队、中队的有关领导都先后来慰问他,鼓励他,希望他能挺过去。

  “我确实收到过肇事车主方面的道歉短信,但我一不留神都删了,也没有回复。给我打电话的人太多了,我也不可能一个一个接听。”杨焕增说,他执法代表的是单位,是郑州市公安局,如果肇事司机方面想道歉,可以向单位道歉,“我就不用了”。

  杨焕增说他非常感谢网友的关注、媒体的支持,也正是这种“正能量”,让他更加坚定,更加有力量,没有感觉到寂寞。

  “一次在我看来很普通的执法,结果炒到这么热,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通过这件事,我真的学到了很多。”杨焕增说。

  【对话当事人之肇事方】

  刘育红丈夫王先生:我们有错,但中间也有误会,我都认了

  昨日下午5时35分,肇事司机刘育红的丈夫王先生接受了大河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开口讲述了该起事件的相关情况,并回应了网友的一些质疑。

  1 问

  事发后,很多网友说你们很蛮横?

  王先生说,事发当天下午大概3时许,他接到了妻子电话说“一个交警趴我车引擎盖上了,不下来”,因为他家就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如路与天韵街附近,于是很快就赶了过来。

  “我赶来时,他们还都在争执,很激烈,一帮大老爷们对一个女人,况且还是自己老婆,我肯定多少是要护着的。”王先生说。

  此外,王先生还说,在事发之前,他的岳母因为脑血栓(他特意强调是脑血栓,不是脑溢血)住院,身体很不好,造成他和妻子心情都很沉闷,这一情况是造成他们当天发脾气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要求交警出示证件一事,王先生解释说,现场有不少协警,“因为我眼睛散光”,辨不清楚杨焕增警服才提出来的,“毕竟要是没有警官证,也不能执法是吧,我平时对这方面都特别注意”。

  “后来我下载了很多这件事的视频,反复看,也仔细读了报道,发现我们俩的行为确实有很多不对的地方,这个我承认。”他说。

  2 问

  有网友说你们背景很深,是吗?

  对自己的家庭背景,王先生说,他和妻子的老家在开封,之前经商,赚了一些钱,就在郑东新区买了房,也把孩子送到了郑州读书,他们一家也搬到郑州居住。刘育红准备花二三十万换车时,刚好从朋友处听说有一辆买没多久的宝马Z4想转手,就买了过来。

  “我俩不是‘富二代’,更不是‘官二代’,还有人说我们是‘公司副总’、‘政协常委’,真是可笑,我还想当大款、想当官呢,谁封我?”王先生说,他这两年已经没有再经商,一直赋闲在家,刘育红也一直作为全职家庭主妇在家照顾孩子,“我一有空就去茶馆喝茶,去了这家去那家,把这附近的茶馆都快喝遍了”。

  问及家庭现在经济来源,王先生说就是以前的积蓄,但对之前从事的行业以及具体单位,他没有透露,仅表示“我们一直都是普通市民”。

  记者问“有些网友担心你们会报复当事交警、那些好心人”并且当事人也都有此顾虑时,王先生说:“这不会,不可能,他们做的,都是该做的,有啥好报复的?”

  3 问

  事发至今,你们有没有表达歉意?

  王先生说,就在事发当天,他们就来到了郑州市交警六大队,找到了多位负责人,准备向当事交警杨焕增道歉,但杨焕增没在单位。第二天,他再次来到单位,只是杨焕增还是不在。

  “后来我就给杨警官打电话、发短信,他也没有接,也没有回。”王先生说,他一直都在表达歉意,也希望杨焕增能够接受他们的道歉,“我们并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完全蛮不讲理,真的,以后我还要在郑州混,是个啥样的人,你们会知道的”。

  “对交警,对网友,对媒体,我们都要说对不起,真的很抱歉。我一个大老爷们,这么大了,现在不会不懂这个理,是吧?”他说,事发当天,他没想到交警身上有执法记录仪,表现得的确很冲动,希望大家能够原谅。

  王先生说,包括1月21日他让妻子刘育红的妹妹去交警队送车钥匙,都是为了配合警方的调查,包括接受警方讯问。

  4 问

  遭遇此事,对一家人有哪些影响?

  王先生说,事发几天来,他不停地在家看报道、看视频,反思这件事的前前后后,已经相当冷静了。

  “各人有各人的心理,各人想各人的事,造成这中间有误会,也许没有人会信,但我自己知道。”王先生说,“警察强拽我媳妇胳膊,我上去理论,这有错吗?警察关车门,夹了我媳妇的脚好几下,还用脚踹,我难道都不能说吗?我还是个大老爷们吗?”

  “很多人骂我们,有的还说得很难听,我现在都认了,那是我真该骂,不骂自己也不会长记性。”王先生说,通过反复观看视频,他看到了自己流露出来的平时的一些言行,“为人处世上,我以后肯定是会注意的”。

  “早上我也看了中央电视台报道,看到老婆一直哭,想去看她但按规定还不能去,我心里也不是滋味。”王先生说,这件事被全国关注、热议以来,他到现在都不知道该咋向孩子和老人交代,“马上该过年了,但今年这个年肯定是过不好了”。

  王先生说,随着该案进入司法程序,他也准备找位律师,为妻子辩护了,“我肯定想着让她早点出来,一大家子人都在等着她呢”。

  【最新进展】

  刘育红仍刑拘在押,检方尚未决定逮捕

  昨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一段在郑州市第一看守所拍摄到的刘育红被拘后视频。

  根据视频报道,看守所的民警说,自从刘育红进入看守所以来,情绪一直不稳定。视频中,刘育红失声痛哭,声音凄凉。她说,事发之前,她的母亲因为天冷,脑血管病犯了。事发当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她接到了母亲主治医生的电话,得知在床上躺了几年的母亲病情加重,心情非常不好,心里很着急。

  “当时非常害怕,脑子里一片空白。”刘育红在视频中,不断重复“对不起交警,对不起大家”,而据该视频报道旁白中办案民警的说法,在接受讯问时,刘育红说得最多的,也是“对不起”。

  就刘育红案的进展情况,大河报记者昨日下午6时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有关负责人处得知,该案移交后目前检方仍未做出批捕决定。 (大河报 记者李岩实习生宋悦)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