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单身女被拽进车内遭抢劫猥亵 一滴血揪出两劫匪

2013年01月23日 15:2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一滴血揪出两劫匪

  新干警方破获“2012·06·06”抢劫案

  单身女子夜行小巷中,刚刚擦肩而过的白色面包车突然掉头急停,车上下来的两名男子将她强拽进车内离开现场,洗劫其身上的财物之后,在偏远地带将她踢下车——这是2012年6月6日晚发生在新干县的一起抢劫案。此后的两个月,高安、抚州等地陆续发生类似抢劫案件,受害者均为单身夜行女子。新干警方细致调查,通过受害人衣服上一滴不显眼的血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

  单身女被拽进车内抢劫

  2012年6月6日晚9时许,夜色中新干县城滨阳东区农行新村的居民区。“救命啊,救我……”一阵声嘶力竭地呼救声从这条小巷传出,楼上的居民探出脑袋看个究竟。只见昏暗的路灯下,有两名男子正和一名女子拉扯,大声呼救女子很快被二人塞进了边上的一辆白色面包车里。当目睹事情经过的居民跑下楼时,面包车已经朝着川琴路的方向绝尘而去。

  40分钟后,樟树市公安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我……我被抢劫了。”一段交流过后,樟树警方才确定报案女子所处的位置是樟树市郊区,而她就是40分钟前在新干县城小巷里被强行塞进车的女子。

  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叫李某,是新干县界埠镇人。惊恐的李某情绪稳定后,向樟树警方回忆起刚刚发生在她身上的惊魂一幕。李某反映,当日晚,她刚告别男友只身步行前往姨妈家,当她走到滨阳东区农行新村的小巷时,身后传来一束车灯光。李某本能地往路边挪了挪给汽车让道。

  随后,一辆白色的面包车从李某身边驶过,并在前方一条岔路突然掉头,在距离李某不远的位置刹住了车。李某还来不及想什么,只见面包车的车门被拉开,车上下来一胖一瘦两名年轻男子,上前就抓住李某,往车门的方向拖去。一边呼救的李某还没弄清这两男子的动机,车门便已经被关上,面包车也已经开动。“老实点!把钱拿出来。”车上的两男子威胁道,二人对李某搜了身没有发现钱财,又从她的包里搜出了两部手机,之后押着李某继续往樟树方向驶去。

  到了一河堤边,面包车才停下,两男子打开车门将李某踢下了车后扬长而去。这时的李某并不知道,她已身处30多公里外的樟树市郊区,后来她找当地一村民借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衣上一滴血成破案关键

  由于事发新干县,樟树警方很快将此案移交给新干刑侦部门。接案后,新干警方立即对此展开了调查。“当时,我们对案发地的居民区进行了全面的调查走访,了解到白色面包车的车牌号为粤*E****。”通过调取天网工程和进出城卡口录像,民警很快排查到,此车车主名叫付某,是樟树市中洲乡人。经进一步调查了解,付某长期在广东务工,居无定所,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线索,使此案的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新干警方调整侦查方向,仔细梳理案发时的每个细节,希望能从中找到突破口。“这是什么?”在受害人李某的衣物上,办案民警发现了一块并不显眼的疑似血迹的污渍。据李某反映,案发当晚她穿的就是这件衣服,而自己没有流过血,很可能是嫌疑人留下的。

  在办案民警的追问下,李某起起了一个细节。李某称,当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抢走了她的手机后,并没有让她下车,那个胖男子还一手捂住她嘴巴,一手在她身上游走,李某誓死不从,朝胖男子捂嘴的手上狠狠咬了下去,胖男子一怒当即回咬她脸一口,之后也放弃了不轨的企图。

  可能就是这样,李某的衣服上才会留有其中一嫌犯的血迹。正是这一块不显眼的血迹,成为了警方破案了关键。

  两嫌犯已被刑拘

  掌握这一情况后,警方循线追查,发现樟树籍男子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另外还发现,此人于近期在抚州、高安等地多次参与抢劫,与抢劫李某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受害人均为单身女子。去年8月,罗某在广东省珠海市某网吧被抓获,已移交抚州金巢公安分局。

  2013年1月8日,新干县警方赴抚州市金巢公安分局审讯。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付某均为樟树人,无固定职业,作案所用的白色面包车正是付某本人的。案发前不久,付某从广东回到老家,由于二人没有稳定的收入,便产生了利用付某的面包车趁夜对单身女子实施抢劫的念头。2012年6月在对新干女子李某实施抢劫后,他们又流窜到高安、抚州等地连续作案3起,直至落网。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新法制报 文/戴惠林 刘瑞林 记者胡云芸)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