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路遇妙龄女原来是酒托 一夜被骗18万(图)

2013年01月23日 16: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路遇妙龄女原来是酒托一夜被骗18万(图)

  在一些繁华地区附近的街巷里,往往会隐藏着一些特别的酒吧,它们没有显眼的招牌,环境也一般,但总有打扮时髦的女子带着男客人出入。而这些男客人进去后大多会遭遇一场“痛宰”。

  发生在最近的一件事是:一位从外地来京的范先生,一夜间被骗了18万元。

  宋溪插图 H185

  先生路遇热情女子

  去年11月25日下午,从外地来京的范先生,在王府井附近碰到两名妙龄女小杨和小李,她们热情地跟范先生搭讪。

  范先生说来北京出差,这会儿准备去买些北京特产,可又不知道哪儿卖。小杨和小李马上自告奋勇地表示愿意带他去。

  范先生爽快地跟着她们去了。路过王府井附近一家酒吧时,两名女子跟范先生提议:“天气太冷,不如先进去喝点热茶。”范先生答应了。到酒吧后, 小杨和小李先点了两壶茶、两盘小吃,范先生和二人越聊越有兴致,后来又要了一瓶红酒、五六杯鸡尾酒和白酒。

  甜言蜜语助酒,范先生越喝越晕。结账时,酒吧老板李某和店员耿某某把算好价格的酒水单交给小杨,而范先生的信用卡被小杨拿出来结账。老板李某就用这张信用卡分两次刷走10.9万元。

  喝了不少红白酒的范先生已无招架之力,被两名女子又先后带到另外两家酒吧消费,两次分别刷卡4.3万元和2.9万元。范先生出来时醉得头重脚轻,连银行卡几乎被刷爆了都不知道。

  次日一早,范先生打开电脑查询信用卡消费记录,吓了一跳,发现自己一晚上消费了4笔,花了18万元。之后他打了110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耿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东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酒托女小杨和小李被另案处理。

  百多元酒卖二万多

  酒托女,即酒吧雇佣的女托儿的简称,多数是年轻貌美的姑娘。有的酒托女专在繁华街道上拉活呲客,有的则专在网络聊天室里“钓鱼”。目前还发展出了茶馆、茶社的“茶托”,咖啡厅、咖啡屋的“咖啡托”,以及向外国人推荐字画的“画托”。

  几名被抓的酒托女供述,她们经常在王府井、东单等繁华地区寻找目标,看到单身走路的男子且穿着较讲究的,尤其是看上去像刚来京不久的外地游客,就上前搭讪、套近乎。有的酒托女还会讲几句英语,专和外国游客聊天。

  酒托女交代,她们一般都和附近数家酒吧有联系。这些酒吧都不是正规经营的酒吧,平时鲜有客人光顾,有的甚至连营业执照都没有,酒吧内部均设计成包间。酒吧老板为了赚钱,便以高提成吸引酒托带客人消费。

  酒托女带着客人进包间后,边聊天边劝客人点酒。她们一般会根据事主的职业、打扮、性格特点“见人下菜碟”。先看这个人第一次结账出手是否阔绰,如果对方会犹豫怀疑,她们会马上收手,借机离开。如果对方打扮光鲜、出手阔绰,她们就会像钓到“大鱼”一样,不断地称赞对方,然后一次次地点酒。等把对方灌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就会借故开溜。

  对大方的客人,酒托女往往提议开一瓶最贵的“拉菲”。而这种“拉菲”实际是国产普通红酒,市场价格仅100多元。范先生被点的“拉菲”就是一种名为拉菲传奇的普通红酒,在酒吧的价格竟达到2.5万元。其他几千元的洋酒也都是用可乐、雪碧勾兑后的廉价酒。

  酒水的低价高卖,使酒托女的收入非常可观,按照一些酒吧不成文的规定,按客人消费总额提成,酒托女可拿走50%至70%的“大头”,每月收入最少也有上万元。

  王府井有艳遇陷阱

  记者发现曾有多名网友在网上爆料过遭遇酒托女的过程,甚至还有一个专门的网站“酒托曝光台”,上面曝光了许多酒托女的QQ号和手机号码,全国各地都有酒托活动,北京酒托的活动地还包括什刹海、三里屯、女人街等。

  一名网友“xxtcfpl”称,灯市口附近的胡同内有大量酒托女,见面多要求一起唱唱歌或喝点酒,如果你不同意,就会让你给她们买东西之类的,你要去别的地方消费,她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有一批酒托女会叫你到胡同里的宾馆KTV请她们唱歌并喝酒,而她们与你见面的同时,往往会有一个男的坐在旁边盯着。

  另一名网友“中毒可耻”称,他也是在QQ上认识了一个自称丹丹的女人,对方约他在王府井见面,但到了王府井,女子又打电话叫他去甘雨胡同里等她。见面后根本不是网络照片上的人。丹丹把他带到一家KTV歌厅,服务员给他们开了个大包间。“她问我喝什么,我要了啤酒。正准备给她倒上,她又对我说喝啤酒过敏。正在这时一长得挺魁梧的男服务员拿来一瓶打开的黑方洋酒,让我直接交钱,我问多少钱,他说800元。”丹丹接话说:“咱出来玩不就是高兴吗,为那点小钱还计较什么啊。”这名网友此时才明白过来,丹丹原来和酒吧是一伙的。后来他在服务员的言语威胁下只好交钱脱身。

  检察官:小心“桃花运”

  近年来,“酒托案”屡屡被媒体曝光,但为何还有如此多的人上当受骗?记者曾试图与被骗18万元的范先生联系采访,但遭到拒绝。

  东城区检察院的赵虹检察官告诉记者,酒托女利用的主要是被害人企望碰上“艳遇”、对酒托女想入非非的心理。一位受害者说,当他喝了两瓶酒后,自己有点不想喝了,可听到酒托女突然说,咱们喝个尽兴,待会儿去开个房间休息休息。当时他就感觉撞上“桃花运”了,花钱不能太小气,就又点了两瓶。结果离开的时候,对方却说有急事先走一步。

  由于上述原因,许多受害者因为碍于面子或怕被家人知道,即使被骗也不愿报案。还有一些受害者是外地或外国游客,他们在京停留的时间不长,或因证据较少,也没有报案。

  检察官说,这种行为其实就是诈骗,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较大数额的钱财。虽然表面上酒水是明码标价的,但实际上酒吧和酒托女对受害者隐瞒了事实。按照刑法规定,诈骗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检察官就此提醒,不要随随便便与陌生人搭讪,对于刚见面就要求去消费的网友应特别警惕,在娱乐场所消费时,应看清价格再买单。如有发现被诈骗的情形,应当留心搜集证据及时报案,主动配合警方破案。(记者王蔷 通讯员茅青/文)

【编辑:陈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