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9岁老太深夜徘徊街头 民警20小时助其返家

2013年03月06日 08:5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从前天晚上9点到昨天中午12点,上塘派出所的民警,一直在为一名年近9旬的老太太寻找家人而忙碌。

  老太太不愿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还待在警车里不愿下来。

  为了送老太太回家,民警在警车里陪了老太太一个通宵,还带着她兜圈子找亲人。

  20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将老太太安全送到家中。那么,老太太为何会独自流落街头呢?

  89岁老太太深夜徘徊街头

  前晚9点多,上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胜利河美食街一家面馆门口,一个老太太独自徘徊,又不搭理路人。

  在路边,民警找到了这位老太太,她一身绿色灯芯绒上衣,穿一条黑色裤子,脚穿红色保暖鞋,手上还拎着一只蓝色的环保袋。

  “老奶奶,这么晚还在外面,你是不是迷路了啊?”民警问。可老太太却不太搭理民警。

  磨了好一段时间,老太太才说,自己叫“阿花”,89岁,宁波象山人。

  “我是昨天搭车从象山过来找亲戚的,你们不用管我。”似乎怕民警不信,老太太还打开环保袋,拿出一只螃蟹和一个水壶。

  “现在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在路上我们不放心,先跟我们回去,我们帮你找亲人好不好?”民警劝道。

  老太太起先不肯,民警好说歹说,她终于上了车,跟着民警来到派出所。

  “我不进派出所的,要么我就坐在车里,要么我就走了。”到了所门口,老太太突然这么说,让民警有些意外。

  最终,民警只好坐在车里陪她聊天。这一陪,就是一个通宵。

  老太太要民警帮她找初恋

  昨天上午6点,老太太走出警车。“我肚子有点饿了。”她不好意思地说。

  “我们去给你弄碗面条?”民警试探着问她。

  “我不吃面条,给我弄点白粥吧。”老太太小声说。

  吃早饭的时候,老太太和围在身边的民警聊起了天。

  “老奶奶,您一把年纪了,一个人从宁波来的?”民警想从侧面打听情况。

  “我是搭他们送海鲜的车子来的,象山海鲜多嘛。”老太太回答。

  “那你的杭州话说得很好啊,以前在杭州住过?”

  “我以前在鼓楼那边上学的,已经好几十年前的事了,要么你们带我去那边找个亲人吧。”

  终于有了些眉目,民警满口答应。

  “她给我们报了个名字,是个姓纪的大伯,我们带着她在十五奎巷那边转了好久。”

  昨天中午11点多,民警终于在那一带打听到了老太太要找的那个人。

  不过很可惜,纪大伯2008年就去世了。听说自己要找的故人已经去世,老太太情绪有些低落。

  她似乎是在和民警倾诉,又像是自言自语。“他是我最早时候的恋人,已经几十年了,那时家里人反对没能在一起。现在想见一面都见不上了。”

  在此期间,老太太时不时冒出几个英语单词。线索又断了,民警只好带着她回去吃中饭。

  20个小时后,老太太安全到家

  中饭吃完,老太太再也坐不住了,吵着要自己回家,不让民警送。

  民警也为难了,送也不是,不送也不是,这可怎么办?派出所教导员郦杲把手机号码留给了她,并把老太送到了公交车站。

  其实,郦杲是另有安排。“我让一男一女两个民警换上便服跟着老太太,让他们一定看她找到亲人或者安全落脚。实在不行还得把她带回来。”

  老太太上了一辆198路公交车,期间还打了个电话。

  “手机是她向一个乘客借的。我们听到她说自己在外面过了一夜,不过没事情,现在回家了。”

  线索又来了。便衣民警向借老太太手机的乘客要来了电话号码,并悄悄发回了派出所。

  “电话打过去,那边说自己是阿花老太的儿子,住在三墩。还说老太太是住在大关南苑的,昨晚电话打不通,也一直在找。”这下,民警总算放下心了。

  昨天下午4点多,方先生赶到拱北小区的公交车站。阿花老太被民警、保安劝在一个保安亭里休息。

  方先生也已年过六旬。他说,阿花老太其实姓孙,独居好些年了。

  “我们平时会去看她。但她喜欢出去走,我们不让她走的话她要不高兴,我们也不能把她关起来。”前天晚上,他们发现老人不见了,也一直在找。

  看着平安回家的老太太,几乎跟了一整天的民警也放心了。

  “说到底,老太太是一个人住,没个人说说话,所以就想出去走走。她不想回家,应该是觉得家里空荡荡,太寂寞了。”民警说,现在老年人独自离家出走的事情越来越多,家人不能只关注老年人物质生活,更要关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通讯员 郦杲 记者 朱寅)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