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航被捅学生不治身亡 警方称因“敲门不应”

2013年04月18日 08: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南航被捅学生不治身亡警方称因“敲门不应”
被刺身亡的学生蒋某。
     昨天,有同学在发生命案的410宿舍(圈中)旁边议论前天发生的事情。 吴 胜 摄

  住同一个宿舍的舍友,为点小事起了争执,一方冲动之下持刀相向,最终使同学伤重身亡,酿下惨祸。这是前天晚上10点左右,发生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宿舍楼内的一幕。据了解,两位当事学生都是该校10级自动化专业,来自丹阳的蒋某被刺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行凶者泗阳人袁某已被南京江宁警方刑事拘留。

  据校方称,两名学生的成绩挺优秀的,“袁某平均每门成绩都在90分以上”。蒋某不仅成绩好,还是学生会负责人。

  突发凶案

  争执中,他倒在舍友刀下

  “不好了,不好了,出大事了!”一位金城学院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宿舍也在4层位置,前天晚上10点左右,他们听见410宿舍内吵吵嚷嚷的,开始以为只是小纠纷,可没想到事情越来越大,竟然出了命案。他们闻讯也都跑了出来,看见410宿舍外,很多人将一名伤者往楼下抬。随后,同学们的微博就不再平静,不断弹出消息,此时大家才知道,有同学竟然被捅死了。开始,他还以为是谣言,本想也就是同学打架受伤,可直到警车和很多警察全部赶到学校宿舍楼下后,他们才相信真的出大事了。

  这位同学介绍,按规定,学校宿舍楼每晚11点前熄灯,可当天晚上11点后,宿舍楼的灯全都亮了,来了很多警察在410宿舍里拍照取证。另据了解,前天晚上10点左右,南京江宁区铜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5号宿舍S楼内发生打架事件,一名在校生被捅伤后送往校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警后,铜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行凶者控制。

  现场探访

  宿舍被封,学生正常上课

  昨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事发学校时,看见金城学院校园里秩序井然,对于前晚发生的凶案,很多在校同学表示并不知情,其他也都是在微博、微信上相互@转发的情况。

  记者随后找到了金城学院5号宿舍楼,此时已经接近中午。记者看见,该宿舍楼门前站着物业管理人员,对于陌生面孔一律拦在门外,同学们称,他们自己都很不习惯,平时管理并没有这么认真,其他宿舍楼的可以随便进出,很少被拦下。

  记者发现,在该宿舍楼4层位置,很多手提公文包的人正在找同学询问情况。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称,出事的宿舍位于4层中间位置410房间,而隔壁411和409宿舍里的同学,校方已经分别找过谈话,希望他们不要对外声张。他们是10级自动化专业的,410宿舍里的另外两名同学上午看见他们是正常上课的。对于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校方规定不要多打听,但很多传言称,这起血案是网络游戏惹的祸。

  起因调查

  网上流传:

  联手打网游,失误引起冲突

  对于事发时的情况,网络上流传着一种说法。据传,4月16日晚10点左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两名2010级自动化专业男生,蒋某在宿舍里与另外一名舍友袁某玩网络游戏,(英雄联盟,俗称LOL),可能是联手对战时由于对方失误引发矛盾,双方开始言语发生不愉快,后来矛盾升级,竟然动起拳脚,袁某拿起宿舍里的水果刀向对方刺去,可能是刺中了身体要害,蒋某受伤后人被送到医务室就停止了呼吸,随后被紧急送往同仁医院抢救,可还是没有能挽回性命。案发后,警方及时对410宿舍进行了拍照取证工作。

  学校澄清:

  一方未给对方开门导致争斗

  而对于网络传言,该校官方微博“南航金城学院官方”澄清了事情经过。校方微博上称,经过了解得知,当晚,蒋某因为忘带钥匙,无法回宿舍休息,敲门宿舍内也无人应答,等他下楼向管理员借来钥匙打开宿舍门后,发现袁某正在房间内打游戏,对刚才的敲门声并没有理会。蒋某随后因此事与袁某发生争吵,最后还动起了手,混乱中,袁某拿起宿舍里的水果刀,对着蒋某猛刺,等发现事情闹大时,人已经不行了。10点多,多人将伤者抬出送去救治,可还是无力回天。同学蒋某因伤势过重,再也没有醒来。

  警方调查:

  死者胸部中刀,嫌疑人被拘

  昨日江宁警方微博称,4月16日晚,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两名学生因琐事发生口角,一名学生被刺身亡。伤人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初步调查,当晚9点多,该校学生袁某,(男,24岁,泗阳县人)在宿舍内玩游戏,遇到宿舍蒋某(男,24岁,丹阳人)因未带钥匙敲门,袁某未及时开门,双方为此发生口角,并发生肢体冲突。冲突过程中,袁某拿起书柜上的一把水果刀捅到蒋某胸部,蒋某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铜山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到场处置。17日凌晨,袁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刑事拘留。相关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警方未再透露更多详情。

  两人关系

  同学:

  两人是好兄弟,惨案让人难以置信

  对于袁某与蒋某发生纠纷,最终导致引发命案,班上同学们都感到震惊。

  记者多方打听,找到了蒋某的同班同学。据该同学透露,蒋某和袁某两人在班级里人缘都挺好的,袁某成绩都在90分以上。住在同一间宿舍,他们平时都是好兄弟。发生这样的惨剧,他们很多人还无法接受事实,在同学们眼里,他们都是听话的大男孩,实在无法和暴力、凶残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

  截止到发稿时,记者从校方获悉,事发时,一方面由于事情紧急,另一方面可能是出于为同伴隐瞒的目的,同学们只是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没有及时报告老师。他们已经派专人安抚受害者家长。这起校园惨案,应该是因学生一时冲动,导致的偶发事件。

  校方:

  两个孩子都来自农村,都很优秀

  校方称,两名学生的成绩挺优秀的,“袁某平均每门成绩都在90分以上”。蒋某不仅成绩好,还是学生会负责人。他们两个人都来自农村。袁某是泗阳人,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而被害人蒋某来自丹阳,是家中独子,父亲去年刚刚过世,家里靠母亲一个人支撑起这个家。昨日,记者获悉,被害人蒋某的母亲赶到南京后,精神几乎崩溃。

  在人人网上,记者找到了蒋某的照片。照片中的蒋某穿着一件绿色的羽绒服,戴着眼镜、围巾,显得文艺范、帅气。蒋某的空间里还有女友的照片,而他与女友在人人网的名字后面,都用一个心状符号相连。蒋某在网上空间最后的留言是,“还有一年即将毕业,工作以后……”言语中,对未来充满到了希望。

  记者同时看到蒋某女友的空间里最近一条状态:“我们的爱情经营了一年多了,可是为什么老天要这样,我们经历的已经很多,可结局却是这般残忍!”记者 吴 胜

【编辑:何敏】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