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安因拒绝小广告进社区遭围殴 警方介入

2013年04月18日 09:1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保安因拒绝小广告进社区遭围殴警方介入

  “太嚣张了。下午3点10分左右,天和家园一期西门2女1男欲进小区发传单。被保安拦住后,其中一名女子打一个电话,很快冲进来七八名陌生男子,见保安就打。”

  前天晚上7点多,网友“@吃萝卜不削皮”在新浪微博上发了这么条信息。

  本报记者立刻赶往现场调查。

  17个小时过去

  打斗现场仍有血迹

  昨天上午9点,事情已过去了17个小时,可现场地面血迹还在。

  天合家园24幢11楼的业主杨阿姨,当时在自家阳台上,整个打斗过程,她亲眼目睹。杨阿姨说:

  “七八个男的围住两名穿白衬衣的保安,说了几句就开始拳打脚踢。另外几个保安拿着警棍跑过来,也被对方抢走。旁边一个女人正好推着推车经过,推车里的小孩都吓哭了……我从楼上下来,看到几个保安浑身是血,血还在不停地往地上滴。”

  监控录像:

  一伙人围着保安拳打脚踢

  打斗发生在天合家园西门,监控探头拍下了全过程。昨天记者也看到了这段视频:

  当天下午3点15分,2女1男,从天合家园一期西门进入画面。一名穿白衬衣的保安跟着他们,在说着什么。跟了20多米,四个人都停下来了。交涉了大概2分钟,其中一个女人打了个电话。

  10分钟后,一名身穿粉红色衬衣的男子,带着6个男人,进入画面。他们围着两名保安,说了几句,就拳打脚踢起来。

  附近一名保安,抱着三四根警棍跑过来帮忙。警棍掉在地上,被对方抢走。别处有保安看到同事被打,跑来帮忙。双方打成一团。

  很快,保安被打散。一名保安跑得慢了些,被围起来,扇耳光、拳打脚踢。

  整个打斗持续了十六七分钟,这伙人才离开。

  被围殴的保安:

  打得我都跪下了,还不依不饶

  因跑得慢被围殴的保安,叫朱如安。

  昨天上午,记者在宁波第二医院见到他时,他脸是肿的,医生诊断为脑震荡、全身多处挫伤,还在急诊室救治。

  朱如安回忆,前天下午3点多,从小区西门进来2女1男,都是陌生面孔。他们看起来都只有20多岁。两名女子背包里鼓鼓的,装着整叠整叠的宣传单。

  他上去询问,是找人还是发传单?对方说是来找人,但又说不清找哪幢的,三个人笔直朝小区闯。朱如安跟在后面不让进。这时,三人中的一个女人打了个电话,很快就冲进来一伙人,围着朱如安问了几句,就打起来。

  “他们围着我拳打脚踢。我的同事带着警棍来帮忙。警棍也被他们抢走了。我的同事们被打散了。我跑慢了点,又被他们围着拳打脚踢。打得我都跪下了,他们还不依不饶。”

  “美日健身”店长:

  那天带人来理论,不是来打架的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天水广场4楼的美日健身店。工作人员称,店长不在。他们留下记者的电话,说等店长回来后再联系记者。可等到下午5点,也没人联系记者。记者辗转联系上他们的倪店长。

  倪店长承认,他们的员工进小区的确是发传单的,主要往业主信箱里塞传单,在其他小区也是这么做。

  “店里的小姑娘打来电话,说天合家园保安非法拘禁她们,我们就带着人过去了。我们过去,是去理论的,不可能是打架的。我们过去以后,可能言语上都有些过激,推来推去,这样就打起来了。”

  倪店长说,在打斗中,他们的店员也有人受伤了,还住在医院里。

  江北公安:

  两伙人殴斗,各有数人受伤

  事发后,江北庄桥派出所出警。昨天下午3点26分,江北公安官方微博回应此事:

  “16日15点30分许,庄桥天和家园发生一起打架事件。经查系当日下午美日健身3员工欲入该小区发放宣传广告遭保安阻拦,叫来同事共10人与小区保安共6人发生口角进而殴斗,事件中双方均有数人受伤,无危重伤者,治疗后已离院。现警方已掌握事件完全视频,逐一对当事人制作笔录,事件正调查处理中。”

  江北公安声称,双方伤者治疗后都已离院,可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一名受伤保安仍在医院治疗。

  天合家园业委会主任:

  来发小广告的太多,烦不胜烦

  江北区天合家园一期,去年刚刚换过物业公司,目前的物业是慈溪城市物业有限公司海曙分公司,被打的保安就是这个公司的。

  昨天上午,在天合家园采访时,几位业主表示了对保安的支持,同时诉苦说,最近进小区发传单、推销的人太多,烦不甚烦。

  业主杨阿姨说,她今年62岁,退休以后主要在家里带孙子。最近,不少推销、发传单的人,不停地按家里门铃,往往孙子刚刚睡着,就被门铃吵醒了。

  天合家园业委会张主任证实,最近的确有不少业主来向他们投诉发小广告的事儿。为此,他们不得不向物业公司施加压力,要保安别让发传单的人、推销员进小区,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儿。

  一名身穿粉红色衬衣的男人,带着6个男人赶到,围着两名保安说了几句,就拳打脚踢起来。王健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