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0后女孩设投资骗局1年诈骗老同学674万余元

2013年04月18日 10:51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0)

  炒股、投资期货、开发矿山、承包地铁、高速公路……昔日不起眼的女同学俨然成了女强人。当老同学们一个个做着依靠她发大财的白日梦时,却不知自己才是她的摇钱树——

  “研究生”原来是“大忽悠”

  1.55米左右的身高,纤细的胳臂,看守所宽大的囚衣几乎要将她瘦弱的身体吞没。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80后女孩,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分别以买期货、炒股票、承包工程、给其姐的生意做投资等名义,轻而易举骗取了老同学674万余元的巨款。案件涉及11名被害人,每人多则一百多万元,少则两三万元。

  王蕾一直称自己是“研究生”,当兰州大学研究生院的证明摆在眼前时,她才无奈地承认“研究生只是随便说的”。在公安机关头几次讯问中,王蕾坚称自己没有骗钱,借的钱都买了股票和期货了,自己的期货账户上尚有500多万元,但王蕾的证券账户资料证明在2010年6月以前,王蕾曾做过几笔几千元的交易,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交易记录,她的三张银行卡上余额总计只有3万多元。

  事实面前,王蕾承认自己没有做过任何投资,在一次次拆东墙补西墙的还借款过程中,她已经记不得到底借了同学朋友的多少钱,“300万?还是400万?”加上信口胡诌的高利息,已经垒成王蕾根本无法兑现的债务大山,这就是她今天面对的现实。

  “女博士”编织的“发财梦”

  出生于1982年的王蕾是家中的独生女,上学的时候,她是一个不起眼的学生。2001年,高中毕业的王蕾考上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从此在同学们的视野里消失。2009年一次同学聚会,王蕾令在场的同学吃惊不小,她的谈吐举止大有派头,对当下的股市行情分析得头头是道。据她讲,她眼下是兰州大学民族学专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闲暇时也炒炒股、带几个学生,凭借炒股挣的钱,她在兰州买了两套房。这对在小城里每月挣两三千元工资的同学们的心里多少产生了一些震荡。

  2012年7月,王蕾的初中同学王丹对王蕾讲,有个朋友想开茶楼,邀自己入股。王蕾不屑地说,开茶楼能赚几个钱,我姐搞房地产,有个朋友放了10万元在我姐那儿,一个月利息就8000元。

  王丹吃惊地说:哦,还有这样好的事?那帮我入点股。王蕾应允,王丹随即与朋友田东凑了5万元交给王蕾。头两个月,王蕾果然每月给付利息4000元,后来田东把自己的本金要回去了,王蕾依然每月给王丹利息2000元。

  2012年10月中旬,王蕾让王丹多投点钱,王丹找朋友借了10万元给王蕾,后来王丹又陆续给王蕾的“生意”投资50万元,前后总计给了王蕾62.5万元。到了2013年1月约定的还款期限,王蕾以各种理由推托,逼急了便说,钱被她炒期货赔光了,王丹欲哭无泪。

  “讲诚信”换来了“大放心”

  王蕾在借钱初期给人感觉很讲诚信。文西是王蕾初中同学,2012年初,王蕾称可以帮她在期货和股票上赚钱,文西不太放心,就给王蕾打过去两次二三万元小额款,结果每笔都赚,利润都在5000元以上。2012年7月,王蕾给文西打电话说有好股票,让文西汇20万元,许诺加利息给32万元,文西通过转账给王蕾20万元,2012年10月,因为文西要用钱,王蕾果真及时还了21万元,后来二人对账时,王蕾说干脆凑齐30万元,到2013年1月给文西55万元。

  2012年12月初,王蕾称自己证券账户被冻结,向文西借钱买房,文西放心地把自己招商银行信用卡借给王蕾一星期,等电子账单到了文西的邮箱,她发现王蕾并没有付房钱,而是用信用卡在亚欧商厦和新世界百货消费刷了19923元。至案发,文西11万多元的“借款”打了水漂。

  亦羽是王蕾高中同学,2012年初,王蕾向亦羽借了5万元说要炒股。2012年10月,王蕾说自己的姐姐正在做大生意,着急用钱,还说自己在礼县、宕昌县开矿,在兰州地铁、西安到成都的高速公路项目中也包了工程,需要大量的资金周转,可以付高息。亦羽于是筹措了120万元交给王蕾,2012年11月亦羽再次将50万元交给王蕾,加上通过网银转给王蕾的借款达到180万元。

  田东是通过王丹认识王蕾的,从2012年8月1日到11月26日,王蕾以投资股票需要资金周转为名,分8次从田东处借走67万元,至案发尚有53.3万元未还。2012年9月,王蕾的另一名女同学马新分三次借给王蕾100万元,在最初的两个月收了王蕾利息3.2万元之后,马新剩下的钱再也没有要回来。

  王蕾借钱时不说按多少利息还款,而是在借条上写明什么时间连本带利共还多少钱,比如借120万还210万。这样的承诺只是画饼充饥。

  相比上述的被害人,文伟和陈静可能是得到王蕾“回报”比较多的。

  陈静是王蕾高中和大学期间的同学,先后借给王蕾134.98万元,后来陆续要回了87.43万元,至案发还有47.55万元没还。

  文伟2012年8月开始借给王蕾92万元,还了利息1万元,后来文伟想买车,向王蕾要钱,王蕾没有给他钱,而是直接刷自己的银行卡27.8万元给文伟买了一辆大众系列的轿车。

  从外表看,王蕾并不是一个张扬奢侈的人,她喜欢着灰黑系列的衣服,显得朴素文雅。同学们打给她电话时,她总是很忙,让人感觉她正为给大家赚钱四处奔波。王蕾还善于用小恩小惠笼络人心,时不时地买些高档化妆品送给同学,2012年7月,王蕾一下买了8部iPh°″“4S手机,分送给她借钱比较多的同学,同学们在感激王蕾出手大方的时候,怎么会想到羊毛出在羊身上。

  “乖乖女”借来的“孝顺心”

  王蕾的父母都已年过半百,膝下只有这么一个掌上明珠。对父母,王蕾也没有说实话,除了寒暑假回家探望父母,王蕾就在外地游荡,没有做过一天工。从2005年起,王蕾已经完全脱离了学校生活,可怜她的父母以为她还在读研究生,仍然按时从微薄的工资中挤出生活费寄给女儿。王蕾说自己是喜欢读书的人,藏书有20箱。

  2012年8月,王蕾突然有了钱,她对母亲说自己炒股赚了钱。8月31日,王蕾拿出31.5万余元以母亲的名义买下一套106.16平方米的住宅,10月份又花12.68万元以父亲的名义买了一辆“途胜”越野车。这一年,一直单身的王蕾也有了爱人,一个四川成都的谈姓男子走进了她的生活,2013年1月二人领取了结婚证,准备赴成都共同生活。

  然而,她在打给同学的借条上注明的还款时间也是2013年1月,总金额600多万元的借款加上高到离谱的利息统统要在2013年1月兑现。她用“借”来的钱构筑的幸福生活刚刚拉开序幕,父母的内心刚刚得到安慰,还账的时间就到了。

  她的手机开始关机,偶尔打通也是种种托词,同学打通王蕾堂姐的电话,方才知道王蕾压根没有在她堂姐处投入一分钱。

  不可思议的是,王蕾没有任何投资,只是不停地借钱堵前面的窟窿,最终怎么办,她居然说没有想过。据她讲,她借来的钱除了给前面借钱的人付高息外,都被她用来买车、买房、日常消费和淘宝购物了,她在淘宝网一次购物可达两三万元,用的化妆品一瓶7000多元。

  2013年3月25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王蕾依法批准逮捕。王蕾将面临怎样的惩罚还有待于法院的判决,曾经梦想发大财的被害人的损失最终能挽回多少也还是个未知数。 刘华 窦宏铂

【编辑:姚培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