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露新型传销六大谎言:百元大钞上都是暗示(图)

2013年05月08日 17:08 来源: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揭露新型传销六大谎言:百元大钞上都是暗示(图)
传销集团网站发布的“开会”视频截图。
百元钞上的图像,成为传销组织口中的“暗示”标志。

  2006年,一种新型传销集团在广西萌芽。他们在全国20多个省的各大中城市的新区或开发区落地,打着“资本运作”的旗号,谎称得到政府的暗中支持。

  2009年,新型传销集团进入贵阳市观山湖区,并迅速扩张。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去年9月份开始部署综合治理。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社会治安综治办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贵阳将于近日对新型传销施以重拳清剿。

  昨日,贵阳市综治办和打传办负责人田胜松向记者揭露了新型传销集团的六大惯用谎言……

  谎言 1

  量身订做的暗示标志

  在观山湖区,新型传销集团声称新区的建筑设施是为其量身定做:

  1、贵阳市行政中心的市民广场后山草木稀疏,后山两旁的小山树木繁茂——“这个后山是假山,这就是政府对我们的态度:正面打击(虚的)、侧面扶持(实在的)。”

  2、在世纪城内,小区各个组团都以“龙”字打头——“因为我们是国家的龙头行业。”

  3、喷泉周围有21棵树——“这就是‘1040工程’中的申购21份份额。”

  4、广场内的5个大花台——“指的是每个人实际出资50800元。”

  5、广场上一条龙的造型上,有9个龙爪,10个龙爪印——“这叫十全九美,因为我们的事业再成功,也不可能十全十美,总会有瑕疵。”

  谎言 2

  百元纸钞上 皆是暗示

  2005年发行的100元人民币现钞,上面的图案与花纹,包括毛主席的头像,都被新型传销集团编造成国家支持他们发展的各种暗示标志。

  头像只露一只耳朵——“正面打击、侧面扶持。”

  人民大会堂的台阶是3级,防伪暗线显示5段,旁边的大立柱是5根——“指我们的五级三阶(晋)制,和可以加入的五大人群”。

  正面上下两端反折后对接,组成一个圆形图案,中心是一只展翅的鸟——“这是乌鸡变凤凰,指我们这些草根加入这个伟大的事业后,就能变成成功人士、商界精英。”

  正面“中国人民银行”下有7个椭圆形花纹——“指资本运作的7大功能”。

  电话状的防伪标志——“电话邀约,我们发展新人的模式。”

  5根大立柱旁的网络状花纹图案——“这就是连锁经营,网络运作。”

  这种纸币在2005年发行——“国家在那一年颁布《禁止传销条例》,之后让我们开始低调发展。”

  谎言 3

  国家暗中发展民间资本

  新型传销集团不仅成立了“北海商务商会运作”等网站,还仿造政府宣传片的风格,于2006年制作了视频《幸福的港湾》,并剪切部分《邓小平传奇》影片的视频,声称国家支持发展“民间资本”。

  宣传片里这样提到:“国家在90年代引进传销,本来是想带动国民经济发展,解决国企下岗职工等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但没有考虑到人的素质和国人的承受能力,使传销在运作过程中给国民经济带来了巨大损失。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政府急于寻找到一种新的营销模式来替代传销,最后,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从美国引进了连锁经营这种资本运作模式。”

  在他们非法印制的培训资料《纯资本投资行业学习资料》中还称:“当年邓小平建立深圳、珠海特区,带动了香港回归和珠三角的繁荣;江泽民提出建设上海浦东,带动了长三角繁荣;现在,胡锦涛要在广西泛北部湾来个大手笔,带动泛北部湾经济圈繁荣!”

  谎言 4

  公安打击 实为“负调控”

  新型传销集团为“封闭式半地下”活动,对参与人员每天的作息及行为举止有详尽的规定和限制,声称是“一支不穿军装的部队,没有围墙的大学,在为国家默默奉献。”

  面对公安机关的打击和媒体的负面报道,传销头目们解释道:“这是负调控,目的是限制规模过快增长。美国搞了148年,才发展到1800万人,中国才搞了10年,规模达到了200万人,最后要达到5000万人。胆小的就吓跑了,或者不敢来了,说明他们本来就不是这块料,成不了商业精英。当年很多人去延安参加革命,胆小的就放弃了,现在也一样。真正有眼光的,会冲破那些负面宣传。”

  谎言 5

  国家领导支持

  新型传销集团在蛊惑新人时,声称国家领导人曾经在重要场合讲话,支持他们暗中发展。

  1、在1998年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记者提问:“中国怎样面对国门打开(指加入世贸组织)之后的挑战?”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回答:“在两广地带有个新生事物,组建一支庞大的队伍。”记者问:“什么样的新生事物?”总理回答:“希望阳光工程,以五口之家为发展。”记者再问,朱总理打住话题说:“无可奉告。”

  2、2005年8月12日,吴仪在讲话中提到:“保险、银行、连锁销售,这三个企业五级三阶制的销售模式,不是传销,但要低调发展,地方政府要保护。”2006年4月20日,吴仪对全国五个连锁销售实验基地的省市提出“允许存在,限制发展,严格管理,低调宣传”的十六字方针。

  谎言 6

  资本运作非传销

  新型传销集团在内部培训和蛊惑新人时,从来不承认自己是传销,以消除参与人员的戒心,甚至宣称“传销人员的构成是社会公害群体,我们是解决国家战略难题、促进消费拉动地方经济的有益团队”。

  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有3种行为属于传销:

  1、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2、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3、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记者 聂俊)

  “1040工程”

  制度:每一级下线发展3个人,就上一级,共有5级,称为“五级三晋制

  新人入伙先交69800元,购买21份、每份3800元的份额,入伙次月,“组织”会退19000元,实际出资额即为50800元。

  任务:发展3个下线,3个下线再分别发展3个下线

  当发展到29人的时候,新人晋升为老总,开始每月拿“工资”,直到拿满1040万元,就从组织里出局,完成“资本运作”

  相关新闻

  根据打击传销的相关意见——

  出租房屋需要备案

  记者从贵阳市打传办获悉,一年来,贵阳市在以观山湖区为主的区域打击新型传销,至4月底,已查处传销案件4起,捣毁传销窝点110个,刑事拘留传销组织头目30余名,驱散参与传销人员1200名。

  据贵阳市打传办负责人田胜松介绍,按照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印发的《贵阳市开展打击传销综合治理工作意见》,正在进行中的逐户清理行动,将对房东宣讲《贵阳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告知其不得再将房屋出租给涉嫌传销人员。今后出租房屋将在小区物管公司登记,并在社区和辖区派出所备案。(记者 聂俊)

【编辑:张培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