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废品车凌晨失火 车主扑救时家中数千元现金被盗

2013年05月24日 08: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火灾后,倪先生废品车上的纸制品散落一地,很多已化为灰烬。倪先生夫妇在外出扑火时,家中被盗。新京报记者 卢漫 摄
火灾后,倪先生废品车上的纸制品散落一地,很多已化为灰烬。倪先生夫妇在外出扑火时,家中被盗。新京报记者 卢漫 摄
昨日,失主林女士展示被破坏的门锁。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失主林女士展示被破坏的门锁。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一夜之间,废品车主倪先生家前后院同时“失火”。昨日凌晨1时许,马家堡中路一半地下室,倪先生夫妇被邻居叫醒,夫妻俩的废品车起火。就在二人救火时,家中门锁被撬,数千元现金被盗。

  小区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一名戴帽子的男子通知邻居火情。邻居和倪先生夫妇离家后,戴帽男子朝倪先生家走去,几分钟后离开。丰台警方称,对于废品车主家中失窃约5000元现金的报警,警方已立案调查。

  火灾殃及水果亭、小轿车

  倪先生是废品车车主,和妻儿租住在角门12号院2号楼1单元的半地下室。昨日凌晨1时10分许,熟睡中的他被敲门声惊醒。

  敲门的是楼上一位本地居民。“你家废品车着火了。”倪先生说,他和妻子林女士马上穿衣,和邻居一起冲向停在小区外的废品车……

  昨日中午,事发处已被贴上《封闭火灾现场公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抢修被烧毁的光缆。

  倪先生的废品车被烧变形,废品多为纸制品,不少已成灰烬;紧挨废品车的一间水果亭被烧得只剩框架;一墙之隔的小区内,一辆小轿车被烧毁;紧挨着失火处,几棵十多米高的小树,树顶已呈黑色。

  “火苗几米高,我们眼见着东西被烧,一点办法没有。”回忆当时场景,林女士哽咽。

  救火时家门锁被剪断

  倪先生说,被烧毁的车是去年年底花五六万元买的,“车上价值3000多元的废品也烧没了。”

  最让倪先生一家意外的,却是在他们出去扑火时,家中被盗。

  1时30分左右,林女士住在隔壁的姐姐也赶往火灾现场。“我走过她家门前,一个被剪断的锁扔在地上,透过门缝看,屋里乱七八糟。”林女士姐姐以为,妹妹回来找不到钥匙,情急之下将锁剪断。

  林女士说,当姐姐找到他们并描述断锁后,他们慌了,马上冲回屋里。“我出来时把门锁好了。”林女士说。

  “锁被剪断,锁鼻儿弯了,被扔在地上。屋里的柜子、床头被翻。”林女士说,经查看,她抽屉里的钱包没了,里面有四五千元现金,“我们只出去了十几分钟,就发生了这事。”

  倪先生说,丢的这些钱,是夫妻俩近两个月的收入。这两起事件,倪先生夫妇称,共损失六七万元。

  警方现场取证带走烟头

  林女士发现家中异样:家中的木制小茶几,遗落着烟灰,茶几下是一颗被捻灭的烟头。“烟头和我老公抽的烟牌子不一样,而且家里有烟缸,我老公也不会把烟头捻灭在茶几下。”

  林女士说,最后怕的是:整个事发过程,他们8岁的儿子躺在窗里侧熟睡,“他如果被吵醒了,真不敢想会发生什么。”

  倪先生报警后,警方将家中遗落的烟头带走,并调取小区监控录像。

  昨日,丰台警方称,凌晨1时许,属地派出所接到马家堡中路一水果亭起火的报警,民警赶往现场协助消防人员处理火情。2时许,再次接到一废品摊摊主报警称,摊位起火后家中失窃约5000元现金,接警后,丰台刑警及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侦查。对于起火原因及事主所称的失窃事件,警方目前已立案调查。

  ■ 追访

  白帽男子携钳状物 趁救火进楼道

  倪先生夫妇报警后,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一个戴帽子的男子通知邻居起火。我们都出去救火时,他进入我们楼道。出来时提着个东西跑了。”倪先生说。新京报记者调看了小区门口传达室、2号楼楼前、2号楼1单元楼道等方位的监控录像,综合整理出以下事发全程。

  凌晨1时16分许

  一名戴白色帽子的男子在小区外徘徊,约1分钟后,他进入小区,和传达室内人说话,当时传达室有1名值班员和四位居民。听到白帽男子的话,三人冲出传达室,两人跑向大门外,一人跑向小区内方向。昨晚,值班员刘先生证实,“白帽”敲着玻璃跟他说,“(废品车)着火了。”

  1时18分

  “白帽”从离传达室稍远的路边走进小区,可随后他又离开小区,向火灾的相反方向走去。

  1时20分

  倪先生和一名邻居跑出小区,就在倪先生出小区门时,“白帽”和倪先生擦身而过,再次进入小区。1时21分,“白帽”出现在2号楼下,这时林女士和其他居民陆续跑出家门,“白帽”在楼下点燃一支烟,徘徊约半分钟。

  1时23分20秒

  “白帽”叼着烟出现在倪先生家所在楼的楼道,并进入地下室,但23分55秒时,他又走出来。

  1时24分15秒

  “白帽”提着一个类似大钳子的物品再次回到地下室入口处,做出类似戴手套的动作后,第二次进入地下室。2分钟后,他快步从地下室入口走出,左手提着一个白色物品。

  1时26分

  “白帽”离开小区向火灾相反方向走去。(记者卢漫 刘珍妮)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