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联手老婆情人一起盗窃 作案时假装谈情说爱

2013年05月24日 14: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两个女人爱着同一个男人,一个是老婆,一个是情人。她们爱着的这个男人,是一个惯偷。两个女人不仅相安无事,还和这个男人组成了盗窃“三人帮”。

  作案时,他们有时装作谈情说爱,有时装作情侣兜风。

  近日,江都警方成功抓获了这一“夫妻情侣帮”盗窃团伙。他们是一个集盗窃、改车、销售一条龙的摩托车盗窃团伙。

  一男两女“夫妻情侣盗”

  顾某,1980年出生,江都仙女镇张纲人,无稳定工作。年少时,顾某就是一个游手好闲的人,有小偷小摸的毛病。1998年,因为盗窃摩托车,顾某就被“少管”过一次。

  结婚后,顾某又不安分起来,不仅没去好好找一份工作,反而动员妻子张某,找个来钱快的路子,就是盗窃。夫妻俩要生活,但又没什么正规经济来源,两人一拍即合。

  夫妻俩骑着一辆摩托车,外出踩点作案,像观光旅游一样。选中作案目标后,一个望风,一个下手,得来全不费工夫。刚开始,小打小闹。销赃后,夫妻俩享受一番,真可谓“同甘共苦”。

  但是,再后来,得到赃款,顾某便一个人出入娱乐场所。就这样,顾某结识了营业员王某,两人很快坠入爱河,成了一对情人。

  张某知道后,跟丈夫大吵了一番。可丈夫对她说:“我们找到了一个好帮手。”张某不闹了,3个臭气相投的人走到了一起。

  从此,顾某或带着妻子张某一起作案,或带着情人王某一起下手,很容易掩人耳目。

  作案时像在“谈情说爱”

  每一次作案,顾某与妻子或情人成双成对出动,就像谈情说爱一样,配合得非常默契。白天作案,选中目标后,两人下车疾步走近摩托车,假装亲热偎依在摩托车旁,张某或王某一边假装聊天一边掩护,顾某则迅速用螺丝刀撬锁。开锁后,两人迅速分开。也就在一分钟之内,顾某就可以将摩托车开走。

  夜间或者凌晨作案,由顾某靠近作案目标,张某或王某则远远地观察四周动静,一旦发现有巡逻人员经过,就按几声喇叭,提醒顾某赶紧撤离不要恋战。得手后,两人各自开车,到约定地点会合。

  白天,他们会选择没有上锁,或容易撬开锁的摩托车下手。晚上作案,只要是他们相中的好车,即便有点难度也会下手。他们的作案地点集中在江都城区及各个乡镇。选择作案目标时,顾某会挑成色好、较高档的摩托车,一般价值1万多元。

  得手后,顾某便将车子转移到江都新区的暂住地,与妻子一起给车子换锁,磨去车上的钢印,再送到离家很远的仓库。

  仓库设在茱萸湾公园附近,是顾某租的一个民房。租用时,顾某骗房东说,自己是经营二手车生意的。实际上,这里成了他们存放赃车的窝点。

  卖赃车时像演“谍战剧”

  今年以来,江都警方不断接到摩托车失窃的报案。经多方侦查,警方锁定了“三人帮”,就在等待收网时机。

  一次,顾某让情人王某将盗窃摩托车送到仓库,王某沿着龙城路骑着赃车,往湾头方向赶。这时,警方已经掌握到了这一情况,便一路跟踪王某。

  可王某似乎很警觉,骑了一段时间后,竟将车停放在路边,随即拦下一辆出租车。民警继续跟随,但途中,王某连续换了3辆出租车,最终成功逃脱了。

  顾某不愧是一个老手,每次销赃都十分小心谨慎。他选择的交易地点,一个是扬州东站附近,一个是扬州东区大润发。不过,交易过程中,他还时常通知对方变换交易地点,就像谍战片中的特工一样。

  尽管如此,警方还是摸清了团伙的行动轨迹。前不久,两名安徽收赃人到了江都,正与顾某进行交易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顾某交代,所盗摩托车主要销往安徽、泰州、仪征等地,价格一般在1500—2000元不等。仅在安徽蚌埠一地,销赃就达20多辆。民警前往追赃时,20多辆车已售出10多辆。当日,民警将这些车辆拖回了江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通讯员 孟萍 记者 阿龙)

  【延伸阅读】

  摩托车防盗“宝典”

  什么情况下摩托车容易被盗?广大的摩托车车主又该如何防盗?请听听小偷是怎么说的。他们的“盗窃经验”,也许正是你的防范宝典。

  顾某说,作案前,他们都会到处转悠,慢慢地寻找目标,看到“条件好”的才下手。这个“条件好”的是指,没上锁的、前轮上小链条锁的、停在无人处的、夜里无人看管的。

  如果碰上前后轮锁了横锁的、装了防盗警报器的、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的、停在安全小区内的等等,这些摩托车他们轻易不敢去碰。

  对“三人帮”而言,他们最烦的就是偏牙锁芯的锁子,难开,往往把锁芯捅烂了都不行,除非直接上液压钳。对付一般的十字锁,小工具伸进去一使劲就开了;还有圆柱锁芯也简单,一字锁就不提了,太没技术含量了。

  有一种磁感应锁,他们看了就撤,除非上大家伙,否则没办法弄。还有对付刹盘偏牙锁(月玛锁)比较头疼。顾某不好意思地说,希望大家都把车子锁好。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