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用鞋盒给老乡带“毒品” 两名“90后”被判死缓

2013年06月18日 16:2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因毒品犯罪,多名被告当庭接受审判

“90后”毒贩尔某 (左二)

  3名女犯出狱后不思悔改,又一起走上了犯罪道路,她们从异地携海洛因来到西安,与吸毒人员交易时被民警抓获。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集中宣判了一批毒品案件,1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3年至死缓等刑罚。

  3女同监区服刑 出狱后联手再犯罪

  被告人秦某、张某、王某均系毒品犯罪再犯,曾在陕西省女子监狱同一监区服刑,年龄都在50岁左右。秦、张二人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与保外就医的王某又一起走上毒品犯罪的道路。

  2012年2月27日,秦某携带海洛因从河南省驻马店市来到西安,将一包毒品交给王某,一包毒品交给张某。张某接到毒品后,立即联系2名吸毒人员来自己家里交易毒品。第二天上午8时许,两人赶到张某家准备交易毒品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公安人员从张某家洗衣机内、橱柜抽屉及客厅沙发下查获白色块状毒品海洛因1大包2小包,共计净重187.51克。后在王某家将王某抓获,当场在阳台一纸箱内查获海洛因1包,净重30克。

  西安市中级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秦某、张某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数量大,且秦某系累犯和毒品犯罪的再犯,应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王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过无期徒刑,在监外执行期间仍不思悔改,非法持有毒品海洛因30克,情节严重,王某前罪刑罚未执行完毕,在监外执行期间又犯新罪,应把前罪未执行的刑罚和后罪判处的刑罚数罪并罚。

  昨日上午,法庭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秦某死刑,缓刑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张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用鞋盒给老乡带“货” 两名“90后”被判死缓

  在昨日的宣判现场,“90后”四川籍毒贩尔某因患呼吸道传染病,面戴口罩被法警押入法庭。年仅21岁的他因贩卖、运输毒品罪,与两名同乡22岁的马某、34岁的吉某共同站在被告席上。

  2012年2月初,西安的吸毒人员王某联系吉某购买海洛因,吉某在西梢门附近从同乡尔某、马某手中购得毒品一包约340克,随后贩卖给王某。王某拿到毒品后,认为所购毒品质量不好,遂放置在家中。同年3月上旬,尔某、马某从四川省成都市携带毒品赶到西安市。3月14日晚20时许,尔某、马某将毒品藏匿于一个鞋盒内交给吉某。吉某携带毒品在西梢门附近坐上了王某驾驶的小车,准备与他交易。谁知王某以再次验货为由,让吉某下车购买矿泉水稀释毒品,可吉某刚下车,王某驾车加速逃跑,将2月份从吉某处购得的那包毒品扔出车外。吉某捡起被扔的毒品,即被公安人员当场查获,该包毒品净重339.6克。随后,公安人员在蔚蓝印象小区将王某抓获,当场在其车内查获毒品一包,净重340克,并从其家中查获毒品19小包,共计净重13克,电子秤两台。次日凌晨,警方在北辰大道一酒店将尔某、马某悉数抓获。

  审判长宣读判决书,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尔某、马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吉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涉毒案件增长明显 吸毒人员低龄化令人揪心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年1~6月,该院受理毒品案件48件9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受理案件数及涉案人员均大幅增长,受理案件数量上升了60%,涉案的被告人数上升了67%,涵盖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转移毒品等多种犯罪类型。

  据统计,毒品来源地从西南、西北等经济欠发达地区,向四川、重庆、广东等经济活跃的省份转移。毒品的种类从以海洛因为主,转变为以冰毒为主。令人揪心的是,吸毒人员越来越趋向低龄化,在娱乐场所尤为明显。

  在已被判刑的被告人中,不少人因为贩卖毒品曾被打击处理过,但为谋利,铤而走险再次犯罪。女性参与毒品犯罪的现象有所增多,出现了兄弟贩毒、夫妻贩毒、同居朋友贩毒等现象。

  运输毒品的方式呈现多样化,犯罪分子反侦查能力越来越强。目前,因铁路和航空检查严格,通过陆路运输毒品占大多数。有的是直接驾车运输毒品,有的是雇佣他人甚至是怀孕的妇女运输毒品,或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通过长途客车司机捎运毒品,还有的通过邮寄、快捷货运等方式托运毒品。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