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洪山城管局长称摆摊系提前策划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6月18日 23: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6月17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举行媒体通气会。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现场公布了城管队员练摊的日记。日记中阐述了他摆摊的动机,是为“换位思考”,改善管理。日记中还记录了不少他做小贩时的所见所闻。倚天 摄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视频:武汉城管员讲述摆摊经历 见到城管也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天执法晚上摆摊,武汉“双面”城管引发关注。“体验执法”,为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还是“深入敌后”斗智斗勇?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近日,武汉城管爆出“摆摊执法”,还写出万余字的“练摊日记”,一度成为这两天的新闻焦点。

  背景回顾

  6月15日,一位名叫“岔巴子”的网友爆料,武汉一名城管白天执法,在街上巡逻、检查乱摆乱放,晚上则摇身一变成为路边摆摊的小贩,还配有照片。之后,“白天当城管,晚上摆地摊”一事迅速在网上传开,引发大家的关注。

  6月16日,武汉市城管委官方微博“武汉城管”简单回应称,城管练摊实为城管卧底体验生活,体现执法者的换位思考。回应一处,引发大家的质疑。

  6月17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再次举行媒体通气会,现场公布了城管队员练摊的日记,日记中记录了不少城管队员做小贩时的所见所闻。

  6月18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第三次举行媒体通气会。

  今天上午来自中央及各个地方省市的20多家媒体聚集武汉市城管委洪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对两位城管队员提出质疑,原计划讲述摆摊经历和体会的通气会变成了质疑会。

  媒体质疑的焦点在于两名队员所写的摆摊日记,摆摊日记有手写版和电子版本两个版本。有记者提问,两名城管队员平常白天上班,晚上还要摆地摊摆到深夜,哪来的时间写两个版本的日记?还有媒体对于日记中记录的吃黑的内容提出疑问,某小商贩交给夜市保安几百块钱,媒体置疑,一个摆摊的哪来这么多钱交保护费?还有媒体对城管委没有当天及时回应,以及两名城管的身份很容易暴露,却没有人发现等等问题提出了各种疑问。

  面对疑问,当事的两名城管员桂文静和杨希表情严肃、话语不多,多数问题由武汉市城管委宣传处的一位负责人解释,原定一个小时的会议也被缩短为半个小时。(武汉台记者何瑛)

  今晚21点,《央广夜新闻》连线了“双面城管”两位当事人,桂文静和杨希。

  最迟晚上八点前出去摆摊 最晚摆到11点

  主持人:往常这个时间都在摆摊么?大概是几点到几点晚上。

  桂文静:我们摆摊的时候肯定是在外面。一般最早是7点就出现,最晚也是8点半之前就出去。

  主持人:要摆到什么时候?

  桂文静:一般最晚摆到11点,最早也是10点以后。

  我们现在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

  主持人:这段时间,是不是忙活了这段时间,两个人对晚上出去摆摊也逐渐习惯了?

  桂文静: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

  这两天压力很大 最想回家睡觉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这两天,你们的生活好像是发生了一点变化,因为我在媒体看你们的出镜率特别高,昨天晚上是在武汉做节目是吧?

  桂文静:对。

  主持人:我看了那期节目,我注意当时桂文静说到一点,说自己压力很大,我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这种感觉?

  桂文静:我现在还是这种感觉,我觉得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睡觉。

  “摆摊体验”是桂文静的想法 得到领导支持

  主持人:很抱歉。之前看到武汉城管这方面,特别是我们洪山区城管局的一个公开说明,说到我们这一次出去体验式的执法,是一个经过严密策划的,但是我们好像也听到一个说法,这是桂文静自己的主意,是吗?

  桂文静:这是我的想法,然后得到了领导的支持。

  主持人: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就说你有了这个想法之后自己去找领导说了吗?

  桂文静:对,我自己去找领导说了这个事情,我觉得可以对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有一定的用处,就找我们领导,然后领导就支持、答应了这个事情,然后就同意我们去体验一下。

  主持人:那具体在操作之前我们有没有一个策划或者说规划的过程呢?之前怎么来筹划这个事情呢?

  桂文静:我们现在已经是风口浪尖了,我都不想这个事情说什么过多的评论。

  主持人:你是觉得这个事情,到现在是风口浪尖上的这种感觉了?你是没有想到这个事情引发这么多的关注是吗?

  桂文静:肯定没有想到。

  主持人:那现在比如说这两天可能也是很忙,但是闲的时候会不会自己会想一想,就是大家为什么会对这个事有这么高度的关注呢?会不会自己心里面回头去想这个事情?

  桂文静:我一般回家以后我都不敢想,我连网都不敢上,报纸都不敢看。

  主持人:那关于这个事情大家的评论,或者这些信息您是从什么渠道得到呢?

  桂文静:有朋友打电话。

  主持人:朋友打电话告诉你一些可能媒体上的一些消息什么的。

  桂文静:对。

  主持人:杨希一直还没有说话呢,我看网上公布的城管日记,包括你们俩的日记本,是不是粉红色底子,有图案的那个是杨希的本子。

  杨希:对。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