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身陷传销窝36小时 因不配合洗脑被放走

2013年07月19日 02: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女大学生和骗子斗智斗勇,最终成功脱险。

女大学生和骗子斗智斗勇,最终成功脱险。

  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谢宁 赵梦媛 李帅 文图

  阅读提示 | 河南一名女大学生小媛到湖南永州应聘模特失踪,家人上网求助后,引发全社会的关注。

  然而,就在女孩家人、豫湘两地乃至全国的爱心人士因担心女孩而忧心忡忡时,奇迹出现,女孩在失踪36小时后的前晚(7月17日晚),突然给家人打来电话,自称“上当受骗,逃了出来”。

  这36小时内,女孩到底在哪?其间,女孩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曲折故事?

  昨日,女孩向大河报记者透露,她被控制后,手机被没收,被强迫喝“洗脑液”,受尽威胁恐吓,因她很不配合对方的“洗脑”,并声称“若不让走就喊”,最终,对方将其放走。

  湖南永州当地警方称,经初步判断,这一女孩是陷入了传销组织。

  受骗

  手机没收,与外界失去联系

  “骗我的那个人,我只在16号当天,跟他见了半个小时,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他的手机也打不通。他告诉我他叫张明。”小媛说,16号下午,她到永州火车站后,自称是公司接待部的一男一女把她接走,“听口音那俩人像是本地人。”

  出了火车站,小媛随他们一起坐上了一辆出租车。

  在路上,这对男女安慰她说,“时间来不及,先委屈一下,不用担心,这里警察经常过来。”

  随后,这对男女把小媛带到了一个大医院后面的破旧家属区。

  穿过一条狭小的胡同,小媛跟着他们进入一间光线灰暗的房间。房间门很低,进门时需低头才能进入,而房间的窗户用纸糊得严严实实。

  “一路上,只要我拿手机,他们就会看我手机。后来接我的那个女的把我手机拿走了,一直没给我。”小媛说,那个女的将她手机收走后,告诉她,如果她家人打电话也会让她接,如果是家人发来短信,那女的也会帮她回。

  “他们一直都不让我接电话。我就不信,会一直没有人给我打电话。”小媛说,那些人还把她手机里的卡抽了,直到前晚(17日晚),才把卡还给她。

  “在那里,他们把我带到另外一个屋,让我见了见6男2女‘新朋友’。”小媛说。

  小媛说,当时那个屋子没有其他摆设,空荡荡的,地下铺着泡沫地板,上面有一张席子,几个人都在席子上坐着打牌,他们让小媛进屋,小媛不愿意,他们就把她拽进屋子,关上门,小媛就一直喊“救命”,有个人就捂着她的嘴巴,对着她吼,“你叫什么叫啊。”这时,小媛意识到,她被骗了。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奇怪,每个人说话都很斗志昂扬。他们还一直说自己是好人。”小媛说,他们一开始说话很温和,但是只要一反抗,他们就会特别凶,一直威胁她,“你再喊一下,我们就怎么怎么样你”,并且不停地让小媛回答问题,连打盹都不让,只要她不说话,他们就会吵她。

  小媛说,被困的36小时里,吃饭时,必须有一个人讲话,讲的内容大多是老板的光荣事迹、工厂流程以及“人帮人”等“营销”方式。

  被困

  受威胁恐吓,被强灌“洗脑液”

  “他们问我名字、问我家乡,问我家人信息,我都是编的。”小媛说,17日下午,那些人告诉小媛,要给她洗脑,称他们有一种“洗脑液”,“说喝之后可把家人都忘掉,就不想走了,我当时不喝,他们就强制灌我。我才知道,那其实就是一杯盐水,目的是吓唬我,套我家人信息。”

  小媛说,在那儿,吃的都是白水煮面,撒点盐。那些人介绍,他们需要意志坚强的人,所以,必须靠体验这种生活去磨炼意志。

  “屋里的人都盯着我,哪都不让去,就连上厕所也不让,我就一直大喊大叫。他们威胁说,‘你再叫,我们就扒光你的衣服’。”小媛说,他们那个看似像一大家子的地方共有11人,8男,3女,还有一个“领导”,但是“领导”一直不在家,说是忙其他事去了,那里的人洗脚都排队,叫着谁的名字谁就去洗,晚上睡觉时,两边都会有两个女的躺在她的身边,然后接她的那个女的就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让小媛坐着,小媛就必须坐着,如果违反他们的意愿,他们就把小媛拎着拽过去。

  脱险

  因为“太不配合”,被对方放了?

  7月17日,小媛嚷着要走,但那里的人说通过考试后才能让她走,如果不合格,就必须留在那儿。

  “他们讲的内容,一直都是重复的。他们那的男的都称‘老板’,女的都叫‘宝’。他们让我说出他们11个人的名字,我没答好他们的问题,他们就说,‘再给你两天时间,到时候考察不合格就自己看着办吧。’听到这话后,我觉得我出不去了,心里很害怕。”小媛说。

  “我第一天到那儿,就特别凶,所以,16号晚上,他们答应送我离开。我也告诉他们了,如果17日早上不让我走,我就喊人。”小媛说。

  但那里的人凶神恶煞地警告她,“你喊吧,我们认识警察,跟警察都有关系。即使警察来了也只会把你的身份证、钱、银行卡拿走。也不会救你。”

  17日下午6时许,那里的人突然把小媛所住房间的灯关了。外面很静,小媛只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过了大约5分钟,一人进来就把小媛领出去了。随后,另外一对男女把小媛送到了永州火车站,还给她买了永州至武昌的车票。

  至于为何这么轻易放她走,小媛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看我太不配合。”

  有网友认为,也可能是传销人员在网上看到寻找小媛的新闻后,担心窝点暴露,所以才把小媛放了。

  昨日下午5时20分,记者得知,小媛和她的家人已平安回到郑州。小媛母亲说:“永州市冷滩公安分局杨家桥派出所,给我们打电话说,传销组织的窝点已找到,并发图片向我女儿进行核实。”

  “现在跟家人在一起,心里踏实多了。”小媛说。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