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打协警后称“难受”住院 不承认先动手不认错

2013年07月19日 14:21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男子称病仍住院 妻子代其道歉

  海口交警部门:该男子违反交通法规,涉嫌暴力抗法,希望其康复后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冲卡逃离不成 男子拳打协警》

  桂茶华仍在住院治疗

  新闻回放

  男子拳打协警后称“难受”住院

  7月16日下午5时20分左右,桂茶华骑着电动车由南往北逆行,行至明珠天桥下西侧非机动车道时,该处有海口琼山交警大队协警陈景璧与一名特警、一名民警设置了3道卡,以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据了解,一名特警和一名民警在前面设置的2道卡拦不住桂茶华。桂茶华骑电动动行驶至到陈景璧所在卡点时,陈景璧当即对其进行控制,并让他停车接受处罚。

  “一听要处罚,他抓着陈景璧就开始用拳头打,往脸上和头部打。”琼山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翔告诉记者,他们控制不住桂茶华,只好叫来其他民警。他跟随其他民警带着桂茶华前往文庄派出所的途中,发现桂茶华在隔离车厢内拿头对着车厢隔离玻璃连磕了三四下。到了派出所后桂茶华也不愿意下车。派出所民警们拍摄下桂茶华的行为,以便进行取证。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躺在警车上的桂茶华一直说“难受”、“难受”,还不时查看自己的手机。在民警的搀扶下,他走进了派出所,然后自己躺在椅子上。过了大约20秒,桂茶华突然从椅子上滚到地下,呈“大”字形躺在地上不动弹。民警又把他拉起来靠在椅子上。当民警询问桂茶华有关情况时,他突然歪倒,侧趴在地上,不管民警怎么叫他,他一直躺在地上不起来。期间,桂茶华接到一个电话后,称自己没犯法,要回家。大约过了半小时,桂茶华的妻子赶到派出所,并称其患有高血压、精神障碍等病,桂茶华也自称头痛,随即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赶到派出所,接走了桂茶华。

  本报讯 7月16日,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原海口市琼山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桂茶华骑电动车逆行被拦下后,竟拳打执勤协警。桂茶华被警车送至文庄派出所接受调查,后“因病”被120急救车送往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治。对此,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事属于桂茶华的个人行为,院方将对他批评教育。昨日,仍在医院输液的桂茶华称,他妻子已代他向交警部门道歉。海口交警部门表示,桂茶华违反交通法规,希望他亲自来道歉,康复后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

  打人男子

  不承认先动手打协警,也不承认自己有错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六科病房见到了桂茶华。“你看我的手臂有瘀青,还有脖子……”桂茶华说,他因为罚款扣车的事情跟协警发生了冲突,但他不承认自己先动手打协警,也不承认自己有错,只是说自己的伤势。

  记者看到,桂茶华的手臂有一些不明显的瘀青,面积也不算大,脖子并没有受伤的痕迹。桂茶华的病床悬挂着一张《注射执行单》,该单上药品名称写着:5%葡萄糖、维生素C针、胞二磷胆碱钠针。

  当记者问桂茶华是否会亲自去向交警道歉时,他有些激动地说,“我妻子昨天下午已经去(向交警)道歉了!你们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你们是法官吗……”

  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邓高鹏表示,“这里还有病人,大家不要在病房里大声说话了。”

  医院方面

  是其个人行为,与医院没有太大关系

  邓高鹏告诉记者,这件事是桂茶华的个人行为,与医院没有太大的关系。此事不是桂茶华在医院工作期间发生,并不存在“有损医院形象”一说。院方将会进一步了解此事,让桂茶华向交警部门道歉,接受相应的处罚,并配合警方的调查。邓高鹏表示,院方将对桂茶华批评教育,将教育医护人员遵纪守法,让大家引以为戒。

  邓高鹏说,他向桂茶华及其妻子了解到,桂茶华的女儿在外面实习,事发时桂茶华得知女儿的钱包丢了,想赶紧去给孩子送钱。

  邓高鹏称,桂茶华平时在工作方面的表现非常好,专业知识非常强,只是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

  对于桂茶华妻子所说的他有“精神障碍”一事,邓高鹏予以否认。邓高鹏称,桂茶华的性子急,情绪容易激动,在某种情况下,会情绪失常。

  交警部门

  该男子违反交通法规,涉嫌暴力抗法

  琼山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翔介绍,17日下午,桂茶华的妻子独自一人向他们道歉。李翔表示,他们希望桂茶华本人亲自来道歉,并希望他早日康复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

  李翔告诉记者,桂茶华的行为违反了交通法规,而且涉嫌暴力抗法,他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李翔说,交警部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就是想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很多单位都派人当志愿者,协助交警执法。桂茶华是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应该遵纪守法,而不应做出这种事。(记者 张云)

【编辑:肖媛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