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大兴当街摔女童男子被刑拘 女童生命垂危(图)

2013年07月26日 09: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北京大兴当街摔女童男子被刑拘女童生命垂危(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一场发生在北京市大兴区的惨案引发了公众的热议。7月23日晚上,两名驾车男子因不满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挡道。双方吵起架来,司机下车打人,将婴儿车内的女童重重地摔在地上,随即驾车逃逸。小女孩伤势严重,当场失去知觉。她被送到了天坛医院进行抢救。

  从事发到现在,小女孩的受伤状况是一波三折,牵动了很多人的关注。前天的消息是,急救车把她从大兴区旧宫医院转运到东城区天坛医院的路上时,小女孩已经是脑死亡的状态。所谓脑死亡,医学上来说是临床上有心跳,但是没有自主呼吸,脑功能已经永久性丧失,最终必将导致死亡。但是在中国来说,基本上还是以心脏死亡,也就是心跳呼吸的停止以及反射消失来作为判定死亡的标准,所以到昨天最新的说法是孩子在抢救,生命垂危。具体的状况是有心跳、没有自主的呼吸,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她的生命体征。

  在昨天一整天,小女孩的状态牵动很多人的心。昨天白天,重症监护病区之外有这名女孩家的亲属以及一些媒体记者在等候,但是都不能进入重症监护病区,看不到小女孩具体的样子。在现场记者看到,亲属最多的时候会有十几个人,有的人是流着泪在祈祷希望能够出现奇迹,也有亲属跟记者表达了一些焦急和愤怒的情绪。

  亲属1:都不敢想……好不容易有这么个孩子……

  亲属2:这哪是一个孩子的事儿啊,一个家的心都全没了。

  其实不只是受害小女孩的家属,医院里其他的患者,包括患者的家属以及医院的一些工作人员都在议论和关注这个事情。今天上午,有现场的医生表示,这个小女孩已经不在重症监护病区,家属也不在现场,现在记者还在进一步地核实这个情况。如果她离开这个重症监护病区,说明她的身体状況有变化。根据记者昨天掌握到一些对她伤情的描述,应该很难会有乐观的变化。

  一场普通的口角为何会升级成恶性伤人事件?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男子下车,吵架,打人,摔小孩、逃逸。整个事件持续不到3分钟,快得令周围的人措手不及。周先生离事发现场不到十米,他是大排档的烧烤师傅。晚上八点多,正是生意红火的时候。

  周先生:男子下车就吵了两句,上去就扇女子耳光,扇得很厉害,很快,然后抱起孩子直接摔在地上,整个不超过3分钟,路人想帮都没法帮。

  事发现场是科技路公交车站,北边是一个公园,道路两侧都是大大小小的饭馆和商铺。这里是大兴区旧宫镇较为繁华的地方。周先生的大排档有监控录像,录下了男子行凶的整个过程。周先生说,事发之后,警方就取走了录像,双方争执的理由就是停车。

  周先生:这个女的推着孩子就在车牌下面。车就过来,男子让女人让开,那个女的没让开。

  据周先生介绍,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也下车参与了殴打。事情发生的突然,更多的人是听见了女子的尖叫才注意到正在发生的惨剧。一家烟酒专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烟酒专卖店老板:我看外面喊呢,我就赶紧去看。一出门就看见一辆白色的车跑了。孩子就在地上躺着,也没哭也没动,没有见血。

  现场一片混乱。车站对面的店铺老板称,刚开始根本没想到这么严重。

  店铺老板:刚开始以为只是停车发生了争执,吵架呢,等反应过来,孩子已经不动了。

  正在公园遛弯的群众都围了上来,有人报警,有人给媒体打电话。被打的女人穿着白色的衣服,有目击者说她是孩子的妈妈。她先去追车,但没有追上。

  目击者:孩子的妈妈赶紧去追车,车没命的跑,也没追上,就赶紧去抱孩子。

  旧宫医院就在事发地点不足100米处。白衣女性连忙往医院跑,把孩子送到医院后,值班的急诊医生发现孩子伤势严重。

  医生:送走了,送到天坛医院了。

  记者:先送到旧宫医院,然后送到天坛了是吗?

  医生:恩。来了一看那么重,我们就用120车辆送走了。

  昨天晚上,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了案件的最新进展。案情经过基本与目击者所说的一致,目前两名嫌疑人均已落网。司机姓韩,北京市丰台区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刑,前天下午在房山一家温泉会馆内被警方抓获。

  昨天,韩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副驾驶位置的男子姓李,北京市海淀区人,曾因抢劫罪被判刑,昨天中午到大兴分局投案自首。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白杰戈 栾红 实习记者 郑璐 赵佳慧 彭文卓)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