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为钱抢劫"大哥"情人 过后将计就计帮其报警

2013年07月26日 14: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怎么会是他?他当时还帮我报警的呀!”在遭遇入室抢劫6天后,刘芳怎么也不敢相信那天晚上向自己喷辣椒水,将自己捆在床上,用胸罩堵住嘴,拿铁片架着她脖子的抢劫犯竟是自己情夫的拜把子兄弟袁枫。袁枫为什么要抢劫大哥的女人,谁也想不通,据袁枫自己后来称,当时他也是一时糊涂,脑袋发热。但让袁枫最担心的是,大哥坐牢去了,自己把大哥的情人抢了,以后该如何跟大哥交代啊!

  ●牢里结拜大哥 出来后有了靠山

  故事还得从头说起。袁枫1991年出生,只有小学文化,整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2011年2月11日,袁枫因犯盗窃罪被清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在牢里,袁枫结识了曹刚,在曹刚眼里袁枫就是个孩子,由于是牢友,二人很快便混熟了,袁枫拜了曹刚为大哥,并决定出狱后就跟在大哥身边,鞍前马后。

  2012年春节,曹刚出狱了,2012年9月袁枫也刑满释放。出狱后的袁枫就一直跟在大哥曹刚身后,曹刚也是个重情义的人,他对这个小弟也是格外照顾。

  曹刚有老婆还有个女儿,此外还有个情人,这个情人正是本文开头提到的刘芳。袁枫跟在大哥身边,不仅经常和大哥一家人一起吃饭,还经常跟着大哥去刘芳的住处。刘芳看袁枫老实,就认了这个弟弟,袁枫之后便称刘芳为大姐。一直以来,袁枫对大嫂和大姐都是敬重有加。

  ●大哥出事 小弟却犯了糊涂

  2013年3月22日,曹刚因非法拘禁被警方抓了起来,临走时,曹刚交代袁枫要照顾好大嫂和大姐。大哥不在了,大嫂带个孩子忙不过来,便让袁枫住在了家里。袁枫在大哥家没事便上上网,大嫂工作忙的时候,就帮忙做做菜,做做家务,照顾下大哥的女儿。此外,他还经常去大姐刘芳处玩,刘芳对这个弟弟也是十分的喜爱。

  2013年4月11日凌晨2时许,袁枫在大嫂家上网打完游戏,由于自己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便想着重操旧业,再去偷点东西,搞点钱花花。可又苦于找不到目标,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他竟想到了一直颇为照顾自己的大姐刘芳。他知道刘芳一直是一个人居住,家里有金项链和金手链,还有点小钱,更关键的是,他对大姐家的环境熟悉,知道大姐家房门关不牢,进去也很容易,袁枫越想越觉得偷大姐是对的,于是便开始计划起来。为了不让大姐认出自己,袁枫特意准备了辣椒水、铁片、手套,脚套,并戴上帽子和口罩,全副武装后,便向大姐刘芳家奔去。

  ●抢劫大姐后 将计就计帮其报警

  袁枫来到刘芳家门口,知道刘芳房门不牢固,他用肩一下便把门顶开了,随后便悄悄地潜了进去,可袁枫开门弄出的动静却将刘芳从睡梦中惊醒了。刘芳躺在床上惊慌地喊着,“谁呀?”袁枫不敢吱声,他知道只要一说话,刘芳肯定能认出他来。

  刘芳看无人答应,便起身察看,就在这时,袁枫冲上去,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辣椒水,对着刘芳脸上就是一阵乱喷,刘芳“啊!”地一声惨叫,赶紧拿上被子捂住头,就向屋里奔去。袁枫也追了上去,将刘芳堵在了墙角,被吓傻的刘芳赶紧喊道,“我不喊,你要什么?”袁枫不敢出声,掏出铁片架在刘芳的脖子上,意思让她不要反抗,随后便找来布条和网线,将刘芳捆了起来,并随手拿了个胸罩塞住了刘芳的嘴。随后袁枫趁机拽下了刘芳的金项链、金手链,还抢走了刘芳的手表,并将刘芳家翻了个遍,抢得190元钱。随后便赶紧夺门而出,一边逃一边将外套、手套、脚套脱掉,扔进了路边的垃圾堆,并一路跑回了大嫂家里。

  在袁枫走后,刘芳挣脱开了捆绑自己的布条和网线,赶紧冲下了楼找电话联系到了袁枫,称自己被人抢劫了。袁枫得到消息后,知道自己没有被大姐认出来,于是将计就计,一边安慰大姐,一边帮大姐报了警。

  ●警方监控觅真凶 胆大小弟锒铛入狱

  案件发生后,警方调取了案发周围的视频监控,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最后查出抢劫的男子正是当时报案的袁枫。通过审讯,袁枫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审讯中,袁枫称大姐一直对自己都不错,很照顾他。当时抢劫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头脑一发热,就干了糊涂事,他还琢磨着以后怎么跟牢里的大哥交代。而刘芳对于袁枫抢劫自己始终不敢相信,天天在自己这儿玩的弟弟,怎么就把自己给抢了,刘芳说,“就我和他的关系,他就是来找我要钱,我也会给的啊,干嘛要抢啊?”

  7月16日,淮阴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袁枫以暴力手段入户抢劫公民私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在刑满释放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罚,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最终,袁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罚金2000元。等待袁枫的将是漫长的牢狱生活,但至少他暂时不用考虑该如何面对大哥了。(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