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迪被砸花千元换玻璃 小偷只偷到一把水果刀

2013年08月06日 09:2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抱着侥幸心理的李女士将爱车停到人行道边,谁知砸车者专挑好车下手,那把水果刀最多值5元钱。

  为了“贪图一时的便利”,李女士的爱车奥迪A6车窗被砸破,还好,没有更多的贵重物品丢失,虽然维修费上千元,也只好“花钱买教训”。

  当然,这种损坏他人财产的违法行为,应当受到谴责。

  “我想,就停几个小时,不会出意外。”“我想,旁边也停了一辆奥迪车,这里停车应该很安全。”“我想,停到车库里挺麻烦的,就只停在路边一次。”年轻的奥迪车车主李女士(化名)非常后悔昨天凌晨的行为,可更气愤砸车者的恶行。

  昨天凌晨0点左右,李女士将爱车停到了渝中区和平路公交车站对面的人行道上。早晨8点她来开车时发现,后排座的车窗被砸破。可丢失的,却只有一把水果刀……

  刚开车门愣住了

  昨天早晨8点过,由于早高峰出行的上班族们,主城区的各条主干道上渐渐开始拥堵起来。

  渝中区日月光广场和平路公交车站对面的人行道上,李女士急匆匆地走到自己的奥迪轿车面前。当她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整个人就像僵住了一样。“后车窗怎么开了?”

  定睛一瞧,后排座左侧车窗并不是前一晚她忘记了关上,而是被人砸开的。茶色车窗玻璃,就像一块破碎的板糖一样,落在地上。后排座上,还有许多细小的玻璃碴。

  “是有人恶作剧,还是被小偷砸了?”李女士的第一反应不是报警,而是仔细回忆前一晚停车时的情形。

  抱着侥幸停路边

  李女士的奥迪A6轿车是在广东买的,不是重庆本地的牌照。平时,她大多是工作上跑业务才开车,家用较少。因此李女士并没有给自己的爱车做任何装饰,车厢里也没有放什么东西。

  前天深夜接近12点,李女士开着车到了日月光广场附近。最初,她还是准备和平时一样,将车停到车库里。“可昨天晚上确实有点累了,停到车库里第二天取车的时候还比较麻烦。就停在外边一次,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此时,她已经看好了,马路对面的大厦楼下,人行道上还有一个车位。

  当时人行道上至少停了10辆车,黑漆漆的,也不知道是些什么轿车。“我只看到,空出位置的左边,也是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李女士此时自我安慰起来:“人家的奥迪车也停在这里,不会有事的!”

  停稳下车后,李女士还特意检查了一下车锁。走两步过后,又回头看了看。“哎,没什么的。早晨8点就要来开车上班,就几个小时。我不会这么倒霉吧!”

  抱着侥幸的心理,李女士回家了。

  只丢一把水果刀

  在现场,李女士又转到车身右侧查看,虽然这一边的车窗没事,可她发现,旁边一辆白色现代轿车的车窗也被砸碎了。

  李女士继续查看,现代轿车右侧一辆蓝色福克斯轿车也是同样的遭遇。

  “人行道上停的这一排车,就只有我们三辆车窗被砸,是不是有人恶作剧啊?”李女士最初以为,可能是自己的轿车占了别人的车位,因此遭遇报复。可她再三查看,自己的爱车里,似乎有被人翻动过的迹象。

  仔细在车里找了找,李女士有些郁闷了。“就丢了一把水果刀……四五元钱买的。”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上,没有放其他的东西,后排座上,一个儿童用的游泳圈还在。

  车窗框架处,有被硬物撬动过的痕迹。李女士这才判断,作恶者砸车窗,应该是图财,而不是报复。“后来想了想,好像左右两边停的其他车辆,要么是长安面包车,要么是小货车,只有这三辆车是私家车。砸车者是看着好车才下手的!”

  修车窗花了千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砸坏的三块车窗玻璃,都还留在地上,玻璃碴也未来得及清扫。停在中间的那辆白色现代轿车已经开走,李女士站在自己的奥迪车旁,配合民警调查。另外那辆受损的蓝色福克斯轿车,车主还未赶来。

  在蓝色福克斯轿车车厢里,放的东西也不多,后排座上几张过期的报纸和两盒卫生纸,折叠的锡箔遮阳板放在副驾驶座上。

  李女士告诉记者,白色现代轿车的车主是位山东人。发现车窗被砸,但车内物品并未遭受多大的损失后,这位“豪爽”的车主没有报警,而径直将车子开走了。

  现场配合民警调查的就只有李女士一人,她的情绪显得异常低落。“明天还要开车出差,现在只有马上将车开到4S店修理。星期一就遇到这样的事儿,真是开门不利。没想到就因为自己贪图一时的便利……”

  当记者问到安装车窗玻璃要花费多少钱时,李女士表示,她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儿,但推测至少要近千元。

  昨天中午12点过,记者再次返回现场时,蓝色福克斯轿车的车主还未赶到。

  随后,记者从李女士那里得知,修理被砸坏的后车窗,花费了上千元。“对方就只拿走了一把四五元钱的水果刀,我却要花1000多元修车窗,真是太让人气愤了!”

  警方提醒

  午休和夜晚是盗窃高发时段

  强行砸车窗、技术性开锁、电子干扰器开锁,这是不法分子盗窃车内物品常用的手段。来自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的数据,从去年年底至今年5月的半年时间里,全市共破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近80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

  民警介绍,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多发生在街巷、餐馆、公路旁等无人看管的轿车聚集地段。作案时间以午休时间和晚上为主。而不法分子大多将作案目标对准中高档轿车。被盗的车内物品以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烟酒等为主。

  警方提醒,防止此类案件发生,主要还是靠车主加强安全意识,首先不要把贵重物品放车上,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其次就是无论损失大小,车主都应立即报案,以免犯罪分子越发猖狂。总而言之,不要留财于车,不要随意在路边停车,停车后最好确认已锁好车门。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