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酒驾撞人拖行几十米逃逸 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2013年08月06日 10:2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死者叔叔在事发现场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形

  骑行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自首后被拘留,系酒后驾驶

  阅读提示|8月2日晚10时多,偃师市顾县镇李湾村村民段晓阳骑自行车,跟着骑电动车的妻子、母亲一起从偃师市区回家途中,被身后一辆飞驰而来的越野车撞倒。越野车将倒地的段晓阳拖行四五十米后,加速驶离现场。段晓阳母亲、妻子和女儿都在事故中有不同程度受伤。

  昨日,记者从偃师警方获悉,事故发生数小时后,肇事司机自首,目前已被拘留,可以确认其酒后驾驶,是否醉酒、超速等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发

  越野车撞倒骑行人,拖行四五十米后逃逸

  8月4日23时14分,网友“奴妞妞”在百度偃师吧以《肇事者酒驾撞死人后逃逸,警察收肇事者3万元拒不承认!》为题发帖称,对段晓阳一家人的遭遇进行了披露,并迅速引来了众网友热议。其中有人对肇事者进行谴责,有人则对事故路段监控设置情况予以关注。不过,更多的人对偃师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截至记者发稿前,有关此事的帖子浏览量已达数千人次,评论数百条。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辗转找到了段晓阳的叔叔段建军。据他介绍,侄子段晓阳及其妻子曲晓丹在偃师市区经营了一家肉合店,“刚刚试营业两天”。8月2日晚10时多,段晓阳骑一辆自行车跟在骑电动车的妻子曲晓丹后面,曲晓丹的电动车上则载着婆婆和刚满周岁的女儿,一家人自东向西沿着顾龙公路往家走。

  行至顾龙路李湾村与苗湾村交界处时,突然一辆飞速行驶的福特越野车从后面驶来,突然撞到骑自行车的段晓阳,将其挂在车前。此时,福特越野车并未停止,而是强行将段晓阳拖行四五十米后,加速驶离现场。与此同时,曲晓丹等人也被越野车挂倒,并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几分钟后,我就赶到了现场,看到四五十米长的公路上到处是血迹,晓阳妻子像疯了一样抱着越野车留下的后视镜呼救……”段建军说,目击人告诉他,福特车司机肯定喝酒了,车速非常快。

  偃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赶到,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拍照。后来,段晓阳被送至偃师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其家人至今仍在医院住院治疗。

  打击

  母亲神情恍惚 妻子多次欲跳楼

  段建军说,当时,看到事故现场侄子被拖行的惨状,他内心“像刀绞一样难受,硬是在现场蹲守了一夜”。

  而这一场景对段晓阳的母亲和妻子来说,“打击可谓是致命的”。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段晓阳母亲病床前采访时,只见其目光呆滞,神情恍惚。记者问了几个问题,她都摇头作答,泪水顺着眼角往下流。“现在老太太还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没了,这个没人敢告诉她。”段建军说。

  段晓阳妻子曲晓丹同样神情落寞。“连续几天,一顿饭都没吃,好几次都想跳楼,都快把她娘家人吓死了。”段晓阳的姑姑说,夫妻二人的感情非常深,女儿又刚满一岁,俩人刚在县城开办了肉合店,一家人幸福美满,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面对记者的提问,已经得知丈夫去世消息的曲晓丹话刚出口,眼泪就随着奔涌而出。

  质疑

  交警收了3万元为何当时不开条

  段建军告诉记者,事故发生第二天(3日),他们就在偃师市圣源汽修厂找到了肇事的福特越野车。该车车牌号为豫CG5668,右侧后视镜缺失,车头部血迹斑斑。

  当天上午,负责处理本次事故的偃师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勘查一组副科长宋先军告诉他们,案件已经有了眉目,肇事者已经投案自首。

  当天下午,一位自称肇事者父亲的吴老汉找到段建军,并随他一起到医院看望了死者家属。不过,本次看望中,吴老汉告诉段建军等人,事发第二天,他们已经给交警部门交了3万元钱,而且没有开具任何票据。

  交警部门为啥收钱?为什么不给我们说呢?段建军说,他们赶紧给宋先军打电话询问,“刚开始,他还否认,后来我们拉着吴老汉对质,他才支支吾吾地说,3万元是为死者准备的丧葬费”。

  “为死者准备的丧葬费,为啥不让死者家属知道啊?”段建军等人随即对交警收钱此举提出质疑。

  对此,昨日下午,宋先军再次解释称,他们确实收了肇事者家属3万元钱,这是为了保障死者家属的权益,收取的丧葬费,“人死了,毕竟要花钱办事”。另外,找有资质鉴定的司法机关也是收费的,这里面也包括鉴定需要的费用。

  至于为何没有开具票据,宋先军说,这些钱本来是应该交给内勤,但是当时是周末内勤不上班,所以才没开票据,不过周一的时候已经给肇事者家属补了条。

  调查

  肇事者已被拘确系酒后驾驶

  此外,宋先军简单介绍称,事故发生次日凌晨2时多,110指挥中心给他转接了一个电话称,有人已经投案自首。他按照指挥中心提供的电话拨过去,对方自称是福特车车主的哥哥。

  车主哥哥称,他看到弟弟的车辆受损,就知道肯定出事了,赶紧报警,目前,车主和肇事司机都在他那里。

  “虽然说司机当时肇事逃逸了,但是后来来投案了,我们是按自首的程序来办的。”宋先军说,肇事司机吴某,目前已经被依法拘留。可以确认肇事司机酒后驾驶,至于到底是否醉驾,还需要等待抽血化验结果。事故涉及的其他问题,警方也正在全力调查之中。

  昨日下午,吴某妻子也向记者证实了丈夫被警方拘留的情况。吴某妻子说,她和丈夫在郑州工作,事发当天放假回家,丈夫跟着福特车主吴某某一起到偃师参加朋友的宴请,后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大河报 记者曹杰陈沛文图)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