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自卸王侧翻压死两少年 矿工徒手扒碎石救人(图)

2013年08月06日 13: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自卸王车厢上有大片血迹。 记者 白雪 摄

昨日,310国道大刘煤矿路口,自卸王侧翻压住两名少年。

  对于大彭镇土楼村的老徐两口子来说,昨天是悲惨的一天。他俩刚为孩子该不该出门而争吵,随后就接到了孩子手机打来的电话:“这是你家谁的手机?你们抓紧到310国道大刘煤矿路口这来一趟吧,这手机的主人出事了!”

  昨天下午1点多,一辆满载石料的自卸王侧翻在310国道大彭镇大刘煤矿路口处,车和碎石下压着一部电动车、两条原本鲜活的生命。这两个人一个是老徐13岁的儿子,另一个少年和老徐的儿子年龄相仿,身份暂不确定。

  跟朋友出去玩竟成永别

  昨天下午1时许,老徐的儿子说要跟朋友出去玩,老徐媳妇不太情愿,老徐没吱声,孩子就出去了。谁也不会想到,孩子这一离开,竟是永别。

  老徐的孩子跟朋友两人骑着一辆电动车,从大刘煤矿路口由北向南驶入310国道,刚出路口就遇上一辆从东向西行驶在310国道上满载着碎石的自卸王。熟悉车况的围观市民称,自卸王自重就达到22吨,再加上满满一车碎石,就这样向右重重地压在了路面上,两个男孩和电动车也被碎石和自卸王压倒。

  事发现场是个丁字路口,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站在大刘煤矿路口,指着310国道大刘煤矿路口这一侧的绿化带和大指示牌说:“站在这里看不见那边的路况,这里已经出过好几次车祸了。”

  十几位矿工徒手扒碎石救人

  出事的路段正好是大刘煤矿溜子工区队长王伟上班的必经之路,看到车翻了,又听说车下压着两个孩子,他赶紧去矿里喊来工友帮忙。

  昨日下午2点多,烈日下,大刘煤矿十几位工友徒手扒着碎石头,“这种情况肯定只能用手把石头扒走!”王伟说。

  此时的地面蒸烤着每一个人,碎石的温度接近50度,被这么重的车和石头压着,即使没死也会被石头烫得不轻,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很清楚,埋在石堆下的孩子基本已经没有生还的希望了。“不管下面有没有活人,都应该先救出来再说。”工友们依旧在碎石堆上扒着石头。

  工友们被热烫的石头磨破了手、烫伤了皮,他们说:“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都会这样做!”

  扒出一部手机联系到家属

  在营救过程中,救援人员大喊:“这有一个手机。”

  就在周围居民为孩子的安危揪心时,从碎石堆里,工友们找到一个手机,“还没毁,赶紧打电话通知他家人。”

  “这是你家谁的手机?你们抓紧到310国道大刘煤矿路口这来一趟吧,这手机的主人出事了!”

  老徐两口子赶到出事地点就嚎啕大哭,周围认识他们的人上前拦住他俩,怕老徐两口子有过激的行为,不停劝阻。

  “你先别哭,或许不是你家孩子呢!”邻居们边拉着老徐媳妇边安慰道。

  “给我打电话了,说手机是挖出来的。”老徐媳妇坐在地上哭着说。

  看着老徐两口子哭得瘫倒在地上,不认识他们的人没人忍心去询问他们什么。邻居们架着身体已经瘫软的老徐的媳妇,老徐则蹲在地上,把头埋得很低,也在哭泣。

  了解他家情况的邻居介绍,这是一个苦命的家庭。老徐两口子都不到40岁,家里原本有两个孩子,闺女两年前离世了,剩下这个13岁的儿子,谁知道这又出事了。 “孩子开学上初三。”

  “我不叫他出来,你非叫他出来。”老徐媳妇坐在地上,用拳头捶着蹲在身边的老徐,“你把俺儿弄出来。去,你把俺儿弄出来。”

  “我一个孩子都没有了!一个都没有了!”老徐媳妇坐在地上想用头撞地,被邻居们拉住了,安慰她说:“别埋怨了,这么大的孩子,你能管住他不让他出门?摊上了怎么办?” 一个女邻居拉着老徐的媳妇,边安慰边背过身去抹眼泪。

  另一少年身份尚未确认

  14:50,两辆起重机到达事故现场,两车合力把自卸王拉了起来,自卸王的右后车身处血迹斑斑,碎石堆中的两个人血肉模糊。胆大的男人们上前去看了一眼,转过身对想围观的女人们说:“别看了,赶紧走,太惨了!”

  老徐的媳妇看到车被拉了起来,赶紧起身想上前辨认,被看过尸体的男邻居们阻止了:“赶紧拉她走,更不能让她看,太惨了,太惨了!”

  老徐媳妇远远看了一眼就再次瘫倒在地上,泣不成声。老徐到尸体跟前看了一眼,转而大哭着跑到了媳妇跟前,嚎啕大哭。

  “另外一个孩子是谁啊?电动车是谁的?当时是谁骑车带的谁?”围观者互相询问着。

  “谁能知道啊?两个孩子都血肉模糊了!”看过尸体的胆大的男人们说道。

  自卸王右后车轮下,电动车也被压得扁扁的了。

  据了解,自卸王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