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婚外情惹出祸端 男小三砍伤情妇后持刀劫持幼女

2013年08月07日 07:5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歹徒持刀劫持人质现场。

歹徒胡某终于被一举擒获。

  昨天早上8时许,兰溪市经济开发区某工厂,上演了一起因婚外情引发的凶案,“男小三”在持刀砍伤情妇后,又劫持了情妇的女儿,并欲致其于死地。

  就在砍刀即将落到孩子身上时,兰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吴宪军挺身而出,用手掌替孩子挡下了那致命一刀。被劫持的小女孩获救了,但吴宪军的左手掌却被歹徒砍断了一半。事发后,吴宪军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男小三”砍伤情妇后劫持其女儿

  昨天早上8时许,在兰溪市区一家企业的厂区内,一名男子手持一把尖刀,找到了这家企业的女员工李某。控制住李某后,该男子对着李某的脖子,就狠狠地砍下一刀,李某顿时倒在血泊之中。

  行凶男子以为女人已死,匆忙逃离凶杀现场。在场的工人个个吓得魂不守舍,赶紧向老板报告并拨了110。

  继而,行凶男子快速赶到厂区附近的租房内,找到李某的10岁女儿,并持刀劫持了这个小孩。

  就在这时,孩子的父亲,即李某的丈夫张先生,闻讯赶回厂区,看到眼前一幕,也马上报警。

  兰溪市公安局接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劫持人质处置预案,组织各警种以及120急救人员,火速赶赴现场。

  兰溪市公安局长金承飞带民警亲自上阵,与嫌疑人对话,力图规劝其放下菜刀、释放人质,但遭拒绝。

  “他的情绪非常激动,手舞菜刀,好几次差点砍在了小女孩头上。”现场一名处置民警说。

  “当时情况紧急,等民警赶到现场时,老婆已倒在血泊中,孩子已被李某劫持。”张先生说,孩子遭行凶男子持刀劫持后,公安局长跟持刀男子沟通,希望他能放开手中的孩子。

  然而,金承飞苦口婆心地说服,丝毫打动不了这个丧失理智的男子。双方僵持过程中,趁着小女孩上厕所的有利时机,金承飞冲上去,一把将小女孩拉开。

  见状,嫌疑人胡某举起菜刀,挥刀欲往小女孩头上砍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兰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吴宪军一步向前,用手挡住菜刀。砍刀,狠狠地砍在了吴宪军的手掌上,顿时鲜血直流。旁边的民警则抓住胡某扬刀的手腕,顺势拧压,终将其擒获。

  “他是横下心,要把她们母女俩都搞死的。”被救女孩的父亲张先生惊魂未定地说,他当时就站在凶手的面前,但不敢冲向前去,怕凶手狗急跳墙杀死自己的女儿。

  “虽然孩子的手也被割了一刀,但如果没有民警及时出手相救,孩子的命肯定是保不住的。”张先生说,“兰溪民警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救下我女儿,自己的手掌却被砍断。对这样的举动,我会铭记一辈子!我想对舍生忘死的民警说,他救了我全家,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没有他,局面会演变成怎样,真的无法想象。”

  据医院初步诊断,吴宪军的手掌三分之二被砍伤,伤及神经,肌腱断裂。

  老婆养“男小三”引发凶案

  “都是孽情惹的祸啊,如果没民警舍生忘死地挡下那一刀,我女儿可能生命不保了。”昨天下午,来自江西的29岁男子张先生声音颤抖着说,发生这样的悲剧,跟他那不守妇道的老婆有直接关系。

  张先生说,自己在兰溪务工多年,结婚后,就把大自己4岁的老婆带到了兰溪,一起打工、生活。暑假期间,10岁女儿特意从老家景德镇到兰溪跟他们一起生活。没想到,女儿这次遭受了被人持刀劫持的凶险。

  “大人之间的事,孩子什么也不知,但没想到,那个男人这么心狠,连无辜的孩子也不放过。”张先生气愤地说,持刀砍人的男子姓胡,与他们一家是老乡,都是江西景德镇人。

  张先生说,今年3月份开始,胡某跟自己的老婆、今年33岁的李某好上了,之后被他发现。妻子也向他承认了错误,承认是她先勾引胡某的,并不时给胡某一些零用钱。奸情败露后,李某向丈夫表示,不再和胡某来往。

  “为息事宁人,我们三人还到当地派出所去参与了调解。胡某当时要求我们夫妇补偿1万元。”张先生说,“当时也想,若离婚,孩子太可怜了,三方都有错,老婆写了保证书,还跪在我面前求谅解,我被感动了,答应原谅他们。”

  惊魂未定的张先生说,原以为这事就此作个了结了,没想到昨天,胡某居然来砍人。

  今年38岁的民警

  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

  受伤民警吴宪军,是兰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吴宪军。他的语气非常疲惫,对于救人一事,不愿多说。“这个时候,作为民警,不管是谁,都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当时,也是一种下意识的反应。”

  吴宪军的同事钱俊勇说,就在危急时刻,吴宪军反应非常快,勇敢地救下了小女孩。“当时局长正在跟嫌疑人交流,小女孩想趁机逃跑,嫌疑人拿起刀就准备砍小女孩,吴宪军就用手去挡了,并趁机救出了女孩。”

  钱俊勇说,吴宪军平时就特别喜欢助人,每次处警时,总是冲在最前面。今年38岁的吴宪军,都被大家称为“拼命三郎”。

  目前,吴宪军正在金华广福医院接受救治。经初步诊断,他的左手掌三分之二被砍伤,手肌腱断裂,伤及神经。从警17年来,吴宪军相继侦破了一大批大要案,先后获评兰溪市“十佳政法干警”、“十佳刑警”等称号。

  嫌疑人姓胡,江西人。2008年,曾因抢夺罪入刑。昨天上午,因女子李某欲与其断绝感情关系,寻衅到其打工的工厂,持刀砍往该女子的颈部、背部等多处,致其重伤。之后,又在员工宿舍二楼持菜刀劫持了李某的女儿。

  目前,女孩身体状况良好,妈妈李某也已脱离生命危险。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