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1个小区地下车库一夜70辆车被划伤(图)

2013年08月07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漆黑的车库里只能靠手电筒照明

  “民警来勘察现场时,摸黑在车库里工作了三四个小时!”昨天,在朝阳区都会华庭地下停车库内,近70辆车一夜之间被划伤。目前警方正在查找作案人员。有居民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此事。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份开始,该小区地下车库的管理公司撤离,所有照明设备被摘走,车库内漆黑一片,连临时看车人员都称“害怕”,无形中给作案者创造了“有利”条件。

  漆黑的车库里

  只有一盏煤油灯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都会华庭小区地下车库,该小区各楼通过电梯均可到达B2、B3两层地下车库。此时车库内漆黑一片,里面所有照明设备都不见了踪影。借着手电筒的光亮不难发现,两层车库内仍有不下20辆被划伤的机动车没有挪走。因为没有灯,几乎所有车主都自备了手电筒,离开车库只能借助手电微弱的光亮。

  在B2层车库出口附近,两位临时看车人正在值班,小岗楼前放置了一盏老旧的小煤油灯,火光忽明忽暗,这点光亮甚至照不出两位师傅的脸。

  居民张先生说,地下车库照明设备消失已经有近一个月时间了。这一个月对业主们来说真是太痛苦了。今天一大早,很多车主都发现自家的车被划了,所以大家赶紧报警。

  登记受损车辆

  民警花了4个小时

  昨天中午11时许,当地派出所民警来现场查看,因为车库里太黑,民警核实情况也只能靠手电,仅仅两层车库,挨个查看被划车辆却十分艰难。民警在车库内足足看了三四个小时,非常辛苦。随后民警将受损车辆挨个登记,一页纸写满了车号,足有70辆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车库在地下,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漆黑一片,有人想在车库里搞破坏实在是太容易了!”

  居民王女士诉苦,现在的地下车库没有管理单位,完全属于真空状态。上一个管理公司在7月份撤离的时候,车库里的所有照明灯就都不见了。自那时起,大家停车都得带着手电。记得上个星期,她加班到很晚,车开进车库时已经是夜里12点多,而此时却突然发现没带手电筒,心里一下紧张起来,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将车门落锁,然后赶紧给家里打电话,让已经睡下的家人赶快起床下来接。

  两位临时管理员说,他们也是临时在这里帮忙看车,并不是正式员工。事发当晚,值班的并不是他们俩。据说当时值班的人也没有听到任何动静。不过即便有动静,值班人也不敢贸然去查看,车库里黑得瘆人,在这种环境下真遇到歹人,太危险了!

  车库为何漆黑一片

  停车管理公司撤了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的这个车库管理公司是7月11日撤出社区的。原因是停车费出现浮动,有业主表示不满,甚至因此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弄得业主和停车管理公司关系很僵。到今年7月份,停车管理公司正好合同到期,该公司便撤出了社区,车库里的照明设备也是在那时被摘走的。到现在,仍没有合适的管理公司来接班。

  据了解,该地下车库有固定车位约170个,还有其他若干租赁车位,固定车位与租赁车位的价格相差非常大。车库值班人员说,固定车位原本停车费为每月50块钱,10年来这个价格几乎没变过,今年刚刚调整到了150元。此次对调价感到不满,最终引发矛盾的,多数却是租赁车位的车主,租赁车位的价格一直是600元,一直没有变过。

  为了验证这条信息,记者特意在车库内向二十余位车主了解情况。多数固定车位车主表示,这个涨价浮动勉强可以接受,但希望增长的停车费能够换来相应的服务,现在因为停车费问题,把车库闹成了这个样子,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希望能尽快有管理公司接管,至少先恢复车库内的照明设施。而几位租赁车位的车主则纷纷强调,停车费实在太贵,难以接受,他们一直在向相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

  扎车胎 划车身 车主很受伤

  本报讯(记者李嘉瑞)今晨7点半,家住大兴旧宫南小街的尚先生起床后发现,停在自己工厂门口的汽车被人划了,2个轮胎也被扎了。不仅是他的车,附近一共有5辆车一夜之间被划伤。根据伤口判断,应该是在夜间大雨之后,也就是凌晨2点以后被划的。5辆车的车主并不属于一个单位,他们回忆,也没和什么人有过仇。

  这5辆车停在旧宫南小街一条南北向小路的东侧,旁边就是尚先生经营的服装工厂。被划的5辆车中,每一辆车的表面都被多处划伤。从划伤痕迹上看,用的应该是利器,而且伤口比较深。5辆车中,有3辆车的轮胎被扎。尚先生的车右后轮被扎得最厉害,从伤口来看,应该是用刀扎的。昨天晚上11点多,尚先生回家时,这几辆车还都很好。车主们分析了伤口,觉得应该是在昨夜大雨之后划伤的,“最早也是在2点以后吧。”

  尚先生说,自己的车停在自己的工厂门口,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从没出过事情。怕挡住路,停车时都很注意,尽量靠边。记者看到,5辆车停车的位置靠近路边,并不挡路。除了尚先生自己的车,另外有一辆车是他朋友的。而其余3辆车的车主,他们并不认识。对于被扎的原因,车主们都很疑惑,基本否认了“寻仇”之类的原因。

  在尚先生的工厂门口,有一个摄像头。但今天早晨他发现,摄像头在夜间被人挡住了,因此看不到监控录像。今天早晨,车主们已经到派出所报案。尚先生说,警方将会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帮助破案。文并摄  本报记者 景一鸣 文并摄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