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货车高速为避让警车侧翻 事发后警车倒车离开

2013年08月08日 08:5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监控截图 实习生 黎鸿凯 摄

  监控证实:事故发生后,警车确实倒车还横穿高速

  相关回应:如确认当事人是警察并违纪违规将依法处理

  8月6日这天,分别发生在昆曲高速和昆楚高速公路上的违规驾驶行为令我们揪心。值得关注的是,这天下午5时30分许,发生在昆曲高速公路上的小货车侧翻事故,货车司机称,事故因避让不及在超车道上“倒车”的警车引起。昨天,记者获取监控视频,证实了货车司机的部分说法,监控显示:涉事警车确实在超车道上倒车,还横穿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已经证实这辆警车系会泽县公安局一派出所的警车。

  回忆

  警车突然出现在他车前

  事发后,现场出现了道路拥堵的情况。一辆满载蔬菜的小货车侧翻横卧在高速公路上,占据了该路2/3的路面。车头紧紧地贴在高速公路边的防护栏上。小货车上掉落的蔬菜撒落一地,来往的车辆见状不得不缓慢通行。

  诡异的是,现场只有这辆小货车,没有其他车辆。这辆小货车是怎么翻的?“我不是单方肇事,是前面的一辆警车在超车道上倒车,我避让不及才导致车侧翻的。”在现场,货车驾驶员朱先生一肚子的苦水,他是昆明的一名菜农,与贵阳的超市签订了常年蔬菜供销合同,每个星期他们都要从昆明开车送菜去贵阳。

  对于8月6日发生的事故,朱先生回忆说,他开车行驶到昆曲高速小街收费站附近路口时,他前面有两辆车,最前面的是辆警车,后来中间这辆车开始超车,他便紧跟其后行驶在超车道上,当前面的这辆车超过去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那辆警车突然出现在他的车前,眼看着要撞上去了,他只有向行车道猛打方向,结果便侧翻了。

  疑惑

  眼见交通事故警车“继续倒车”

  出事后,朱先生满手血迹地从驾驶室爬出来,立即报了警。

  令朱先生不解的是,事故发生后,警车上下来两人看了一眼,就又上了警车,打开警灯在高速公路上继续倒车,将车倒到小街收费站路口时,从超车道上横穿高速公路往小街方向开走了。

  “这算什么警察?见到交通事故开着警车扬长而去,见死不救!”朱先生说。受伤的朱先生认为,在高速公路上,所有车辆都应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更何况是执法的警车。姑且不谈这次车祸与这辆警车的违章行为是否存在必然的联系,即便是一般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事故时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在朱先生的眼中,这辆警车的做法让他无法理解。

  目前,对于损失朱先生表示,还无法估算。而对于这辆警车的做法,目前此事已由昆曲交警大队处理,他希望相关的执法部门能尽快找出这辆不负责任的警车。同时,他也希望这辆违章的警车能主动站出来给他一个满意的说法。

  记录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后警车倒车

  昆曲高速公路小街收费站提供的视频录像显示:

  8月6日下午5点31分,一辆警车在昆曲高速公路超车道上停了下来,这时后面有多辆车驶来,发生侧翻的130小货车行驶在一辆货车和一辆轿车之后,130小货车行驶到超车道上之后发现了这辆警车,并紧急右转,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这辆在超车道上转弯的警车其车头已经压到了行车道与超车道之间的隔离线。

  此时,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行驶在这辆警车后面的130小货车见状后,迅速往行车道一方打方向,车头越过警车时,小货车冲了出来,侧翻在公路上。

  小货车侧翻后,视频中可见其他车辆从警车和小货车的夹缝中缓慢驶离。两三辆车驶离后,监控中可隐约看见从警车上下来两个人,看了看,尔后两人又上了警车,打开警灯,继续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倒了几米后,警车横穿公路并闪着警灯向小街方向驶离了。随后整条道路出现了拥堵。

  记者在小街岔口处发现,警车从这里下了高速后,有两条路可走,一是途经小街收费站下高速,另一条是从出口开出一段距离后进入嵩待高速。记者在小街收费站查询过往车辆监控发现,8月6日下午5点38分,有一辆普通桑塔纳警车经过收费站,但根据行驶路段的距离和到站时间判断,与肇事警车不吻合。

  之后,监控中再也没有警车的身影。也就是说,这辆违规警车根本就没有出收费站,而是驶入了嵩待高速。

  说法

  是否与警车违规有关仍在调查

  昆曲交警大队现场出警的赵警官表示,他们勘查现场后,判断是一起单方事故,后来车上的驾驶人说,是因为一辆警车在超车道上倒车,为了避让这辆警车才翻车的。如果真像驾驶员所说的,那么在超车道上倒车的这辆警车一定会有责任的。

  昨天,昆曲交警大队一名尹姓的领导说,现在事故还在调查中。出事路口的那辆警车是会泽县某派出所的警车,当天他们带着犯罪嫌疑人到昆明指认现场,在昆曲高速路上刚好错过了出口,正准备从超车道转到慢车道。对于侧翻的130货车驾驶人所说的警车倒车,证据依然不足。尹说他们调取了路口的监控,但由于当时在警车旁的大车较多,所以看不出警车是否在倒车。对于警车倒车是否是直接引起130货车翻车的原因尚不能确定。

  另外,对于朱师傅方是否有道路违法行为、是否超重,都将进行调查。尹说,等事故调查清楚后,会让当事双方当面进行调解。由于事故正在调查,所以警方无法提供视频。

  回应

  如确认当事人是警察将依法处理

  事发后,此事引起了会泽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经过前晚一整夜对辖区所有警车仔细的排查和核实确定,这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警车,确实是会泽县公安局火红派出所的警车。这辆警车当天押解犯罪嫌疑人去昆明指认犯罪现场,在返回途中错过了路口。事故发生之后,会泽县公安局的相关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配合高速路昆曲大队的交警展开工作。

  昨天会泽县公安局的相关领导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针对事件的整个过程,他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核实,并表示如果确认当事人是警察的话,并且存在违纪违规的行为,绝不姑息、绝不袒护,他们将依法做出处理。  记者 熊波 实习生 李秋霞 李静修(春城晚报)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