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邢台通报建筑装修材料及日用品质量问题典型案件

2013年08月08日 13:04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近日,邢台市通报了十八起建筑装修材料及日用品质量问题典型案件。对通报的案例,邢台市工商局、质监局、建设局、公安局将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督导核实。

  隆尧县宋现波无照经营制钉厂案

  2013年7月10日,隆尧县工商局接到举报,宋现波在隆尧县魏庄镇东庄头村无照经营制钉厂,立即立案调查。经调查,当事人宋现波于2013年6月开始在东庄头村无营业执照经营制钉厂,案发时查获成品钢排钉2吨,制钉机3台,盘条2吨,无非法获利。其行为涉嫌构成无照经营,已经建议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建议处以罚款3000元,案件正在按照程序报批中。

  桥东区瑞博文装饰无照经营案

  2013年7月11日,桥东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五里铺村牌坊路西巡查时,发现一商户正在从事装饰装修经营活动,牌匾为瑞博文装饰,该处财务收据落款章为河北瑞博文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现场有工作人员14名,该商户未能提供营业执照。该案正在立案调查中。

  邢台市桥东区彩虹彩钢板厂无标准生产彩钢板案

  桥东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桥东区电厂路口的彩虹彩钢板厂进行执法检查,该厂无标准生产彩钢板,现场货值11200元,依据《河北省标准化监督管理条例》28条,对其作出责令停止生产,罚款1500元的处罚决定。

  沙河市腾达建筑装饰材料门市销售侵权商品案

  2013年7月15日,沙河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腾达建筑装饰材料门市销售的山西山维白乳胶属侵权商品,当场查扣封存18千克包装的60桶,9千克包装的21桶,4千克包装的38桶。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桥西区左灯权无照经营装饰材料案

  2013年5月21日,桥西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对建设路葛庄村北一厂房检查时发现左灯权正加工装饰材料,当事人提供不出任何证照,涉嫌无照经营。经工商局批准立案调查,经立案调查取证终结,当事人在申请到个人独资企业核准名称通知书而未取得营业执照、以个人独资企业名义从事加工销售装饰材料,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十三条“在领取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前,投资人不得以个人独资企业名义从事经营活动”的规定。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参照邢台市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三十六条第二款经营期限1-3个月的处以1000-2000元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的第十三条和第三十七条规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上缴国库。

  平乡县黄效欣涉嫌销售假冒电动车内胎案

  平乡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河古庙零件城进行市场巡查时发现,当事人黄效欣门市内经销带有“朝阳”牌字样的电动车内胎20件,其中16×2.125型号的10件,14×2.125型号的10件。经调查,内胎是当事人黄效欣从某厂业务员手中购买的,其中16×2.125型号每件300元,14×2.125型号每件310元,价值共6100元,当事人无法提供进货手续,该批电动车内胎涉嫌假冒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平乡县工商局对该批产品依法予以没收,并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大曹庄农场危房改造平安小区6#楼三种规格电缆质量不合格案

  2013年7月2日,市建设局质监站对各县工程质量巡查中,在工程现场抽取永进电缆厂生产的1×2.5mm2、1×4mm2、1×10mm2三种规格的电缆,经邢台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验,质量不合格。市建设局质监站已致函大曹庄农场住建局,要求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南和县邢台东润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硅酸盐水泥包装袋不符合要求

  2013年5月29日,南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到邢台东润水泥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硅酸盐水泥使用的包装袋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该公司共生产了270吨硅酸盐水泥,销售价格每吨235元,总货值63450元,已全部销售。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三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处罚该公司25000元。该公司于2013年7月11日将罚款全部缴清,于2013年7月12日本案结案。

  新河县金鹏塑钢门窗加工厂加工销售不达标PVC-U型材案

  2013年7月11日,新河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金鹏塑钢门窗加工厂加工销售的标注厂名为“河南贝迪塑业有限公司”的PVC-U型材不达标,依法进行了抽样送检,经检测为不合格产品。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产品1.2吨,共计货款8640元,截至案发还剩200公斤价值1440元产品未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已对未销售的产品进行了封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桥西区贾村一次性筷子黑加工点案

  市工商局于2013年7月11日会同桥西区工商局在贾村村南一家作坊查处一黑加工点,无任何经营手续加工一次性筷子。现场查封半成品筷子30万双、加工机器1套、包装机4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沙河市张桂民无照经营水泥案

  沙河市工商局7月11日查处张桂民无照经营水泥,没收违法所得2000元,罚款3000元。

  内丘县金店镇大留村贾立军经销涉嫌侵犯商标权案

  内丘县工商局7月12日在内丘县金店镇大留村查处贾立军经销涉嫌侵犯广州保洁公司商标的香皂、牙膏、洗发水、洗发露、海飞丝等物品共计36箱。该案正在调查中。

  宁晋县耿庄桥镇曹家台村河北春辉服饰有限公司涉嫌伪造他人厂名厂址案

  7月11日,宁晋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成品库内存有标注“广州增城宝顺服饰有限公司”厂名厂址的服装60箱,共4650件,目前,已封存产品,并立案调查。

  内丘县立龙铝合金塑钢门窗加工厂无证生产中空玻璃案

  7月11日,内丘县质监局稽查队执法人员对该加工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有中空玻璃240平方米,价值9600元,该企业在未取得3C认证的情况下,生产发证产品,属于无证生产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目前,已封存了产品,并立案调查。

  隆尧县大张庄郎才服装厂涉嫌欺骗消费者案

  7月12日,隆尧县质监局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负责人赵树坤)生产的男裤标注的厂名、厂址字迹太小,不符合标识规定,现场有成品裤600条,货值1.8万元,已责令企业改正,并处罚款5000元。

  景家屯村友谊板厂无证生产细木工板案

  7月10日,开发区质监局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无证生产细木工板(负责人郭建通)。现场有细木工板120张,目前,已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产品,并处罚款5000元。

  邢台开发区富强路世纪龙板厂无证生产细木工板案

  7月10日,开发区质监局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无证生产细木工板,现场有细木工板80张,半成品50张。目前,已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产品,并处罚款5000元。

  邢台开发区富强路双盛板厂无证生产细木工板案

  7月10日,开发区质监局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无证生产细木工板(负责人王全有)。现场有细木工板140张,目前,已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产品,并处罚款5000元。(通讯员于博 记者李冬云)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