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毒贩发藏头诗短信求接应 队友没懂反被警察识破

2013年08月08日 14: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QQ截图20130808093409.jpg

  毒贩连某贩毒归来时,发出了这样一条“藏头短信”:马到成功,勾起回忆,接踵而至,吾心酸楚。连某的本意,是让同伙去盐靖高速盐城马沟服务区接应,结果没骗过警方,倒是蒙倒了“自己人”。直到连某被抓,他那“猪一样的队友”还在盐城西高速出口等待。

  今年,新沂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协调和徐州市公安局支持下,经过近半年侦查,破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贩毒团伙案,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95人,收缴各类毒品2.3千克。

  破案全过程

  毒贩的接头短信,反被警方识破

  今年初,新沂市公安局民警对一名长期吸毒人员排查时发现,这个“瘾君子”在警方严打严控下,仍能源源不断搞到毒品。

  经过1个多月摸排,2月上旬,一个以淮安男子连某为首的贩毒团伙进入了警方视线。

  瘾君子总能搞到毒品

  据了解,连某的团伙长期由广东向江苏等地贩毒,然后分售给各条下线。经逐级上报,该案于4月10日被公安部列为督办大案。

  新沂市公安局迅速从刑警大队、部分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100余人,会同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徐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侦破,彻底铲除毒瘤。

  经过长线调查,连续作战,联合专案组逐步查明了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组织架构、活动范围及作案规律。

  跟踪毒贩,坐车30小时

  3月29日,专案组获取重大线索:连某将从盐城乘长途汽车前往深圳购买毒品。

  盐城开往深圳的长途客车只有上午10点一班,专案民警决定全程跟踪。可连某并未如期现身车站,民警判断他可能会在中途上车。果不其然,汽车驶离车站不久,连某登车。

  连某非常警觉,时不时扫视车上乘客。两名侦查员小心观察连某的体貌特征,伺机将情况报告给指挥部。为防他中途突然下车,近30个小时的车程,侦查人员不敢丝毫懈怠。快到终点站时,连某提前下车。为不打草惊蛇,两名侦查员没紧跟下去。此时,另一组民警已先期赶到了深圳,接应追踪。

  识破“藏头诗”,警方抓人

  3月30日,连某搭乘原来的长途汽车从深圳返程。他仍从中途上车,但手中多了件行李,毒品极有可能藏匿其中。

  途中,连某给接头人发出一条奇怪的短信:马到成功,勾起回忆,接踵而至,吾心酸楚。指挥部推断,这是一首“藏头诗”,“马勾”应该是盐城高速的“马沟服务区”,短信意思是“马沟接我”。

  警方迅速指派抓捕组,赶往盐靖高速盐城段马沟服务区抓捕。马沟服务区距省界收费站有80公里,连某搭乘的汽车比预计提前整整4个小时抵达,幸好抓捕组早有准备。连某下车去洗手间方便,民警迅速跟进,在他回到汽车座位上时将其控制,当场从其行李中缴获冰毒2千克。

  可笑的是,连某指派负责接站的“马仔”陈某等人,居然完全没有领会“领导”藏头短信的意思,还守在高速盐城西出口处苦等。3月31日上午8时许,抓捕组在高速公路盐城西出口,将坐在黑色丰田轿车中等候的陈某等人抓获。

  民警调宾馆监控,4S店里抓上线

  3月31日晚上,联合专案组统一部署,一举将连某的下线骨干成员唐某、赵某、林某、孙某等20余人抓获,并缴获冰毒约0.3千克,重要对象无一漏网。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在盐城、徐州市区、新沂市区、广东展开抓捕,先后抓获涉案人员共计95人。

  贩毒团伙成员如此众多,其毒品源头从何而来?侦查人员马不停蹄继续深挖,倾力查找贩毒网络上线。

  经过隐秘侦查,办案民警锁定了3月30日上午,连某与其上线交易的宾馆。宾馆监控录像显示,当日两名男子拎着个包裹进入连某房间,出来时两手空空。查阅宾馆入住登记,侦查人员发现,真正参与交易的是登记人的朋友,一个绰号为“兵哥”的人。

  专案组继续追踪,很快确定这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4月7日,侦查人员在深圳市罗湖区东益汽车广场某4S店内,将“兵哥”成功抓获。经审查,这个46岁的“兵哥”真实身份为金某,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在此案中扮演的是一个牵线搭桥的重要角色。

  金某交代,他与真正的上线是在一次吸毒时偶然认识的,对其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对方名字叫“阿成”,对于这个幕后人物的真正来头一无所知。

  “幕后大佬”,竟然住在城中村里

  紧接着,专案组从连某与“兵哥”的银行交易记录入手,发现广东陆丰人陈某与连某有转账记录。

  通过深挖,侦查人员确定,“阿成”正是陈某的父亲老陈。此时,该特大贩毒团伙案的毒品源头“幕后大佬”终于浮出水面。

  陈某在深圳市罗湖区的一个城中村居住,该城中村租住人员密集,社情复杂,不利于进村抓捕。专案组决定先按兵不动,等待最佳抓捕时机。4月18日,一直蹲守监控的侦查人员突然发现,陈某要从村中打车外出,便悄悄近前追踪。可陈某非常狡猾,指挥出租车一直兜圈子。为不引起怀疑,专案组果断决定,暂时放弃跟踪。

  狡猾的陈某,在深圳市福田区笔架山附近另有住处。不过,陈某即使在自己住处出现,仍然反复兜圈子。经过长时间蹲守,当陈某在一处老式住宅内露面时,被侦查人员抓获。他交代,自2011年初开始贩毒,并以贩养吸,毒品网络迅速扩张。

  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后,专案组全面展开审查。贩毒团伙首脑人物连某是1972年出生,2010年起因多次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同年5月,还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缓刑。喜欢出没KTV等娱乐场所的连某花销巨大,便走上“来钱快”的贩毒道路,诱骗部分在KTV结识的女子一起吸毒,最终发展成下线。

  连某交代,去年以来,他多次到广东深圳,从“阿成”、“兵哥”手中购买毒品,返回盐城后再交给下线陈某等20余人贩卖。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通讯员 王彪 何计翠 记者 于英杰 马志亚)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