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游客拒“陪酒”被村民“围攻” 疑村干部闹事

2013年08月19日 08:35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事发度假村位于泉州南安蓬华镇。

  酒后冲突

  厦门一个拓展训练团队的37名女游客在活动时,遭一群当地酒醉男子要求“一起玩”

  事态升级

  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一些村民上山“围攻”,女游客被困数小时

  警方处置

  当地警方上山协调、保护厦门游客,度假村方面对游客做出补偿

  网友质疑

  当地经济不好,度假村对一般村民来说是高消费,疑有当地村干部参与此事

  37名女学员,2名女助教,3名男教练。日前,厦门一个拓展训练团队,前往泉州南安香草世界度假村开展活动。

  8月16日晚上10点多,女学员们在该度假村会议室内唱歌、跳舞、做互动游戏时,引起附近包厢十几名男子的注意。这些喝了不少酒的男子多次邀请女学员“一起玩”,遭拒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昨日,知情者向本报报料称,这些闹事男子都是当地人,很可能有村干部参与此事,不少网友质疑这些村民“不一般”。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

  1

  缘起

  女游客拒绝“一起玩”

  从口角演变为动手

  “那些人太凶了,遭到拒绝以后,不仅打人,还叫当地人上山,把那些女孩困在里面。”昨日,一位知情者告诉本报记者,他的朋友就在这个拓展训练团队里,当时事情闹得很凶,他在事发第二天凌晨接到朋友的求助电话。

  对于此事,泉州当地媒体披露称,黄小姐等30多名女学员是厦门一家公司的优秀女员工,根据公司统一安排,在厦门一家拓展公司3名男教练的带领下,于8月15日上午前往泉州南安香草世界度假村培训、度假。香草世界度假村是一个山林风景区,由台商投资兴建,山下是一个叫做“蓬岛”的村庄,属南安市蓬华镇管辖。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度假村的一位洪姓负责人。据洪先生描述,这个来自厦门的团队一共42人,包括37名女学员,2名女助教,3名男教练。因为团队拓展训练效果不错,这是厦门某公司组织的第二批学员。

  8月16日晚上10点多,这些女学员在度假村一个会议室内娱乐,距会议室150多米远的一个包厢内,十几名男子正在喝酒唱歌。喝多了,这些男子就跑到会议室,要求女孩们“一起玩”,到他们包厢唱歌,遭到拒绝。拓展团体的男教练站在会议室门口阻止他们,度假村工作人员也劝那些男子回去。不过,包厢男子没有善罢甘休,其中一名男子硬要进入会议室,结果没站稳,倒在地上,双方的人都赶过来,发生口角,动起手来。男教练员和对方出现肢体冲突,有人受伤。

  2

  纠纷

  数十人“围攻”度假村

  厦门游客被困数小时

  洪先生说,闹事的男子大部分是“蓬岛”村的,发生冲突后,包厢男子开始打电话叫人,一些人陆续赶上山。 “厦门游客都躲在里面,我们十几名员工在外面围成一排,不让那些男的进去。”洪先生说,工作人员一边劝阻上山的人,一边保护被困的厦门游客,有三四人被打。接警后,当地派出所值班的一位黄姓副所长带了五六名队员上山处置。面对民警,包厢男子还是很嚣张,但事态没有进一步恶化。事件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厦门游客被困数小时后,被护送到房间休息。第二天早上7点多,游客吃完早饭后,安全上车返厦。

  洪先生说,事后他们免掉该厦门团队2000多元的门票,另外消费的1万多元也打了八折,“我们度假村运营六七年了,极少发生这种情况”。

  洪先生还说,此事对他们影响很大,甚至引发省旅游局领导的关注。目前,他们已经加强景区安保工作,对夜间上山的游客进行登记,同时提醒游客注意维护景区的秩序。

  3

  疑问

  是否有村干部参与

  泉州警方暂未回复

  这起恶劣事件发生后,引发厦泉网友的广泛关注。一位对当地情况颇为熟悉的网友认为,当地的经济不算好,年轻村民很多外出打工,就算当地人免门票,酒水和包厢费等对于一般村民来说也是挺高消费的。有网友质疑当地村干部参与此事。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相关渠道,拿到了泉州警方部分人士的联系方式。

  不过,记者多次拨打泉州南安蓬华派出所黄副所长的手机,对方一直没有接听。随后,记者又致电泉州市公安局公共关系处的陈警官,对方表示,他在外面,也是刚从网上看到此事,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希望记者咨询南安警方。

  记者再次拨打黄副所长的手机,对方还是没有接听。记者又致电陈警官,对方也没接电话。记者发短信进一步询问肇事者当中是否有当地村干部,当地警方接下来该如何处理此事,但截至昨晚10点发稿时,未得到任何回复。

  [网友观点]

  ●南安市罗东镇振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黄照旋”实名微博:流氓所为,抹黑南安。

  ●网友“qlhotfsb”:确实影响恶劣。一、喝多了。二、平日习惯过“横日子”。三、不是一般的村民。

  ●网友“男人不化妝”:有人说是某村的村长啊,不知真假。

  ●网友“那时花开201103”:这些泼皮无赖如不狠狠整治,将严重影响南安乃至整个泉州的形象。(记者 汪长福)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