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色情网站征“表演宝贝”3年获利百万

2013年08月29日 16:06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0)

姚雯/漫画

    1个创业者、2个合伙人、3名业务骨干、50余名管理员、1000多名“表演宝贝”……自2010年4月到今年7月,这个覆盖全国16个省市的组织淫秽表演色情网站发展了70多万名会员,非法获利百余万元。

    由于该案情况复杂、涉案人员众多,公安机关在立案侦查时便邀请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近日,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罪对林勇等11人批准逮捕。

    一念之差建立“黄网”

    林勇本是一名普通的网络创业者,收入虽然谈不上丰厚,但是养活自己和家人不成问题。生意不忙时,林勇喜欢在网站、论坛上闲逛、交朋友,并通过付费注册成为了一个视频聊天网站的会员。

    时间一长,林勇就发现这个视频聊天网站生意很火爆,注册人数每天都在上涨。原来,这家网站是靠偷偷提供淫秽表演吸引人气。眼见别人“生意”这么好,而自己每天拼死拼活才勉强能够过日子,他心有不甘,决定效仿,自行建立一个网站。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2010年4月林勇建立了一个名叫“佳缘聊吧”的视频聊天网站。由于资金不足未能“聘请”足够的“表演宝贝”,再加上使用的是盗版聊天软件,“佳缘聊吧”经常遭到黑客攻击,经营一年多就大大亏损。

    为此,林勇充满了挫败感,他不时地向家人、网站上的朋友倾诉心中的郁闷。这时,林勇在网站上认识的一位朋友张文斌,主动向其伸出了“援助之手”。张文斌(被取保候审)早就有建立视频聊天网站的想法,他了解到林勇的“不幸”遭遇之后,当即与林勇拍板合作,并注入了网站营运资金。

    林勇之妻王丽(检察机关考虑到林家有两个未成年女儿需要照顾,其中一个才3岁,没有将王丽与林勇同时批捕)非常支持丈夫“创业”,林勇就让她与自己和张文斌共同担任网站站长。

    从2012年4月起,三人分头行动,或拉拢自己的亲戚朋友,或通过网站贴吧、论坛招募具有专业技术的网友参与管理,很快就组建了一支有3名业务骨干、50余人的管理队伍。

    经过筛选,林勇将50余名管理人员分为代理、客服、副室主,明确各人招募“表演宝贝”的任务数,并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发放相应等级的工资。这一做法很快发挥了作用,网站一个月内便招揽了1000多名“表演宝贝”。

    “套牢”会员疯狂吸金

    据海安县检察院侦监科科长徐雨春介绍,“佳缘聊吧”网站管理人员分布在全国16个省市,平时通过QQ、手机、视频聊天室对“表演宝贝”进行管理及组织表演。林勇等人将众多“表演宝贝”分为三班,规定每名“表演宝贝”每天在线时间不得少于8个小时。这样,网站便能24小时不间断运转。

    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过程中,办案检察官还发现,“佳缘聊吧”网站的会员有相当一部分是青少年。更让人震惊的是,在警方提供的一段取证录像中,居然有一名会员带着学龄前儿童观看淫秽色情表演。

    由于“表演宝贝”大多是已婚中年妇女,林勇等人为了不让会员发现她们的实际年龄,规定网站上的表演项目以不露脸为主。还有个表演者居然是男性,他因脸型、声音、身材等极似女性,便经常假扮成女人引诱会员。

    另据介绍,“佳缘聊吧”网站游客只需下载免费的客户端登录便可观看一般表演,而如果花费200元至2万元不等,成为从VIP到“帝王”共8个等级的会员,就可观看不同程度的表演。在此过程中,会员还须支付价值50元至200元不等的网站金币。

    众多会员在淫秽表演诱惑之下欲罢不能,有的一个晚上便花费高达数百元甚至上千元。

    检察官建议:联合发力刹住网络色情之风

    目前,提供裸聊、淫秽表演的色情网站日益增多,而手机在校园当中的普及大大增加了未成年人接触这些色情网站的几率。为此,办案检察官建议有关部门联合发力,有效净化网络环境。

    加大监控防范力度。整治网络色情之风,除公、检、法依法加大打击力度之外,电信、移动等相关网络运营商也应切实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该案中,林勇先后租用了两家电信公司机房的服务器,前后长达一年时间,如果网络运营商能够及时停止网络服务,或者在接受租用服务器请求时加大审核力度,林勇的“创业”或许就会停滞不前。

    加大法制完善力度。网络犯罪侦查的一个特点就是涉及大量电子证据的调查取证,而怎样获取、固定、采用电子证据才能符合修改后刑诉法关于证据的规定,诸如民警购买高级账号对淫秽色情表演内容进行屏幕录像,录像能否作为电子证据使用、证明效力如何等等,这些案件办理中的细节需要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等部门在实务中进一步加以明确和完善。

    加大网络实名制推广力度。网络色情严重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仅仅依靠普法宣传教育还不够,必须通过建立网络实名制,特别是实行未成年人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有效加强对未成年人上网的动态监控。一旦发现未成年人搜索、浏览色情网站,及时对其实行IP封锁。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