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旬“大姐大”巨债缠身 腰别自制左轮手枪震债主

2013年09月02日 10: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民警从李娟和唐超等人处查获的枪支和刀具。 杨维斌 摄

  南京一五十多岁妇女为防债主逼债,买了把枪带在身上。警方调查后发现,她的枪是一个机械工人自制的,此人自学成才,从网上买来相关零件,然后自己加工,竟先后制造了两把左轮手枪和一把气枪。昨日,4名涉案嫌疑人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被依法逮捕。

  A 民警缴枪:欠债女有把“左轮枪”护身

  6月16日早上8点多,南京孝陵卫派出所接报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忙把欠他钱的李娟从家里喊出来。既然知道李娟的住处,直接上门要债就是了,怎么还需要警方协助?民警不解之余回复报警人,经济纠纷警方一般不会介入。“她有枪!要不也不找你们了。”报警人这句话让民警脑袋一激灵。“你不会是因为要不到钱就编这种谎话,好让我们去干预吧?”“是真的,我们都见过,她天天带在身上。”报警人说。

  事态严重,派出所立即派出数位民警,和报警人一起赶到李娟位于一处楼房五楼的家。但民警敲了半天门,无人答应。难道李娟不在家?“肯定在里面,我们从昨晚盯到现在了,她没出来。”报警人说。随后,民警找来锁匠打开了门。屋内静悄悄的,民警小心翼翼地进入后,听到了轻微的鼾声。民警随即将屋内正在熟睡的两女一男叫醒,三人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看到民警大惊失色。

  经询问,三人分别是李娟、李娟的情人张兵、李娟的朋友汪芳,三人前一晚玩到很晚,之后又吸了冰毒,所以睡得很沉,根本没有听到民警敲门。民警在屋内搜查后,果然找到了一把左轮手枪。接着,民警又在李娟的车里搜出了十多发子弹。张兵交代,枪是李娟的,平时出门就和子弹一起放在车里,回家后就将枪带回家,而子弹留在车中。

  B 造枪者:机械工照军事杂志造出高仿

  经鉴定,李娟的枪威力惊人,具有较强的杀伤力。虽然从外观上看,这是一把改造枪,但从做工的精细程度上看,绝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做的,而肯定是“有技术”的人加工出来的。李娟交代,枪是她花了1万多元买来的,卖家名叫唐超,是汪芳的朋友,在买枪过程中,汪芳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很快,民警便将唐超抓获,并在他的住处缴获了一支左轮手枪、一把气枪以及子弹数发。此次缴获的左轮手枪和李娟的枪如出一辙,只是做工上稍微粗糙一点罢了,气枪虽然老旧了一些,但仍然具有杀伤力。

  更令民警感到震惊的是,唐超家中俨然一个小型的机械加工厂,有各种微型机床,还有唐超自己画的枪支的制造图。唐超说,这些枪都是他自制的,他以前做过电工、机修工,对于机械制造有着狂热的爱好和良好的天赋。他一直想自己制造枪支,于是他买来军事杂志,根据里面的图片自己画出了枪支的尺寸,然后从网上买来发令枪等制枪零件,在自己的小作坊内,将发令枪改造成具有杀伤力的枪支。唐超交代,他先后做了两支左轮手枪,卖给李娟的是他自认为做得比较完美的作品。而且,这些枪他都到野地里实验过,都能打响,具备杀伤力。

  C 买枪者:大玩“空手道”骗钱的“大姐大”

  嫌疑人买枪是为了威胁债主

  进一步的调查,又揭开了李娟更多的秘密。李娟五十多岁,在外面欠了巨额债务,经常有债主上门讨债。有一次,她被债主找到后,拉出去吊在树上打了一顿。之后,她便想弄一支枪防身,同时威胁要债人,让他们不要追得太紧。去年底,李娟便四处打听哪里能买到枪,正好汪芳和唐超很熟,并且知道他那里有枪,便介绍李娟前去购买。

  买到枪后,李娟就不再过以前偷偷摸摸的日子,她天天将枪插在腰间,哪个债主不识相催她还钱,她便将枪拔出来威胁,一般的债主看到她手中的枪,就胆怯了。最为惊悚的一次是,有一名债主约李娟出来谈欠款的事情,李娟的回答相当嚣张,“谈可以,时间你定,地点我定。”对方一听有得谈还挺兴奋,随即表示可以,并问李娟约谈的地点。没想到,李娟给出的回答是“火葬场”,把对方吓得面如土灰。所以,这次债主们千方百计找到李娟的藏身之处后,便找警方帮忙。

  “两亿拆迁项目”骗了数百万

  李娟到底欠了多少钱?为什么会欠这么多钱?随着调查的深入,更加惊人的事实浮出水面。五十多岁的李娟从年轻时就在外面混,年纪越大,搞钱的花样越多。她曾和一浙江老板合伙开发一处小产权房,本来说好双方各出资200万元,但她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打了一张欠条,让对方先垫付了200万元。之后,直到项目完成,房子全部卖出,李娟也没有归还这笔钱。分红时,浙江老板认为李娟没出一分钱,不能参与分红。李娟将他告上法庭,获得了法院支持。

  之后,李娟又说自己有个两亿元的拆迁项目正在运作,到处找人借钱“融资”,而债主们之所以愿意将钱借给李娟,是因为她说一旦拆迁成功,所有钱都能轻而易举地归还。“李娟玩的可能是‘空手道’,她所谓的项目是否存在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民警说,李娟很懂法,知道钻法律的空子。

  在李娟的住处,警方搜到了一本公安内部的法律汇编。“很明显这本书李娟经常翻阅,书角都卷了起来,而且在刑事诉讼法的部分似乎看得尤其多,书页都黑了。”民警说。目前,李娟、张兵、汪芳和唐超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已被警方依法逮捕,对于李娟其他涉嫌犯罪的情况,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编辑:贾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