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包工头扮老师骗女生脱衣“体检” 被识破后发黄图

2013年09月04日 09:1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昨天3点多,义乌火车站,43岁的邢某手铐加身,低着头走出站口。

  今年早些时候,他用QQ作案,诱骗义乌两位初中女生打开视频,裸身接受了他的“体检”。

  他没有想到,藏身2000多公里外的云南禄劝县,混杂在一个在建水电站近万建筑工人中,义乌警方还是找到了他。

  因为涉嫌侮辱妇女,他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假老师骗了我”

  小丽,义乌一所中学的初三学生。

  今年暑假的一天,在家闲得无聊,她打开电脑,上了QQ,跟同学朋友,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

  忽然,QQ任务栏头像有小喇叭闪跳。她点开小喇叭,名为“棉花糖幸福”的网友自称是“社会老师”,请求加为好友。

  见是老师,小丽没犹豫,立即通过了验证。

  “你是××吗?我是学校社会老师,找你有事,”“棉花糖幸福”准确说出了小丽的名字。

  “学校里接到举报,有几位女生和其他男人发生过性关系,所以现在要对你们女同学进行身体检查。”

  小丽一下蒙了,还没反应过来,对方继续说,你们还小,到医院检查不方便,可以通过QQ视频做体检。

  “如果不配合做体检,下学期学校不会让你来上学的,考上高中也没用。”

  小丽有些害怕,她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劲,但又担心不配合真的没书读了。

  对方发来了视频聊天请求,小丽接受了,联通后,对方画面显示只是一堵白墙。

  “把衣服脱了。”

  一会后,小丽脱光了衣服,按照对方的要求作出各种姿势,还调整了摄像头方向。

  两分钟后,“体检”结束。

  越想越觉得这事不对劲,小丽问,“你到底是不是我的社会老师?”

  “棉花糖幸福”倒也不掩饰,还开始发过来一些黄色图片,调戏小丽说,想不想做坏事?

  小丽吓了一跳,连忙关了对话窗口,把对方拉进了黑名单。

  小丽把事情告知了父母,父母立即带小丽赶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抓捕假老师

  当天中午,小丽家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连续接到了两起类似报警,相差几个小时,两位受害女生来自同一个学校。

  8月,义乌刑侦大队打击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接手案件。

  两位受害女生遇到的是不同网名的两个网友,除小丽遇到的叫“棉花糖幸福”,另一位受害女生遇到的网友名为“伊人去不归”。

  经过多渠道调查,警方确认两个QQ为同一网友所用,追查到嫌疑人曾在云南昆明一带登录,进而追查到了一位姓邢的网友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9日10点钟,在云南一家酒店,正在睡觉的邢某被警方抓获。

  猥琐包工头

  邢某,河南人,43岁,在老家早已娶妻生子。

  民警抓获他时,他正在云南一个在建的水电站里当包工头。“手下有三十来号人,一天收入六七百。”

  在电脑使用记录里,民警找到两个作案用的QQ,邢某开始交代。

  “我有11个QQ,其中3个QQ是作案用的。

  “来这个工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下子走不了。工地里,大部分都是大老爷们,我不用干活,时间比较多,呆着很无聊,就想着上网找点乐子。

  “后来,我就想到了假冒老师诱骗女生看裸体的想法。”

  邢某的骗局,其实并不高明。

  “先申请一个QQ号码,用查找的办法,找16周岁以下的女生,随机添加。

  “加了对方后,就说自己是学校的老师,问有多少同学在线上,让把班里同学名字和QQ号发过来。

  “这样就得到了一些信息,再加另外的QQ号,骗就容易了。”

  邢某说,虽然他用了这一招,不过提到要裸身体检,绝大部分还是选择了拒绝,“成功率并不高。”

  根据邢某交代,他成功作案5起,除义乌两位受害女生外,其他3人警方还在寻找中。

  网络和性教育

  办完这个案子,搞了多年刑侦工作的打击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副中队长骆晓斌有一些话想说。

  “在这个案子中,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对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网络的监管问题,一个是学校合适的早期性教育问题。

  “现在中小学校,对性教育问题,大部分是采取回避的做法,性教育跟不上,才会有女生相信QQ视频体检能检查出是否进行过性行为。

  “另外,暑期到来后,学生离开学校,很多家长又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他们。学生呆在家里,很多就上网玩,网络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未成年人缺少鉴别力,容易相信别人,最后受骗。

  “这两个问题,在这一个案子中,反应特别明显,一个自称社会老师的网友,说要进行视频体检,如此简单甚至拙劣的骗局,还有女生上当,说明我们学校和家长忽视了这两个问题。

  “保护未成年人,需要社会、学校和家长一起努力,避免发生类似的事情。”

  根据《刑法》第237条的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都市快报 陈正明 黄慧 陈彬峰 )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