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提起6岁女儿双脚猛摔致重伤 涉故意杀人被拘

2013年09月04日 12:5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躺在病床上的小美让母亲心如刀割。

  “近两年来,他曾当街逼女儿跪地扣头乞讨、我不甘心女儿受苦,曾送她去幼儿园,学费却被他私下退回;他曾带着女儿四处流浪乞讨,饱受虐待……”昨日,在霞浦县福宁医院住院部病房里,看着躺在病床上右脸水肿、靠氧气管供氧的女儿小美(化名),母亲钟女士难掩心中的痛楚。

  今年8月27日上午,谁也没有想到,小美的父亲(阿全)手段变得更加残忍:在霞浦水门乡街上,当场将小美的双脚提起,头朝下猛砸水泥地面数下后,小美便不省人事,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据称,他这样做的目的,只是要他的前妻钟女士还他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全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

  六岁女童脸肿皮焦

  提起父亲全身发抖

  昨日下午,在霞浦县福宁医院住院部,护士正准备给病床上靠氧气管供氧的小美扎针……

  “哇!!!我不要扎针,我不要扎针……”

  病房里顿时爆出刺耳的尖叫声。护士见状只好耐心地安抚小美“好好,不打针不打针,等休息好了再打……”护士只得暂时离开病房。

  病床旁小美的母亲钟女士和小美的奶奶正在一旁照顾她。小美在失声痛哭数分钟后,情绪稍稍安静下来。记者注意到,小美右侧脸部水肿严重,眼圈淤青,右侧脸颊以及右侧额头头皮出现了许多“焦皮”。

  记者问:“小妹妹,你脸上的淤青怎么来的?”小美母亲在一旁补充说“是不是你爸爸打的?”“是……阿全打的”小美怯生生地说。当小美听到父亲阿全名字时,小美当场时而抽泣,时而发抖。

  夫妻离异父亲抚养女儿

  为花销逼女儿四处乞讨

  记者从小美的母亲、小姨、奶奶那儿,了解了关于小美父母离婚后,近两年来小美跟随其父亲阿全生活的些许破碎记忆。

  钟女士说,她们是2007年结婚,第一胎生下了小美,次年第二胎生下小美弟弟后,阿全性格开始变样。最初夫妻两人合买了一辆小货车,让阿全负责营运,没开几个月阿全就将车转让,此后他也曾开过“摩的”后又放弃了,无所事事。钟女士随后得知阿全在外吸毒,阿全曾多次向她要求给他改过的机会,她考虑到膝下有两个孩子的份上,忍气吞声。

  2011年的一天夜晚发生的一切,彻底让钟女士死了心:当天夜里,钟女士再次遭到阿全毒打,头发被往后抓起,阿全拿着打火机威胁不给钱就烧她头发。那天夜里钟女士奋力挣脱开后,哭着跑回了娘家。最终钟女士选择了协议离婚。双方离婚后,儿子由钟女士抚养,女儿小美给阿全抚养。

  据了解,夫妻离婚前曾在霞浦城区“典了一套房”,租期三年结束后,从户主那里退了3万元,事后阿全拿走了一万多元,剩下一万多元阿全认为是被钟女士拿走了。因此,这也成为了夫妻俩离婚后,阿全以虐待女儿要挟前妻还钱的借口。

  “离婚后近两年来,小美受尽了委屈。”钟女士说,一次,霞浦城关下着大雨,女儿被父亲逼着去当街乞讨,而且每到一店铺前须磕三个头。得知此事后,钟女士曾向在福州打工的小美奶奶反映,想让奶奶带着小美去福州上幼儿园,钟女士东拼西凑了报名费给小美上学。阿全得知此事后,偷偷跑到福州私下将小美退学,还领走了小美的报名费。紧接着带上小美过起了四处流浪的乞讨生活,讨钱供他花销。近两年来,女儿跟着爸爸流浪北京、河南以及福安等地,每天过着四处漂泊乞讨的日子,有钱住宾馆,没钱就露宿街头。

  男子挟女向前妻索钱

  摔晕女儿后到派出所求助

  事发前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从小美家属处了解到,8月27日上午,阿全带着小美去霞浦水门乡,钱花光了,阿全又让小美上街乞讨。在遭拒后,便发生了文中开头的那段惨剧,等小美醒过来时自己已经躺在医院病床上。

  据霞浦县公安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通报称,案发当日上午,霞浦水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男子将其女儿摔伤。11时30分许,阿全抱着女儿小美到派出所呼救。民警见小女孩伤势严重立即将其送往霞浦县福宁医院抢救,送医期间,民警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阿全控制,并移交刑警大队。

  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阿全(男,36岁,下浒镇人)与前妻钟女士离婚后,按离婚协议要求,独自抚养6岁的女儿,女方则负责偿还给阿全婚前的1万余元钱。犯罪嫌疑人阿全称,双方离婚后,他曾多次向其前妻索要未果,于是威胁其前妻,如果不偿还债务,就将其女儿摔死。

  当天,阿全打电话给钟女士遭到拒绝后,阿全便将其6岁的女儿摔伤。目前,女孩伤势严重,还在抢救中。此外,办案民警还查出犯罪嫌疑人阿全案发前几天曾有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

  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阿全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童伤情已趋稳定

  全面康复最快需半年

  昨日,宁德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在霞浦县救助站工作人员陪同下也前来看望小美,咨询了解小美病情并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

  据市救助站站长兰慰介绍,女童被生父殴打后引起了市民政等部门领导重视,作为监管我市未成年人保护的管理机构,他们将实地调查后,并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此事,并希望女童能早日康复。

  关于女童的伤情,福宁医院医务科科长杨晖接受采访时表示,患者在8月27日12时20分入院后,经初步诊断为颅脑损伤:脑挫裂伤、左顶头皮挫裂伤血肿等,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截至目前,患者已花费5000多元,预计出院最少要半个月时间,康复应该也要半年时间,前后费用将要两万余元。

  至于患者康复后是否会存在后遗症,杨科长表示,并不排除此可能,具体看患者自身康复情况,医院方面将会尽全力为这位小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宁德晚报 记者 陈翊群 文/图)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