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司机开路虎连撞三车两人 59岁阿婆为救男童身亡

2013年09月05日 10:0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女司机开路虎连撞三车两人59岁阿婆为救男童身亡
事发现场的车子、老人和孩子。

  一辆路虎越野车,刚出地下车库,突然发疯一般,到处乱撞。

  家住温州的沈阿婆,带着邻居家的小男孩,刚好经过这里。

  连撞了两辆车后,路虎车仍没停下,朝他们撞去。

  事情来得太突然,甚至连躲闪的机会都没给他们留下。

  生死一瞬间,沈阿婆紧紧护住了孩子……路虎车顶着一老一小,又撞了一辆车,才停了下来。

  沈阿婆倒在车轮下,孩子倒在她怀里……

  路虎车失控撞了一老一小

  前天上午8点多,温州市区飞霞南路建行大楼旁一条小巷,一切原本平静。

  几乎差不多时间,沈阿婆领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从大楼里走出来,路虎车也从地下车库里开出来。突然,路虎车发疯般乱撞起来。

  巷子内一家小卖部的店主邓女士,目睹了车祸整个过程。

  邓女士说,路虎车开出车库,右转弯,先撞了左前方停在路旁的一辆红色雪铁龙轿车的尾部,之后又向右,撞了一辆银白色轿车。

  路虎车显然失控了,仍未“罢休”,继续向前。

  就这样,车子撞上了刚好经过这里的一老一小,顶着他们撞上一辆宝马车尾部,这才停了下来。

  边上的人看到大事不好,都围了过来,赶紧把路虎车往后推。

  车子挪开后,大家发现沈阿婆还抱着孩子,她的身体就像一堵墙,挡在路虎车和孩子之间。

  沈阿婆倒下的位置,留下了一摊血迹,周围都是车上撞下来的碎片,旁边一个红色小书包和一只黄色手提袋,格外显眼。

  沈阿婆伤得很重,已不能动弹,而孩子在她保护下,看上去只是身上被擦伤,吓得哇哇大哭。

  就要过59岁生日的阿婆不幸身亡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说,沈阿婆送来时,由于胸腔遭受严重撞击,已塌陷,内脏受损,呼吸和心跳也已停止,经抢救无效身亡。

  所幸小男孩基本无大碍,仅左臀部擦伤。

  事发后,温州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介入调查。

  沈阿婆的家人告诉交警,再过几天,沈阿婆就要过59岁生日了,没想到遭遇不测。

  她住市区蒲鞋市一带,和她一起的小男孩,是邻居家的孩子。

  沈阿婆是个很热心的人,经常在外面做义工。她也很喜欢小孩子,见邻居家小孩可爱,经常会帮忙照顾。

  事发时,沈阿婆是正领着孩子去幼儿园。

  之后,邻居家也来医院看望了,听说沈阿婆走了,很伤心。

  怀疑又是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说,事发后,他们调看了附近的监控,看到沈阿婆带着孩子出大楼时,没抱孩子,两人是步行的,小孩子还一路蹦蹦跳跳,看上去很开心。

  两人出门右拐,路虎车这时也从地下车库出来右拐。

  路虎车突然就发疯一样乱撞起来,速度很快。

  沈阿婆和孩子被撞瞬间,不在监控范围之内。不过,警方结合附近目击者描述,以及肇事司机的回忆等,警方大致了解到,路虎车冲向沈阿婆和孩子的瞬间,她吓得一下子抱住了孩子,但路虎车最终还是撞了上去,将两人顶出一段距离,直到撞上最后一辆宝马车,把他们夹在两车之间,不能动弹。

  肇事司机倪某,1964年出生,温州人。

  她在事发地点附近经营一家烟酒行,平时车子就停在边上建行大楼的停车库内。

  倪某告诉交警,车子从地下车库开出来,有一段上坡,等车到了平地后,她本想踩刹车减速,但这时车子突然失去了控制……

  这会不会又是一起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酿成的悲剧?

  上述负责人介绍,接受调查时,倪某一直说,搞不清为何车子失控,感觉自己没踩油门。

  不过,交警根据监控画面等信息初步判断,很可能还是她想踩刹车,混乱中踩到油门,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何女司机在这方面容易犯晕?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有媒体对国内发生的86起“油门当刹车”车祸进行统计,发现肇事司机超七成是女性,共62人,而在倒车、停车或起步阶段,出现误踩的情况为42起,占近五成。

  其实总结下来,可能也就是一些女司机相对男司机,胆子小,不果断,遇复杂环境更容易紧张和慌乱,导致“误踩”。

  而相比手动挡,女司机多会选择的自动挡汽车,一旦“误踩”,车子立即加速,很容易失去控制。特别是遇到比较陡的斜坡和马路牙子等复杂地形,更容易出事。

  另外,有些女司机,在空间感、方向感和距离感等方面,可能较男性也有一定差距。

  那么,女司机怎样才能提高驾驶安全系数呢?

  交警曾反复提醒一些细节,比如,女司机要穿平底鞋开车,车里不要挂太多饰物遮挡视线,座位离方向盘保持一臂,等。

  特别是离方向盘别太近这个问题,有些女性身材娇小,就会“抱”着方向盘开车,觉得这样开车更有安全感,其实这反而会导致全身变得紧张,手臂和腿过分弯曲,操纵不灵活,加大“误踩”几率。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平时要养成右脚歇下来,就放刹车上的习惯,这也能降低“误踩”可能。(通讯员 吴健 李晓萍 记者 解亮)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