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二代”带小弟抢废品站老两口 称想过老大瘾

2013年09月05日 10:1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26岁的小亮是个“富二代”,但他不学无术,沉溺当“老大”的快感,整天带着一帮小弟在街头厮混。他们会把钱交到老大的手上,由他来分配使用。在网吧里,他认识了小雨等人,因年龄最大,被大伙一口一句“大哥”“老大”喊的心里美滋滋的。

  8月19日,因手头拮据,他带着4名小弟对两名65岁的老人实施抢劫,并当晚将6000元赃款挥霍一空。近日,下陆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将涉嫌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小亮、小雨等5人抓获。在审讯室里,小亮低着头,面对父亲的训斥,流着眼泪写下了悔过书……

  凌晨3点,3男持刀抢废品站

  今年65岁的王爹爹和老伴刘婆婆在新下陆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8月19日凌晨3时许,正在店内睡觉的王婆婆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有人在门外说要卖废品。刚开始,王爹爹并不想开门,但是敲门声一直不断,只好催促刘婆婆开门做生意。

  门开之后,两名男青年拿着几根钢管进来说是要卖,称完斤两付过钱后,两人却没有走的意思。而且,刘婆婆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在自己的院内捡起一根铁棍,她有些担心,于是对着屋内大喊:“老王,过来帮我搬东西,把儿子也顺便喊起来,东西太多,我一个人搬不完。”两人见屋内有人,扭头就走。

  半小时后,门外又响起敲门声,这次门外站着3名男子,其中一个男青年手持一把砍刀拦住刘婆婆,另一个男青年捡起地上的钢管敲打王爹爹的头部,最后一人说道:“都不准出声,否则我就要了他的命。”之后,3名劫匪强行抢走王爹爹身上装有6000余元营业款的挎包,并骑着摩托车离开。

  嫌疑人相继落网

  案发后,市公安局、下陆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调查此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智开带领相关部门赶赴案发现场,实地勘查、寻找线索,并对此案进行督办,下陆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大案侦破机制,局长杜克勇、政委徐卫东、副局长王文义作为督办案件负责人,带领刑侦民警围绕受害人及现场情况进行调查,全力以赴展开破案攻坚。

  很快,专班民警得到一个线索,当晚持刀抢劫的三人中有一男青年似乎曾在王爹爹的收购店卖过废品,知道店内的情况。

  围绕这条线索,民警很快查到这名男青年姓王,今年17岁,辍学后一直在社会上游荡。经过受害人的辨认,确认王某为当晚参与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之一,之后,与之交往密切的小亮、小雨等人迅速被警方纳入视线。

  8月27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专班民警在大冶市市区,下陆区老下陆王寿村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小亮、小雨抓获。审讯中,二人对涉嫌持刀抢劫供认不讳,并且供认出其他黄某、王某、汤某等三名同伙。次日,专班民警乘胜追击,当日上午在黄石港区某网吧抓获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汤某,当晚11点多,专班民警在新下陆一私房内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富二代沉迷当“老大”

  据警方介绍,这5名犯罪嫌疑人中最小的16岁,最大的26岁。犯罪嫌疑人小亮年纪最大,今年26岁,曾因伤害罪被判刑,今年2月才刑满释放。

  因为都爱上网,5名犯罪嫌疑人因此相识。8月18日晚,5名犯罪嫌疑人在大冶聚会,说到没有钱上网,于是想到出去“搞”点钱,同时带上了一把砍刀。

  19日凌晨,有人于是提议去“搞”废品收购店,小亮问谁熟悉附近的收购店,王某说了自己熟悉的地点,就这样,王爹爹的收购店成了他们的目标。抢劫得手后,5名犯罪嫌疑人开车到大冶将赃款分了,在宾馆开了几间房后,买来啤酒零食一顿豪饮,之后像没事似的整日沉迷于网络。

  26岁的小亮是这群人中的“大哥”,整天带着这一帮小弟在社会上厮混。他也想学着电视剧里的大哥一样,带着一帮小弟干一番大事。

  小亮家里经济条件不错,父亲是一家矿场的老板。今年年初,从监狱出来后的小亮被父亲安排在大冶自家开的矿场上班,但游手好闲的他,没干几天就不干了。之后,父亲在大冶给他买了一套80万的住房,希望他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没想到他会重蹈覆辙。

  在审讯室里,小亮的父亲气愤地骂道:“你个不孝子,我每天给你零花钱,供你吃供你喝,让你不要再到社会上厮混!我不指望你养家糊口,只要你不出去闯祸,你都做不到,没出息的东西!”

  面对父亲的责骂,小亮一边流着泪,一边写下了悔过书。

  书上写道:“一个星期的晚上,我做了一件很后悔的事,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对一对年迈的老人实施了抢劫,还用棍子打了对方,对此,我在这里深表歉意,我诚恳的对两位老人说声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过错,我会愧疚一辈子。”楚天时报讯记者王骁 通讯员董刚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