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退伍兵奸杀KTV女员工 曾获抗震救灾优秀士兵称号

2013年09月05日 13: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嫌疑人作案后将水果 刀清洗后丢在盥洗池中。

  娄葑“8·19故意杀人案”终于告破,犯罪嫌疑人张某日前被检方批准逮捕。昨天,园区公安分局娄葑派出所公布了张某抢劫、强奸、杀人的案件详情以及警方调查破案的全过程。据警方调查了解,张某原本打算在案发后潜逃至南方城市继续作案,妄图“再干票大的,一夜暴富”。不过,在案发27小时后,警方就在暂住地将其抓获。

  楼道腐臭引出女尸,生前习惯提供线索

  8月19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家住娄葑某动迁小区的张女士刚走到家门口,就闻到一阵浓烈刺鼻的腐肉味道。“这个味道两天前就有了,一开始我没在意,以为是哪个邻居家的肉变质了没及时扔掉,但是那天的味道实在太浓了”,张女士隐约感觉到有点不对劲,赶紧通知小区物业及居委会。

  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小区保安赶到现场后,很快发现臭味来自张女士隔壁的一家住户。他们找来锁匠打开大门,恶臭迎面扑来,不少围观群众捂着鼻子赶紧跑开。屋内没人应声,几个保安继续往房间里走,结果被接下来的一幕吓住了:一具半裸女尸侧躺在床上,已经高度腐败,床上被褥、地面、家具上沾染的血迹已经干涸变色。

  娄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调查。经过走访排摸,受害人的身份很快得到了确认。死者胡某,今年26岁,贵州赤水人,在园区某KTV工作,独自租住在事发出租屋内。法医检查发现,死者脖颈处有一道致命伤,是被钝器切割造成的,其死因是受伤后失血过多。另外,死者生前可能遭强奸。

  据胡某生前的同事反映,胡某性格比较开朗,为人也很和善,从未听说她与别人交恶。8月15日凌晨下班后,同事曾在2点左右打过死者电话,但发现手机关机。同事称,胡某生前没有关手机的习惯,那天电话打不通后,同事就觉得有些异常。

  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初步判定了案发时间段。

  嫌疑人狡辩,DNA印证完整证据链

  在大量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后,警方发现,在8月14日晚11时左右,胡某下班返回暂住地前,曾有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胡某居住的那幢楼。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竟然是8月12日深夜在葑门城湾村持刀抢劫一名女子的犯罪嫌疑人。

  该男子出现的时间段与办案民警初步判定的胡某死亡时间相吻合。另外,办案民警在一处监控画面中发现,该男子在经过这处监控探头时一直用衣服遮挡脸部。嫌疑人落网后交代,他作案后返回暂住地,过马路时发现了对面有监控探头,为防止被拍到,假装拿衣服擦汗。

  办案民警反推调查,找到了案发前一天他从暂住地前往银行办理业务时的监控视频,由此锁定其确切身份,在8月20日晚上10时许,在暂住地将其抓获。

  张某面对民警的讯问百般狡辩,坚称自己从未有过抢劫、杀人的犯罪行为。办案民警介绍,张某的作案凶器是一把在现场找到的水果刀,杀害胡某后,他将水果刀清洗后扔在了盥洗池中,还将作案时穿的运动鞋也仔细清洗过。

  警方利用科技手段,很快就在死者体内以及水果刀上找到了张某的DNA,并在他的运动鞋上找到了死者胡某的DNA。两相印证,证据链完整无缺,张某再也无法抵赖,只好交代了8月12日凌晨持刀抢劫,8月15日凌晨入室抢劫、强奸、杀人的全部经过:

  8月12日凌晨1点多,张某在葑门城湾村尾随一女子,持刀抢劫一只黑色挎包,劫得一部手机及400余元现金;8月15日凌晨0时许,张某经事先踩点预谋,躲藏在胡某暂住地过道内,趁胡某开门之际闯入室内,实施抢劫、强奸后将胡某杀害。

  怀揣音乐梦但生性叛逆,潜逃前落网

  民警在审讯张某时发现,除了对自己的作案手段十分自信外,1989年出生的张某性格也十分叛逆。

  张某的父母早年离异,张某一直与家人关系不和。高中毕业后,张某入伍,在四川某部队服役期间还曾获得过“2008年抗震救灾优秀士兵”称号。次年退役,回到老家山西,在当地煤矿行业工作的父亲将其安排在临汾工作。但因为与家人关系不融洽,从小热爱摇滚乐又生性叛逆的张某最终选择离家闯荡。

  今年年初,张某来到苏州,应聘到观前街某大型商场做保安。怀揣音乐梦想的他渐渐发现,梦想离现实的距离实在太遥远,收入无法应付日常开销,而他却妄想着一夜暴富。

  据张某交代,8月12日第一次作案得手后,他便在暂住地附近物色下一个目标,并最终锁定了离家1.7公里的作案地。为了避开路面监控,往返线路也精心安排过。张某称,8月15日抢劫强奸受害人后,原本打算立即离开现场,但是只抢到了一部手机和900余元现金,心有不甘,加上害怕受害人报警,于是就用在部队学来的擒拿术,将受害人勒晕,并将其杀害。

  调查时,民警在张某的微信中也发现了他与朋友讨论想一夜暴富的聊天记录。同时还发现,张某准备在案发后几日离开苏州,前往南方城市再次作案。

  目前,张某已经被批捕。据警方透露,虽然已经把张某被捕的消息通知了其家属,但到目前为止,张某的家人均没来苏州探视。(记者 天笑)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