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万宁2岁街头被拐女童找回 嫌犯已落网(图)

2013年09月05日 14:32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海南万宁2岁街头被拐女童找回嫌犯已落网(图)
被拐2岁女童成功解救
犯罪嫌疑人刘某成

  90分钟追击围堵,逮住嫌犯

  核心提示

  8月29日上午9时40分,万宁兴隆墟一名年仅2岁半的女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知去向,正在摆摊卖香烟的母亲吴女士多方寻找无果,拨打110报警。兴隆河西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侦查,并动员当地群众组成搜寻队伍,分4路拦截寻找。经过1小时30分钟的多方堵截,被拐女童顺利找回。

  2岁女童玩耍时突然失踪

  吴女士是个体户,在兴隆农场墟上摆摊。8月29日上午,她带着2岁半的女儿像往常一样摆着摊点。当天,一位顾客购买了一盒香烟,给了100元钱,吴女士便到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兑换零钱。9时05分左右,吴女士返回摊位时,发现刚才一直在摊点旁边玩耍的女儿不见了。

  “孩子失踪了!”吴女士急得几乎说不出话来,赶紧打电话叫来家人在墟上四处寻找,但始终没有女儿的音讯。约9时30分,一位路人走过来说,大约半个小时前,他见到一个健壮的中年男人,拉着她的女儿往兴隆桥头方向走去。家人又一起赶到桥头寻找,但仍然没有女儿的消息。

  怀疑被拐,家属急忙报警

  孩子被拐的报道在媒体上时有披露,想到这里,吴女士几乎晕倒,万般无奈之下,她拨通110报警,并把女儿的穿着、身高、模样和失踪时间等情况,向警方一一说明,希望民警尽快帮助她找回女儿。

  万宁兴隆河西派出所接到万宁公安局110指令,正在值班的副所长许乃贤立即将情况向所长翁关四汇报。翁所长觉得案情非同小可,随即又向万宁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叶国彪和兴隆分局长李让金报告。叶国彪副局长指示说,这是万宁首起涉嫌拐骗儿童案件,务必重视,抓紧侦破,封锁道路,检查车辆,防止案犯离开本地逃跑。

  民警查看监控锁定嫌疑人

  翁关四所长命令许乃贤副所长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展开侦破工作。许乃贤副所长带领民警火速赶到兴隆监控指挥中心,查看监控画面。同时,翁关四所长派出另一拨民警控制车站和路口。在兴隆监控中心,民警很快查到女童被一个身穿黄色上衣的男人带走,监控显示时间为10时13分,另一组镜头则显示那名男子带女童上了一辆兴隆开往石梅湾的中巴车。

  经女童母亲辨认无误后,许乃贤带领民警赶到车站调查。候客司机介绍,有个大个子、穿黄衣服、说普通话的人,带着女孩上车,车已经开出大约半个小时了。

  40余名亲属组成搜寻队伍

  兴隆至石梅的班车已经开出半小时,意味着犯罪嫌疑人至少已到达目的地或已经离开兴隆辖区。

  犯罪嫌疑人到石梅湾要干什么?警方初步判断,嫌疑人很可能要走高速路带小女孩北上或南下。民警组织女童亲属40多人组成寻找队伍,在兴隆至南桥、万城、石梅、沉香湾4个方向,开出12部摩托车搜索寻找。同时,民警火速赶到石梅湾中巴终点站,巡查周围人群。之后,又到附近高速路口查访。但仍没有发现女童的下落。

  警方提醒家长看管好孩子

  鉴于这起案件复杂,目前,兴隆河西派出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并移交市刑警大队继续侦办案件。

  案发1小时30分钟后,兴隆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并将女童送回母亲吴女士的怀抱。女儿找回后,吴女士热泪盈眶,她的丈夫说:“都是我们太粗心,没看好孩子,多亏了警察,要不恐怕再也见不到女儿了。”民警提醒,家长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并教育小孩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以免发生悲剧,悔恨终生。

  嫌犯称打算带女童去海口

  据了解,刘某成是石梅某工地农民工,湖南常德市澧县甘溪镇人,曾在万宁多个工地打工。8月29日,刘某成到兴隆农场墟上买东西,经过香烟摊时,见小女孩没人看管,就顺手带女童来到兴隆桥头乘车,到了石梅湾工地后,他给女童买了面包充饥。随后,刘某成从工地老板处领到200元现金,准备带女童返回兴隆乘班车去海口。犯罪嫌疑人供认,他准备带女童到先前在海口租住的房子里安顿,并称有人“照顾”孩子 。问起为什么要拐骗不认识的女童到那里?犯罪嫌疑人闭口不言。

  嫌疑人被围堵,束手就擒

  就在大家已经筋疲力尽时,民警在返回兴隆、途经高铁高架桥时,发现兴梅大道上有一辆“风采车”,远远看去,车上有一个穿黄色上衣的男人和一个小女孩。这时,几辆由女童父亲带领的搜寻车也正好向“风采车”正面驶来。车子越来越近,坐在“风采车”上的女童见到对面的爸爸,边哭边叫“爸爸,爸爸”。另一边,民警驾车追上“风采车”,拐骗女童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看到自己被围住,乖乖束手就擒。

  犯罪嫌疑人刘某成随后被押回兴隆河西派出所。(记者 廖自如 通讯员 倪平)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