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5岁男孩被绑架自救 母亲接勒索电话以为诈骗挂断

2013年09月12日 10:3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小鑫(化名)15岁,在苍南新港高级中学读高一,刚刚过去的暑假也许是他这一辈子都难忘的:他被绑匪绑架了,最后他胜利大逃亡,毫发无损,他到底是怎么和绑匪周旋的?

  昨天,我联系到小鑫,听他讲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

  陌生男子要他带路

  绑架案发生在8月12日上午9点左右。

  “我和我的同学骑着电动车去公园玩”,小鑫家住灵溪镇,公园离得不远,两人正玩得高兴,有个年轻男子走过来,问他们渎浦怎么走。

  “我就指了下路,他说打的去要20元,‘我给你们10元,你带我去好吗?’我看他面善,就答应了。”

  小鑫骑着同学的电动车,带男子往渎浦方向开去,到了一个建筑工地,“有一幢新建的房子,他叫我停下,说要上去看下”,小鑫说想回去了,“他说渎浦还没到,叫我等下”,不一会儿,男人就下楼了。小鑫骑在车上,男人绕到他身后,突然用刀抵住他的脖子。

  “我低头看了看,是把匕首,可以伸缩的,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

  小鑫知道自己是被人绑架了!

  小鑫妈妈以为是骗局

  男人挟持小鑫走进那幢新建房子。

  “电瓶车钥匙还在上面呢!”小鑫喊。男人低声训斥:“不许叫!”

  男人把小鑫带进三楼的一个小房间,只有1平方米左右,没有窗户,里面堆满了杂物。“进去时,我看到门没有装锁”。

  男人叫小鑫坐在地上,“不要乱叫!”他挥挥手里的刀,转身出去,随手把门一关。

  “叔叔,不要把门关起来,很闷的!留条缝行不行?”

  “别叫!”男人瞪了一眼小鑫,把门开了一条缝,出去了。再次进来的时候,他手里多了一卷透明胶带纸:“自己捆起来!”

  “我捆不了。”

  男人蹲下,用胶带纸捆住小鑫的手脚。男人大汗淋漓,咕噜咕噜喝了几口矿泉水,弯腰从小鑫裤兜里搜走了手机,“你爸爸妈妈号码多少?”男人点着了根香烟。

  小鑫想到电视上都说,这时要尽量配合,保全自己,就把妈妈的电话号码报给他。

  “第一次,妈妈没接,第二次,妈妈接了他就叫我说话。”

  “妈妈,我被绑架了”,小鑫用的是方言,他见男人没反应,觉得他肯定是个外地人。

  “你儿子在我手上,半小时打1万元来,不要报警!”男人抢过电话,可还没等他说卡号,电话就断了。原来,小鑫妈妈当时在菜场,听不清楚,她觉得可能是电信诈骗,就把电话挂了。

  男人不死心,又编一条短信,发给了小鑫妈妈。

  男人发完短信,用胶带封住小鑫的嘴,又走了出去。“我看他是从右边走的”,打火机的声音响起,“我觉得他就在小房间的外面”。

  地上的铁钉

  小房间里很闷热,地上散落着一根铁钉,离小鑫坐的地方只有两三步,小鑫挪了挪身子想去拿,可男人突然又进了屋,小鑫赶紧把目光收回,怕他发现铁钉……

  “你为什么要绑架我?”小鑫学电视上说的。

  “发生了一些事,你不要管”,男人说完又走了出去。

  小鑫站起身,跳到铁钉旁,把铁钉握到手里,弯下身子,用铁钉慢慢戳破脚上的塑胶带。

  这时,从外面传来一个响声,“就是电动车刚发动的那种声音”,紧接着,又安静下来,“我想他可能是走了”。小鑫使劲挣脱了捆住双手的胶带,撕下嘴上的胶带,逃出门。

  “我怕出声音,就把拖鞋脱了,拎着”,跑到了一楼,看到西边有一个保安室。

  小鑫奔到那,“我被绑架了,能不能借个手机给我,我要打电话报警”,保安看着眼前这个气喘吁吁的男孩,一脸狐疑,“小朋友,不要闹了,没什么好玩的!”边上一个女职员说。

  “真的,我被绑架了!”小鑫指着自己手上被绑的印痕,保安半信半疑地拿出手机给他。

  打完报警电话,小鑫给爸爸也打了电话,“老爸,我被绑架了!”爸爸也是将信将疑。

  绑匪原来就在现场附近上班

  几分钟后,灵溪新区派出所民警赶到,询问了情况。小鑫带着民警上了楼,经过勘查,民警确认绑架案是真的。

  “警察叔叔,我的同学还在公园里,那个坏人会不会把我同学也绑架了?”小鑫和民警赶到公园,同学已经不见踪影,去他家找也不在。小鑫后来在派出所遇到了同学,原来同学去找另外同学玩了,家里人接到民警电话去找他,他才知道小鑫出事了。小鑫的父母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儿子真出事了,心急火燎赶到派出所。

  警方判断,这是一次有预谋的绑架行为,案发现场是一幢已经竣工的写字楼,第三层是配电房,看来,绑匪对周边的环境十分熟悉。

  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钟某。9月10日,钟某被捕。钟某27岁,湖南岳阳人,原先在作案现场附近的娱乐场所做服务员,作案前三个月,他辞职了,因手头没钱,就想出了这招。

  昨天,钟某已被苍南警方刑拘。

  小鑫的小伙伴都说他勇敢

  这几天,小鑫智斗绑匪的事,很快在小伙伴中传开了,同学的家长也夸他,可家里人却不这么看,小鑫回家就被数落了:“你怎么这么傻?随便相信陌生人!”

  “男孩比同龄人成熟,遇事十分冷静”,办案民警饶道利警官对小鑫的行为很赞赏,“如果不够机智,在那种密闭的环境下,闷一个小时,就可能窒息昏迷。整座大楼1至4层处于闲置状态,5楼以上又是从另外通道出入,连呼救都没人能听得到。”(都市快报 杨丽)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