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大兴摔女童案嫌犯称唯有死才能解脱(图)

2013年09月17日 02: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视频:北京大兴摔死女童案始末  来源:中央电视台

摔女童的被告人韩磊

摔女童的被告人韩磊

  “孩子确是因我而死,判我死刑我欣然接受,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能够自我救赎的方式,我觉得只有一死才能解脱我的痛苦。”昨天,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大兴摔女童案在一中院公开审理,庭审中,摔女童的被告人韩磊(右图)当庭坚称“当时不知道摔的是孩子”。检方建议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韩磊死刑。

  向家人点头示意

  昨天上午9点30分,一中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由于案发时,已有中央到地方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因此昨天的庭审也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

  记者了解到,女童的父母因情绪仍不稳定,没有前来,只有两名家人旁听了庭审。而韩磊也有两名家人来到现场,同被告人家属分坐旁听席的两端。

  上午9点32分,韩磊和李明在法警的押解下走进法庭。走在最前面的韩磊肤色白净,戴着一个黑框眼镜,面部表情平静。刚走进法庭,韩磊便向旁听席上张望,很快,在众多记者中,韩磊找到了家人的身影,并向家人轻轻点头示意。

  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法官询问韩磊对起诉书的意见时,韩磊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开始详细叙述案发经过。

  “我就想把车摔到一边”

  韩磊告诉法官,李明驾车过去欲将车停在公交站前的路边时,机动车道上有一名女子和一辆“小型购物车”。

  韩磊从副驾驶走下来,要求女子把车挪开,但遭到对方拒绝,“她说路边不让停车,我觉得她态度不太好,就拍了她胳膊一下,说‘大姐,怎么这么大火气呀?’”随后二人开始言语上的争执,此时,女子将婴儿车横在李明的车前,这一行动激怒了韩磊“我觉得她这么做太欺负人了,就给了她一耳光。”二人随即撕扯在一起。

  “我站起来之后立刻冲到车前面把东西摔了下去,我当时不知道车内有东西,当时我把车看成是一个整体,我就想把车摔到一边,因为是那车挡着我的道,我的目的是要去停车。”韩磊说了一连串“摔车”的原因。

  而当公诉人询问其摔的时候有无感觉到那是一个孩子,韩磊辩解道:“我和那女的一起倒地了,后来猛的一站起来可能连酒劲带愤怒,眼前就发黑,眼睛看东西不清晰”,“抓住孩子的时候,没有任何感觉,因为动作太快了。”

  “凭良心说一句,当时如果有任何一点线索能让我知道那是一孩子,今天我也不会坐在这里。当时摔了以后有人喊了一声‘孩子’,我当时才意识到出大事了。” 韩磊告诉法官,由于现场人越聚越多,其便钻进李明车里。“当时还有多人围着车踹右侧车门,当时那种情况我已经完全失去应变能力了。”

  出狱9个月后犯命案

  2013年7月23日晚8点,韩磊乘坐李明驾驶的白色北京现代牌轿车,在大兴区旧宫镇庑殿路西侧的科技路公交站附近,因停车问题与李女士发生争执,韩磊对李女士进行殴打后,将李女士之女孙某某从婴儿车内抓起举过头顶摔在地上,使其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随后李明驾车带着韩磊驶离现场。

  韩磊作案后于2013年7月24日被抓获归案,李明于2013年7月25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韩磊,1974年出生,本市丰台区人。1996年10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2003年12月因破坏监管秩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2年10月获减刑后提前出狱。仅仅释放9个月后,韩磊便再次犯下命案。

  而驾车带韩磊驶离现场的李明是本市海淀区人,曾于1996年11月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无期徒刑,2012年1月16日被假释。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何欣

  本版摄影 晨报记者 郝笑天

  监控录像首次曝光

  昨天上午的庭审中,公诉人也当庭出示了现场的监控录像,录像记录了韩磊同李女士发生争执以及摔孩子的整个过程。这也是监控录像首次曝光。

  监控画面的开始,李女士推着婴儿车在公交车站前的便道下方候车,此时,李明驾驶的白色现代轿车在公交站前停下,大约2秒钟后,车子又向前开了几米,停在婴儿车旁。坐在副座的韩磊从车上下来,站在车门旁同李女士交涉。此时,车子又向前稍微挪动了一些。

  而李女士一边交涉一边向韩磊走了过去,双方都站在副驾驶的车门旁,婴儿车则停放在现代轿车的右前侧。双方争论中,李女士把婴儿车横在车灯前方,此时,不少过路群众听见争执声后围拢过来。韩磊和李女士也发生了肢体冲突,二人撕扯中靠近公交站牌附近。在二人撕扯过程中,坐在车灯前方婴儿车内的孩子不停转动四处找妈妈。

  毫无征兆地韩磊突然冲到车前,从婴儿车内抱起孩子。可能由于孩子的腿别在婴儿车上,韩磊第一次没有抱起来,第二次一边往上抱孩子一边抖了一下,才把孩子抱出车子,把孩子举过头顶摔在地上。

  此时,一名男子挡在韩磊面前,防止他再次靠近孩子,韩磊随即退到公交站牌旁。此时,李明回到车上并发动车子欲离开现场,现场不少市民挡在车子前方阻止其离开。韩磊快走两步来到车门边,坐进副驾驶并关上车门,车子稍微停顿后便冲出人群离开现场。

  当庭多次表示忏悔

  记者了解到,服刑期间,韩磊自学了包括心理学、新闻学等5门大专课程。昨天庭审中,韩磊也显示了其“文学功底”,多次大段大段地陈述,并表达自己对死者家人的歉意,“造成孩子死亡的事实我也无法接受,假如我的生命能够换回孩子,我一定毫不犹豫。”

  “孩子确是因我而死,判我死刑我欣然接受,我觉得只有一死才能解脱我的痛苦。”韩磊说。此外,韩磊还主动为李明减轻罪过:“从我上车开始,李明就一直让我下车,当时出这么大事我就想让他赶紧把我送回家,在此请求法官对李明轻判,一切责任都在于我。”

  检方认为,韩磊的行为不计后果,且针对幼儿,犯罪性质恶劣,人身危害性大,检方建议判处韩磊死刑。而涉嫌窝藏罪的李明由于具有主动投案和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量刑情节,检方建议判处李明有期徒刑两年。

  昨天的庭审中,被害人的父母向韩磊提出了273万元的民事赔偿要求,并拒绝调解。昨天,法院并未当庭判决,本案将择期宣判。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