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纠集多人打砸抢KTV 警方高速枪击车胎抓捕

2013年09月17日 04: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曾7次被警方处理的连某长期盘踞在朝阳区垡头地区,他召集一群周边的混混,以不让营业为名多次率人敲诈周边电玩城。一次,在敲诈一家KTV未果后,连某纠集30人统一佩戴白手套实施打砸抢。此外,连某还非法持有毒品,多次因吸毒被警方处理。

  日前,警方对这一危害地区安全的团伙实施抓捕,得知消息的连某连夜驾车逃跑,民警在高速公路上开枪将车胎打爆,将连某抓获归案,同时还当场搜出数把砍刀和18克冰毒。记者昨天获悉,连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和非法持有毒品被检方批准逮捕,另有10余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同案人员仍在进一步抓捕中。

  □案发

  “客人”找茬在包房小便

  今年6月20日的下午,位于武基路和化工路之间的东南金龙KTV俱乐部迎来3名客人。据服务员介绍,这3人从6月中旬开始,几乎天天来唱歌喝酒,每次都会因琐事在歌厅内与其他客人发生争执,这让很多KTV的老客人都不敢再来。

  当晚7点钟,KTV的服务员发现这3名客人在包房内撒尿,立刻上前制止,随即遭到3人辱骂。眼看这3名客人要挥拳殴打服务员,值班的杨经理进入事发包房进行调解,其中1名客人反复称自己丢了面子,要求KTV给个说法,否则就别想再营业。

  据杨经理回忆,为了息事宁人,他免去3人的房费,但对方并不领情,仍然堵在店门口进行辱骂。20分钟后,连某带着4名手下前来谈判,“他说今天必须要歌厅给个说法,否则就叫人砸店。”值班经理并未理会连某的要求,连某随即离开。半个小时后,连某带人再次来到KTV。据目击者称,连某第二次带来十几名手下,他们下车后就围堵在KTV门口叫骂。

  见此情况,店内员工立刻报警,连某留下一句“这事没完”后,再次带人离开。

  警方在KTV了解情况后离开,此时,连某率领30余名男子再次来到KTV。

  不给说法开始持械打砸

  据服务生介绍,对方先用3辆车将门堵住,接着统一佩戴上白手套,手握棒球棍和砍刀,听从连某一人指挥。几个人将大门封锁,10余人站在院子内,剩余的十几个人冲进KTV。

  以连某为首的4名男子率先进入大厅寻找负责人,双方开始谈判。“他们说折了面子,要我们给个说法,否则就别再开店了,我只能报警。”值班的杨经理说,大约5分钟后,连某对外招手,众人看到手势后冲进大厅,在连某的指挥下手持棍棒和砍刀对大厅的吧台、陈设和一层的包房进行打砸。连某指向什么地方,手下就冲向什么地方打砸。工作人员见状后纷纷躲避,并没有和对方发生直接冲突。

  整个打砸过程持续约10分钟,随后这些人逃离现场,当天KTV中多名顾客受到惊吓,一名服务员被飞溅的玻璃击中,经鉴定为轻微伤。打砸过程中,其中一人从吧台将上千元现金抢走。

  朝阳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近30名警力赶往现场,但当民警赶到时,闹事人员已全部离开。经警方鉴定,KTV内被砸坏的LED屏幕及各种设备共价值10余万元。

  □查案

  电玩城被勒索不敢报警

  此案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朝阳警方很快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

  民警调取了当天的监控视频,并初步锁定了以连某为首的团伙成员。经过大量走访,警方发现连某等人身上还有其他犯罪行为。

  据介绍,今年23岁的连某对外绰号“连营”,他从小就和父亲自东北老家来到朝阳垡头地区定居。因为功课不好,他很早就辍学在家。无所事事的他经常惹是生非,先后7次因为吸毒、打架被警方处理。

  “由于能搞到毒品,连某身边聚集了一帮附近的混混。”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敛财,他们从去年开始多次到附近电玩城和游艺厅敲钱。

  垡头地区一家电玩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某常带着五六个手下到他的店里玩,几乎每次都会向值班经理要钱。“第一次来的时候他说电玩城来钱快,他们手头缺钱花,让电玩城拿两万块钱出来。”由于害怕连某找麻烦,值班经理同意给钱,但是由于手头资金不足,值班经理和连某沟通希望只拿1万。这激怒了连某,他吩咐手下对值班经理一顿暴打。迫于对方的威慑,电玩城立即凑钱给连某。虽然吃了亏,但是由于害怕被连某等人报复,电玩城的负责人并没有报警。

  除敲诈还垄断砂石生意

  尝到甜头后,连某不但没有停手,反而隔三差五地到电玩城要钱,每次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一旦电玩城的服务员提出异议,就会遭到连某等人殴打。

  这位电玩城负责人透露,这种遭遇不仅仅发生在他们一家身上,周边多家游艺厅和电玩城都有被连某等人敲诈的经历。由于一些游艺厅没有营业资质,是黑游艺厅,遇到上述情况也不敢报警,连某就更加肆无忌惮。个别游艺厅甚至多次被连某派人打砸。

  今年6月中旬的一天,连某打砸KTV东窗事发,他得到消息警方正在抓捕自己,于是再次来到该电玩城,“连营说这次自己要跑路,让我们再拿两万块钱出来。”电玩城负责人说,连某拿了两万块钱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连某。

  连某的敛财方式可谓多种多样。双合家园位于垡头,据一位在该小区干活的装修工人介绍,该小区装修活儿很多,为了垄断小区砂石生意,连某派多名手下在小区出入口把守,看到运砂石的其他人员进入小区,就采用恐吓和捣乱的方式将对方赶走,然后联合别人垄断这项生意,所以所有在这个小区的装修人员只能用他们提供的砂石。

  □抓捕

  警方高速鸣枪打爆车胎

  今年7月的一天,朝阳刑侦支队接到线索称,连某在石家庄开好了房间,企图逃窜至河北省。得到消息的警方立刻出动警力对连某实施抓捕。

  经过几个小时的跟踪,侦查员发现连某驾车上了京平高速直奔河北,于是立即布置车辆进行拦截。

  驾车行驶在高速上的连某发现异常后,开足马力疯狂逃跑。多名侦查员驾车逐步对连某的车形成包围,并在一处收费站逼停对方。侦查员向坐在车内的连某亮明身份,要求对方下车接受调查,但连某并没有照办,他的车虽然停住但没有熄火。

  就在侦查员敲车窗时,连某突然踩下油门,由于没有准备,挡在前面的侦查员突然被顺势撞得后退几步。危急之下,侦查员立刻掏出手枪将连某的车胎打爆,让汽车无法再向前行进。见警方开枪,连某不敢再反抗,将车门打开,几名民警立刻强行将连某拽出。随后,民警从其车的后备厢中搜出几把砍刀和18克冰毒。

  受害者怕挨报复不作证

  在首领连某落网后,他的团伙主要成员“强子”“小胖”等相继被警方抓获,警方发现这些连某的跟班中不乏“有案在身”的犯罪分子,其中“强子”就因此前在山东盗窃机动车而被警方网上通缉。目前,“强子”已被移送山东警方。

  在看守所内,连某始终不肯承认打砸KTV是自己所为,而把责任都推到了还未落网的团伙其他成员身上。承办此案的负责人透露,连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和

  非法持有毒品现已被朝阳检察院批准逮捕。对于连某涉嫌敲诈电玩城和采取非法手段垄断砂石经营权这两项行为的定罪仍在进一步取证中。由于很多受害者害怕连某刑满后出来报复,不敢指证连某。

  京华时报记者王晟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