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肖传国否认性侵女下属称遭诽谤 女方称有证据(图)

2013年09月17日 05:0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肖传国讲述陶女士与医院因何引起纠纷。

肖传国向记者演示当时在口腔科他请陶女士的情形。

  被指性侵女下属

  肖传国回应称完全是污蔑诽谤

  警方表示一切有待于事发现场视频的恢复

  自2010年8月方舟子被打事件之后,从武汉出走深圳的肖传国又一次被顶上风口浪尖。9月11日至14日,深圳电视台《第一现场》《法官天下》栏目及深圳晚报等媒体报道:深圳神源医院口腔科负责人陶女士称该院院长肖传国经常利用职务之便对其性侵犯。

  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事件发生后,肖传国在微博回应,此事是陶女士撒谎诽谤,并定于昨天下午2点半进行媒体发布会,公告案件真相及进展,以及视频及所有证据,欢迎媒体自带优盘拷贝。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肖传国所说的证据能否为他证明清白?本报特派记者昨天远赴深圳,采访了肖传国及当事人陶女士。

  十余家媒体挤爆发布会现场

  位于深圳坂田坂雪岗大道的神源医院,是2011年12月开业的一家二级医院。昨天,记者穿过宽阔的停车场,绕过外科医学鼻祖裘法祖教授的铜像,爬上20来级台阶,来到了医院的正门口。

  大门左侧便是爆料人陶女士所在的口腔科,约50平米的空间用玻璃门与大厅隔开,没有帘子遮挡,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当记者表示找口腔科的陶医生时,导医护士有些尴尬的表示,陶医生已经不在这里了。

  下午2点半,肖传国准时出现在4楼会议室,来自深圳等10余家媒体早已将会议室挤满。肖传国随后开始就整件事情的原委进行了说明。记者们关注的内容集中在三大疑点上。

  警方:视频仍在恢复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发言人王警官告诉记者,目前派出所已受理此案,倾向于认定为行政案件。作为关键证据的视频数据还在想办法恢复中,事情的走向要看届时恢复的时间和结果。不过按照程序,行政案件会在受理之日起30日内办理完毕给予回复。

  昨天下午4点,肖传国来到龙岗公安分局宝岗派出所,就陶女士对其污蔑诽谤,给其个人和医院造成巨大影响进行报案。他还表示,近期等材料准备齐全后,会向法院起诉陶女士诽谤。

  神源医院法律顾问李国斌律师表示,目前院方已经掌握了陶女士诽谤的充分证据,如果对方拿不出有力证据证明自己所言属实的话,届时将非常不利。“她肯定拿不出,因为根本就不是事实。”李律师说道。

  陶女士:

  手上有决定性证据

  性侵是否成立,最终要看警方最后恢复的视频内容如何。但对于陶女士来说,没有视频证据,曾说的“因钱动手动脚”也被推翻,肖传国反提出要起诉诽谤,形势对她非常不利。

  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曾联系上陶女士,对方表示,不管肖传国说什么,自己手里都有决定性的证据。目前手头有点事情,请记者7点半之后再打过来。之后,记者多次拨打电话直至晚9点半,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疑点1:

  私人吃饭还是工作聚餐?

  陶女士曾向媒体称,9月9日晚上,肖传国来到她的科室让她陪其出去吃饭喝酒唱歌,自己明确表示拒绝,结果被他大力从椅子上拉起。在走向医院门口的途中,肖传国又将她拉进怀里,当时肖的手随意地搭在她胸前,医院的摄像头应该拍下了这一幕。

  对此说法,肖传国表示事情完全不是这样。当晚的情况是,有业务伙伴请各科室负责人一起吃饭。自己和体检科等其他科室共4人一起出门,走到门口时,发现陶女士还在。便好意邀她一起,虽然陶一开始不太愿意,但还是任他拉着出了门。

  “我很低调的,从不跟下属一起吃饭唱歌,来医院一年多,只有一次,当时刚搞完义诊活动,很多人一起吃了个饭。”肖传国告诉记者,当时陶女士跟医院的关系有点僵,他完全是出于好意,没想到“躺着中了枪”。

  疑点2:

  借工作之便骚扰根本不成立?

  陶女士还表示,肖传国经常在每个月结账前后对她“动手动脚”“上下其手”,并表示“你要叫我签字,有些东西你要是不答应我,钱你是很难拿到的。”

  “这纯属是诽谤!”肖传国晒出口腔科5-7月份的费用报销单作为证据,上面列出了口腔科每个月的收支盈利,以及实际领取的钱,领款人为陈建裕(口腔科医师),审批领导是叶新馨院长,此外就是会计和财务签名。

  “就算叶院长不在,代为审批的也是医院办公室的张主任,报销单上也有他的名字,根本不需要我签字,负责领钱的也不是她(指陶)。”肖传国表示,钱都是按照协议归财务科统一执行,自己从不知道具体数目,也没签过一个字,陶女士指控他“不给性侵就少给钱”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

  疑点3:

  关键视频被删还是不小心覆盖?

  网友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最关键的室内视频为什么没有了,对此肖传国回复,不是被删除了,而是不小心被第二天的内容覆盖了。院方也在想尽办法恢复以证清白,但目前还没有找到恢复的办法。

  肖传国解释,由于9日晚几人曾与陶女士的男友在停车场发生纠纷,第二天工作人员除了将大门口摄像头相关时段录像拷贝后,其他摄像头和时段的内容均被自然更新覆盖,而非人为删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口腔科室内并无摄像头,医院大门与口腔科夹角的天花板角落有一个,拍摄范围约为科室门口到医院大门内,可惜视频内容已看不到了。

  “我们也觉得很可惜,要是视频还在,就可以直接证明了。”虽然关键证据遗失,但肖传国提出了其他佐证:从留存的当晚医院门口监控录像来看,走出医院大门后的肖和陶两人并无过密肢体接触,而从三位负责人先出门,然后肖去叫陶,到两人出现在门口,不到短短20秒,当时门口还有导医保安等人证,科室也是透明玻璃门,自己根本干不了什么。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