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云南泸西森林公安两警车被私用 回应称已立案

2013年09月17日 10:3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只有两辆警车的泸西县森林公安局近日成了网上焦点:有网友举报,该局局长王路生多次不着警服驾驶警车,还用警车接送孩子上学,而且他几乎每天都会将这辆警车开回所居住的小区;该局的刑侦中队长则将另外一辆警车长期开回家中并用于接送老人和小孩。

  红河州森警称已经立案调查。但在官方没有正式通报结果的情况下,王路生照常上下班,网上的视频却被删了。

  “几乎每天都开警车回家”

  9月3日,网友“实话实说”在新浪博客发布博文及视频称,红河州泸西县森林公安局局长王路生长期驾警车接送儿子上下学,文章说,王局长不但公车私用,而且经常不穿警服驾警车,几乎每天都将警车开回其居住的电力小区内停放,“这些事实小区保安、小区监控、单位下属及门卫均可证实。”该网友说,孩子上学的地方距森林公安局仅有步行一分钟左右的路程。

  “实话实说”还上传了数张照片,其中一张显示,一名身穿便装的男子正从一辆牌照为“云G1089警”的警车驾驶室出来,一名男孩儿从后车门下车;另一张照片里,编号为“1645”的警车后方,一名老人正拉着一名小孩儿离开。“实话实说”说,泸西县森林公安局另一辆警车也是由刑侦中队长长期开回家中并用于接送老人和小孩,但王路生却正申请购买价值30万元的超标警车。

  该网友说,视频最早出现在8月21日,但9月11日被删除,他怀疑其中有猫腻。

  “案件已经进入审查阶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红河州森林公安局,该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吴警官对记者表示,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于8月28日得到了此事的舆情通报。随后,局党委召开了会议,提出了“要求王路生写出书面的情况说明,向主管局泸西县林业局上报情况,对局里面的警车使用做更严格的管理”等三条要求。第二天,他以局纪委委员的身份和局纪委书记一起赶到了泸西县森林公安局进行调查核实。

  昨日,记者从泸西县委宣传部获悉,此案已经进入审查阶段,有了结果之后,会尽快向媒体通报。

  ■焦点问答

  “为工作需要,会把警车开回家”

  云南信息报(以下简称云信):你们调查的结果是怎么样的?

  吴警官(以下简称吴):经核实,网帖上所说的局长驾车带小孩上学、不穿警服驾驶警车、刑侦中队长驾警车载家人的情况都确实存在,但购买超标警车的事情不属实。

  吴:按照现在的标准,泸西县公安局12个人可以配备三到四辆警车,但这个局只有两辆警车(网帖中的两辆警车都属于该局),作为局长,有案件时王路生需陪着民警处理。为了工作需要,有时会把警车开回家。

  云信:是怎么样的工作需要呢?

  唐警官(红河州森林公安局办公室主任):泸西县森林公安局今年上半年就接处警70多次,工作比较忙。这个地方煤矿多,经常发生晚上偷运坑木的案件,如果警车停在局里面,有时候接到线索或者报警,再从家里到局里开车,可能会错失办案的时机。

  “50米外接送孩子是‘搭顺风车’”

  云信:这算不算警车私用?怎么处理的?

  吴:王路生的办公地点和其小孩上学的地方很近,距离不超过50米,王路生并不是专门地接送孩子,只是让孩子“搭顺风车”。这件事情是由泸西县纪委进行调查的,现在还没有接到纪委的通知,不好说是不是警车私用。王路生和刑侦中队长都已经被泸西县纪委立案调查了。

  云信:既然立案调查,王局长还在履行自己的职务吗?

  吴:王路生的职务任免并不在州局,纪委的通报只是立案调查,没说要停止他的职务,他还在正常地上下班。

  云信:不穿警服开车是否违反相关规定?

  吴:这个确实违规了,下一步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申购警车曾获批准,不会是超标车”

  云信:网上说王路生正在申请购买一辆价值30万元的超标警车,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吴:王路生确实曾写报告买车,并已经得到了当地财政、纪委等多个部门的审批,走的是正常程序,但报告到了泸西县车编办后就没了下文。既然走了程序并且被批准了,肯定不会是超标车。现在,省森林公安局准备为红河州森林公安配备一批警车,其中一辆会配发到泸西县,不会再购买新车。

  云信:网帖曝光森警违规,现在官方还没有通报结果,视频却突然消失了。

  吴:不清楚这个情况,肯定不是局里做的,会及时和泸西方面联系,尽快向社会通报此事,解除大家的疑惑。纪委的调查结果出来前,我们已经要求泸西县森林公安局加强警车的管理,不允许再把警车用作非警务活动。

  记者 吴富水(云南信息报)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