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时捷车主高速穿拖鞋驾驶 称爬完山为放松自己

2013年09月18日 10:4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新买的车一定要上了牌再上道,上道前要检查一下驾驶证是否过期,千万不要为了超速,遮挡、变造、伪造号牌……9月17日9时,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沈海高速公路甘泉服务区进行统一纠违行动,共计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62起,客车违法行为31起,其中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1起,使用伪造、变造号牌1起,非法安装警灯、警报1起,其他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7起。交管部门提醒,中秋、十一双节将至,高速行车一定要注意遵守相关法规。

  新车没牌照 罚款200元记12分

  17日10时11分,一辆尚未撕掉车膜的黑色轿车被执勤交警拦下,经检查,该车不仅没有正式车牌,也没有办理临时牌照。

  驾驶人郭某表示,这辆车是他刚从辽阳4S店提取的,还没来得及办理任何手续,就着急开回鞍山。

  现场处罚:罚款200元,记12分

  交警提醒:在购买车辆后,应当及时办理牌照,未办理牌照的应到当地交警部门申请临时牌照,否则不予上路。

  有临牌无交强险 罚保险费的两倍

  10时37分,一辆黑色吉普车进入了执勤交警的视线,经检查,该车虽然没有正式牌照,但是已经办理了临时牌照。但最终还是被交警处罚,为什么呢?原来该车主虽然办理了临时牌照,但是没有交纳交强险。

  “我是想开到老家之后,一起上保险,这样方便,否则还得转移手续,太麻烦了。”车主表示。

  现场处罚: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

  交警提醒:很多异地购车的车主都想将车开回家后再上保险,这样虽然省事了,但一旦发生事故,受害人权益得不到及时保护。交通事故的损害赔偿额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而肇事者的赔偿能力往往有限,一旦机动车未投保交强险,受害人的权益往往得不到及时保障。

  有牌没挂 一样罚款200元记12分

  11时许,执勤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辆深灰色轿车没有悬挂牌照,但司机表示自己是有牌照的,只是没来得及挂。随后,司机从后备厢取出了自己的牌照,经查询,确实是该车的牌照。

  “牌照是昨天晚上给我邮寄过来的,原定今天白天安装上,但早上临时有事,一着急就给忘了。”司机懊恼地说。

  现场处罚:罚款200元,记12分

  交警提醒:中秋、十一期间,有很多车主着急买车出行,一定要把牌照悬挂好,否则没有牌照的约束,车主往往会不遵守交通规则,容易酿成交通事故。

  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 拘留15天

  11时20分许,一辆货车驶入安检区域,两名男子赶忙互换位置,但被细心的交警发现,原来此前开车的驾驶员的驾驶证为C1,而该车的驾驶员则需要B1的驾驶证。

  现场处罚:拘留15天,罚款500元

  交警提醒:节假日期间,亲朋出游,互换驾驶时有发生,驾驶员一定要驾驶驾驶证允许的车辆,否则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放松自己穿拖鞋 罚款50元记2分

  11时30分许,一辆保时捷跑车被执勤民警拦下,驾驶员是一名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由于该男子穿着拖鞋驾驶,被交警处罚。“我刚爬完山回来,有点累了,所以就换拖鞋了,之前真不知道不允许穿拖鞋开车。”该男子表示。

  现场处罚:罚款50元,记2分

  交警提醒:假期期间,很多市民都会去旅游,返回的时候,为了放松会选择穿拖鞋,但这样驾驶很危险,刹车时容易打滑。

  驾驶证过期 罚款1500元

  12时许,一家三口驾驶着一辆白色轿车被交警拦住,驾驶人的驾驶证已经过期。“我真没注意驾驶证的问题,以后出门一定要注意查看驾驶证的期限。”驾驶员表示。

  现场处罚:罚款1500元

  交警提醒:出行前,一定检查好自己的驾驶证是否过期,否则很容易耽误出行。

  悬挂假号牌 拘留15天罚款5000元

  与此同时,一辆悬挂着辽AWS025的黑色轿车,进入了执勤交警的视线,这辆车与其他车辆不同,见到安检没有降低车速,而是加大油门想要闯过安检。

  经检查,该车的后备厢内还存放着一对牌照。经过调取电脑资料,该车后备厢存放的这对牌照才是这辆车的真实牌照。

  现场处罚:拘留15天,记12分,罚款5000元

  交警提醒:变造、伪造机动车牌照的,都是想超速或者进行其他违法行为的,奉劝市民千万不要这么做。

  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勾思涵

【编辑:白琥】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