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雇凶杀死六旬父亲 知情人称或为房为钱(图)

2013年09月24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命案发生在南京市秦淮区蓝旗新村。

  前天晚上10点多,家住南京市秦淮区蓝旗新村的付先生走到家门口的车棚前,一名身穿黑衣的青年突然冲上来,对准付先生胸口捅了下去。付先生倒在血泊中,凶手随即消失。经医护人员检查,由于心脏受损失血过多,付先生当场身亡。

  南京秦淮警方仅用5小时就侦破了这起杀人案,让人吃惊的是,落网的竟然是付先生的女儿胡某,她涉嫌雇用外地男子郑某将父亲杀害。目前,具体案情警方仍在调查中。

  救命,救命……

  两声喊完,六旬老人倒在家门口

  前天晚上10点多,南京市秦淮区蓝旗新村发生了一起凶杀案,一名老人在小区楼下被捅死。

  事发地点位于蓝旗新村9栋3单元楼下,受害人姓付,今年60多岁。扬子晚报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警方围起的警戒线刚撤走,地上还能看到一大摊血迹,死者倒下的地方就位于单元楼下的车棚前。

  目击者张先生称,远远看到两名男子扭打在一起,接着传出两声“救命”,接着其中一人扭头就跑了。张先生还大喊一声“干什么的?”可是黑衣男子早就跑远,他走到跟前才看见一名男子已经倒在血泊中。

  家住三单元2楼的吴先生当时正在看电视,“我当时就听见了有人喊救命。”

  吴先生称,等他来到窗台往下看时,楼下已经围满了人。“死者头发银灰,身体和脸庞都很消瘦。”吴先生称,当时死者是侧躺在地上,身上还背了个深色的包。

  吴先生称,当时听目击者称有个小伙子匆匆忙忙从楼道口跑了,很可能就是凶手。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不久人被拖走了,大伙也就都散了。

  杀手不劫财只索命,他得罪人了?

  民警进行初步勘查发现,付先生是被人用利器捅伤致死,但他身上的财物并未丢失,家里也没有人进出。民警分析,凶手应该不是为了劫财而杀人。那么,会不会是付先生外面得罪了人?

  发生命案的小区9栋3单元旁是一家制衣厂,厂长韩先生的表述和目击者相似:凶手可能是个小伙子。

  韩先生称,有个细节需要注意——案发前两天,车棚里就坐着一位年轻小伙子,瘦高个,看不清楚具体长什么模样,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边坐还边抽烟。现在想来,是不是这个小伙子早就瞄着这位先生了,案发前几天就来踩点。

  昨晚7点多,记者再次来到案发现场,发现楼道附近没有灯,而且9栋3单元位于小区角落,凶手模样确实很难辨认。

  低调到邻居都不认识,能得罪谁?

  被害的付先生到底能得罪谁?谈到这点,邻居们都说不清楚——因为死者是独居,还不太爱和别人说话。不少居民还表示,付先生多年来一直一个人,在小区内很低调,很多居民都没见过他,不见得会在外面得罪人。

  家住3单元2楼的吴先生说,事发后他知道死者就住一楼,一度挺吃惊的。因为这个邻居,他是第一次见到。

  9栋3单元旁制衣厂的厂长韩先生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在这里办厂已经13年了,也整整住了13年,一楼这位死者见得很少,大多都是晚上匆匆回家时见到,“他常穿一件灰色夹克,背着包,背部有点佝偻。”韩先生表示,每次见他都是一个人,感觉他没有亲戚朋友,父母妻儿也都不在,“有的时候见他匆匆回来,我会问候一句‘老先生回家啦’,可是对方根本不答理。”

  他离婚多年今又遇害,儿女在哪?

  住在付先生家对面的是一位80多岁的刘大爷,他是邻里中为数不多曾和付先生说过几句话的人。刘大爷称,付先生住在这里有30多年了,家里原先有妻子和女儿,曾在一家中学教书。

  刘大爷说,在付先生女儿两岁那年,夫妻俩就离婚了,女儿和母亲一起生活,从此付先生就一人过,“他说过家里还有两个弟弟,都在国外。”刘大爷称,和妻子离婚后整个人性情大变,见谁也不爱答理。

  记者辗转了解到,死者付先生是在南京市行知中学教书,退休已经有几年了。

  随后,行知中学吴校长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付先生确实退休前在学校工作,不过并没有担任过一线教师,而是做学校的行政工作。

  两嫌凶落网,竟是女儿找人干的

  昨天下午,南京市秦淮警方公布的案情让人震惊。

  9月22日22时36分,秦淮分局大光路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称,居住在蓝旗新村的付某在家门口被人捅伤倒地。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紧急联系了120救护人员。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往现场,经确认付某已死亡。

  警方连夜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发现受害人女儿胡某有作案嫌疑,经过调查,胡某涉嫌雇用外地男子郑某将其父亲杀害。案发后5小时,也就是23日凌晨3点多,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胡某、郑某成功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初步交代了其犯罪事实,秦淮警方正在对该案展开进一步工作。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此段落的标题是4个“为什么”,恐怕人们心头的问号远远不止4个。

  在小区采访时,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付先生和妻子离婚多年,期间一直一人住,也只育有一女,而且能看出付先生平时极为节省,也许付先生女儿是为了付先生的房产或是钱才下此毒手,不过该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昨天夜里,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付先生前妻的住址。敲开门后,对方表示自己是租客,至于房主在哪并不清楚。(季宇轩)

【编辑:张海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